龙虾随便吃!枫叶美哭!这里你必须知道!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从1月开始就没有出国旅行过的旅行者们,你们憋坏了吧?

每一句话都是泪,作为旅游凯噢爱咯(KOL)的花花又何尝不是创下了数年来最长没有出国旅行的记录!最近疫苗消息利好,感觉可以全世界任我行的美好日子又要回来了呢!

于是,在花花的攻略帖停了快一年的日子里,谁会被翻牌成为第一个推荐的境外目的地呢?这个地方就是: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

原因很多,花花提纲挈领的只说一个:
龙虾随便吃

品质冠绝全球的北大西洋冷水龙虾随便吃?难道花花是发达了吗?熟悉花花的胖友们都知道,我们一直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精(diao)明(si)女孩儿!龙虾35元人民币一斤,没想到有一天我也实现了龙虾自由!

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就跟着花花来一次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龙虾之旅,留个念想种个草,#DreamNow TravelLater !

加拿大新省懒人包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在哪里

红圈中的新省,位于加拿大东南部,是东海岸大西洋四省之一。在花粉们比较熟悉的加拿大城市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的东边。这里是老华侨嘴里的诺省,是加拿大第二小的省份。

说起新省,名字也许陌生,有件全球都知道的灾难事件和这个地方有关。泰坦尼克就沉没在新省附近的海域,作为目前新省的省会城市——哈利法克斯(Halifax),直接参加了大营救,直到现在,无法回家的泰坦尼克号的遇难者,仍然躺在哈利法克斯,被这个成为“大西洋守望者”的城市温柔守护。

怎么抵达

作为中国旅行者旅行list上的遗珠,目前还没有中国直飞新省的航班。二花从广州出发,转机多伦多,最终落地新省国际空港哈利法克斯。不过,花花最近探听到,广州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开通直飞哈利法克斯的城市,一定是上天听到了老广们对龙虾的呼唤!

签证申请
去官网查找信息最靠谱
加拿大有效签证如果在旧护照上,不用转移,新旧护照都拿好就行。和美签操作方式一致。

get花花同款行程
Day 1 逆潮漂流-哈利法克斯
Day 2 佩奇角-马洪湾-橡木岛
Day 3 卢嫩堡-White Point Resort
Day 4 Keji国家公园和历史遗迹-Annapolis Royal历史遗迹
Day 5 Hall's Harbour龙虾大餐
Day 6 枫糖农场-Pictou

当然,行程仅供参考,带上往返国内的飞行时间大概10天左右,比较适合10天左右假期的上班族;不过老实说,新省值得更多时间去慢慢探访,自驾是最棒的游玩方式。

花花带你玩

落地新斯科舍省首府Halifax已经凌晨1点了,穿过机场和对面马路的过街天桥,花花就到了第1晚休息的酒店啦。本以为凑合一个晚上也只是环境干净就行,不曾想从设计到体验都有惊喜哦!

酒店:The ALT Hotel Halifax Airport

这是一家以年轻、艺术和设计在主要理念的现代商务酒店,颠覆了我对“机场旁边的酒店”的印象。

房间是工业风格,现代得很高级、简约得很舒适,价格也就是每晚人民币600+。一楼大堂有一个小型简餐厅,早餐像超市一样自己选择完就买单,轻松又快捷。

Day1

芬迪湾逆潮漂流 Tidal Bore Rafting Tour花花的新斯科舍省之旅,就从一场披头散发的大冒险开始。钱塘江大潮我们耳熟能详,但实际上全世界水流落差最大的潮汐景观,就发生在加拿大的新斯科舍省舒贝纳卡迪河入海处的芬迪湾Bay of Fundy。所谓逆潮漂流就是把冲锋舟开到河流的入海口附近水域,再逆着水流入海的方向高速行驶冲锋舟冲向白浪和漩涡,以达到“逆流而上”的刺激体验。

我们一早从Halifax机场开车出发,大概1小时就来到了位于芬迪湾附近的水边木屋。换上御寒的速干内衣、套上专业的带有浮力装置的冲锋衣和防水冲锋裤,缠上我们的拍摄装备,踩着柔软滑腻的河泥,我们在大概8度的室外温度里缓慢登船了。对逆潮漂流这项运动,我们两只真的毫无预判,只是欢天喜地以为这和往常的“遇龙河漂流”没什么区别,可能冷一点、浪大一点。一船6人一开始还是嘻嘻哈哈地坐在肥厚的船沿看风景拉家常,殊不知!我们天真了!我们草率了!

船行不过5分钟,我们在女船长的驾驶下毫无预兆地迎来了第一个大浪!当我看到1秒灌满半咸河水(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是咸的)的船身,吓得直哆嗦,突然就想起了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里“我这船出了名的快……沉得快”的那个梗。

幸好这船是天生就为逆潮漂流而设的,排水速度和进水速度一样迅猛!于是不过几秒间,低头就能看到洁白的甲板。别看河水黄得惊人,实则是因为洁净的河水一直湍急地卷着河床的软泥,这边的河泥因为和大西洋相连于是矿物质浓度很高,日常泥里打滚是可以美容的!

在整个大概90分钟的船程里,我们两只就多番“花容失色”,不是被海水泼的(没错就是泼,不是溅)、就是被巨浪抖的,或者是被10月中旬的冰水冷的,反正全程高能尖叫,下场是在最后半小时里嗓子直接哑掉了。“虽艰险但吾往矣”,张火兔作为暴走姐妹花的“手稳担当”,在极其颠簸的情况下还是坚持手持gopro记录这个惊心动魄的漂流之旅。而人妻CASH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在每个巨浪即将拍向我们肉脸的时候大吼“来了来了!扶好扶好!别拍了别拍了!”……拍屏我们的丧心病狂片段让大家感受一下就这样经历了一轮“尖叫-大笑-尖叫-大笑”的“来回地狱又折返人间”的冒险,重新脚踩大地的我们是这样的说好的从今以后要做个漂亮的博主呢?一番折腾后回到我们的出发点小木屋,这里有热水淋浴,换掉了一身夹着泥和冰水的湿衣服,基地提供高热量的巧克力、热茶咖啡、糖果水果等等食物。烤烤火,聊聊“劫后”的余生,你会瞬间感恩当下,也会不断回味刚才。

10月中的新斯科舍省美得不似人间,空气是泥土和草木的芳香,雨后的湿润气息冷而甜地随着呼吸清洗着我们的肺部。耳畔是沙沙的风声,几个游客都压着嗓音说话,或者甚至就安静下来了。多想这一刻就此停驻呀。

Halifax Harbour Hopper 水陆观光车之旅

结束逆潮漂流的时候不过中午12点,开车5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住进酒店,第一时间在浴缸里泡了一个能杀猪的热水澡驱走寒意,马上满血复活准备来一场休闲的水陆观光旅程。

Harbour Hopper是Halifax一项别具特色的观光体验。爬上水陆两用的观光车,大家依次坐好,车上的讲解员就会和大家宣布一些安全注意事项,确认大家都听进去之后就发车了!如果遇到下雨,车座位的侧蓬还可以降下来适当挡雨哦。

穿行在Halifax市区的历史街区里,每当经过一个历史景点——一座大楼、一个商店、一家餐厅、一个墓地、一家学校、一座教堂……讲解员都会用麦克风把故事娓娓道来。

观光车的行驶速度也不快,所以遇到喜欢的风景也能轻松拍照哦!在市区行驶了大概20分钟,观光车一个回转就化身大船冲向水面。我感觉司机叔叔应该为了营造刺激的感觉而故意加速了,尖叫声此起彼伏。我们的“船”进入海域后,大家就突然开启了悠闲模式,因为海里的行驶速度肯定比陆地慢一些,所以大家心情都突然变得飘逸了起来。Halifax是加拿大的大西洋海岸线上非常重要的港口,这里停泊着各类商船、私人游艇甚至军舰。也就是在九十多年前,泰坦尼克号的残骸陆续漂进这个古老的港口,带来了很多很多悲伤的故事。

整个航程大概60分钟,成人价格32.99加币,儿童价格21.50加币。

美食:The Five Fishermen

在出发前,花花就对这家位于Halifax市中心的The Five Fishermen心仪已久。因为无论是作为一个餐厅,还是作为一家“活着的博物馆”,它都有太多理由让你不得不去。
《安娜与国王》的安娜在离开暹罗后回到了这里,开办了全加拿大第一家免费教育的学校,主攻艺术;后来John Snow(不是权游的那位)家族接管了这幢建筑,摇身一变成为Halifax最有名气的殡仪馆。这个殡仪馆曾经送走过泰坦尼克号多位富翁受难者,也在1917年12月6日著名的“哈利法克斯大爆炸”惨案里为多位受难者送别。

如今,据说这个古老的建筑时常会在夜深人静出现一些迷离的“都市传说”,但也无损无论是因为美食还是故事而纷纷前来打卡的游客和市民的热情。

菜单一览,性价比其实很高哦!在The Five Fishermen,我们吃到了这一程第一顿新省龙虾!作为新斯科舍省的大名片,北大西洋冷水龙虾绝对不得不吃! 我们熟知的“波士顿龙虾”实际上和新省龙虾共享同一片海域,只是新省纬度更高、海水更冷、虾肉更结实,而因为投入广告宣传的成本更低(更低调),所以新省龙虾单价更低!而同样的,新省其他大西洋野生海产也味美价低!

龙虾烩海鲜饭,好吃得眼泪掉了出来!

北大西洋冷水生蚝,加点柠檬汁,海草也能直接佐餐!(疫情期间请注意食用安全咯)

新斯科舍省的招牌白葡萄酒——Tidal Bay!不是所有的白葡萄酒,都能叫做Tidal Bay。关于这个葡萄酒,仔细看下文,花花会细品。

住宿:Westin Nova Scotian

这家威斯汀酒店就在市中心的中心,步行到各大主要景点、超市、餐厅都在15分钟内。因为是老牌酒店,服务非常细致,房间内部的设置都很贴心。
房间是经典的威斯汀设计,“天梦之床”舒适度就不用多说了。
浴室虽然不大,但分区明晰。
咖啡提供的是星巴克的挂耳,星巴克爱好者请进。

Day 2

如果你曾经看过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宣传照片,大概率会看到一座灯塔,孤傲的耸立在北大西洋的惊涛之上,引领着远方的船只回家。新省,拥有超过160座历史悠久的灯塔,说她是灯塔之地一点都不为过。而著名的一座,绝对是在Peggy’s Cove。从Halifax出发,只需大约50分钟就能抵达。
10月中旬,新省进入红叶季,难怪加拿大自驾世界闻名,被这样的黄色、红色的美景捧在中间,感觉太幸福。
我们去往Peggy’s Cove的时间比往常多了一些,因为沿途风景太美了,我们两只都在默默赞叹,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应该可以活到200岁吧?!

佩吉湾,这个建于1811年的村庄是北大西洋的一个典型小渔村,在这里,你能看到色彩斑斓的渔船,及仿佛被岁月封印了的渔民木屋。市政府和新省政府对这里的土地开发都进行了严格控制,方能让这里仍旧保持质朴风貌。

著名画家威廉·E·德加特(William E. deGarthe)在去南美寻找“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的途中,在此下船,当下决定留在这里,他余生中,也在此留下了很多作品,其中在佩吉湾的唯一教堂——木匠哥特式圣约翰圣公会教堂,也可以看到他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