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走遍甘南与川西高原——G213甘南篇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24.4.9,离开从若尔盖县城,沿213国道向北驰骋在若尔盖草原上,正式开启甘南行程。

从若尔盖县城沿213国道往北前行50公里,来到若尔盖国家湿地公园,花湖本是若尔盖上的一颗明珠,就位于213国道边上。但景区还处于冬季休眠状态,白雪覆盖,不对外营业。只能在大门口和附近打个卡,算是到此一游。

继续前行,到达若尔盖县的红星镇,往右一拐走248国道,就进入了被誉为“青藏之窗”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甘南是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分界线,美国植物学家洛克认为天堂不在天上,就在甘南。

甘南行的第一站,就是距离洛尔盖红星镇约100公里的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的“扎尕那”。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景区位于甘南州迭部县西北部,海拔3300米左右,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的光盖山石。东边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南峰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整体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早在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东方的伊甸园。

洛克之路因著名美国植物学家约瑟夫·洛克当年考察行走而得名。它建在悬崖峭壁之间,一路风景绝佳。眼睛上天堂、身体下地狱是对这条路的形象描述。沿途风光秀美,山势险峻,整天雲雾缭绕,仿佛是人间仙境。我们从洛克之路0公里开始,沿洛克之路艰难行走五公里,算是了却高原重装徒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