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疫情爆发,逃过地震,不幸但是却又万幸的川西行!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写在前面原本是不想写这篇游记的,因为这是我有史以来遇到过最悲惨的一次旅行,4天的行程,4天都碰到了下雨,让我一次日出日落星空都没拍成,这对于我们特别为了摄影才出行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耻辱  。
但是当我们回程后, 成都 立马开始了疫情爆发阶段,以及一周后的 泸定 6.8级地震,让我们不经感叹小命保住就好,照片什么的去XX的吧。。。
虽然天气非常非常不给力,但是我们依旧利用那为数不多的阳光,给了自己一个交代,话不多说,进入本次悲剧的 川西 行!
惯例预览图刷一波

八郎生都村星空营地

子梅垭口

顺便附上由我表妹全程拍摄记录的羞耻心满满的 川西 vlog!

入川第一天,不幸就开始降临因为出行前 成都 开始了一波新的疫情,鉴于还不是特别严重,所以当地只要求核酸落地即检,但是如果要去到周边地区,必须要等当天的核酸报告出来才能通行,考虑到一定会在下高速的路口被拦住,所以我们决定先走国道,这样即便到了需要出示核酸的卡口,也差不多应该到了核酸报告结果出来的时候了。
今天原本我们的计划是直接开到塔公镇,但是因为等报告的关系,只能先落脚 康定 市区过夜。
出了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买路上的补给,以及先填饱肚子,牛杂锅配凉拌猪耳朵,非常下饭。

318国道

上了国道,一路上看似天气还不错,318的这一段,基本都在山里绕来绕去,还没能真正展现出它的魅力。

翻过最后一个垭口,总算眼前的视线不再被群山所遮挡,但是云层却把整个天空都盖满了,山峰在雾气中若隐若现,观景台上几个当地人在兜售杏子,可能是这一天实在没什么游客,加上突然又起了大风,一整筐的杏子现在只卖10块钱,对于这种景点的兜售我和基友桃子向来是不闻不问的,但是这次新加入的表妹却对此非常感兴趣,连尝都没尝就买了一筐。。。你这么单纯感觉不适合在地球上生存啊!(但事实证明我们之后都被打脸了,杏子又软又甜,以至于我们后悔当时应该再买一筐。。。  )

到了 海螺沟 景区方向的岔口,我们终于被拦下来,要求出示核酸结果,好家伙,7个小时过去了,居然检测报告还没出来!无奈只能停车在路边等待,好在我们计划的比较周全,大约20分钟后,报告出来了,赶紧快马加鞭往 康定 市区赶路。路上我们放起了 康定 情歌,这么应景的事情是必须要做滴!
第一天就在赶路中度过, 康定 的物价真的不低,不管住宿还是吃饭,价格都要比其他地方略高一些,考虑到明天一早就要起来,今天大家比较累,所以晚上也没有再去市区逛逛,回到旅馆大家倒头就睡。

本次行程中见到太阳最多的一天!起个大早,原本想看看高原的天气会不会给我们惊喜,果然是惊喜满满,一点蓝天都看不到!
碰巧旅馆停车场的出口被3辆车子堵住了,真的是没有公德心,居然一辆车子都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见状我们只好先去吃个早饭,等回来再看看有没有人把车挪走。
川西 的牛肉面,比 青海 的牛肉面强太多,至少面条不是黏糊糊的,每人一碗暖暖肠胃。

318国道

回到车子这里,路口依旧被堵得死死的,这么早打当地交警的电话也没人接,正当我们和另外两个车主一筹莫展之际,只见旁边一个小哥,默默走进了隔壁的小卖部,拿出了车钥匙,把停在最边上的一辆车发动挪了一挪。。。我X大哥你倒是早点做这个事啊!刚才在旁边是在看戏吗!怎么会有如此没有公德心的人!要不是身在他乡我就直接开口骂过去了!
今天的目标是塔公草原东面的雅拉雪山,观看雅拉雪山有几个比较好的位置,当然最佳机位一定是雅拉雪山观景台,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离雪山最近的观景台,拿着相机感觉都快要怼到雪山脸上了。。。
另外的机位是在塔公寺和八朗生都村的星空营地,那是个可以直接住在当地人帐篷里的露营基地,和鱼子西有点类似,不过整体观赏角度比鱼子西更好。
一路沿着318行驶,到了折多山垭口,因为山路正在维修,被告知这里马上就要封路了,我靠幸好早上把车子早点开了出来!不然得绕路省道又要多花不少时间。
折多山垭口也算是个比较有名的观景平台,停满了车子。。。这里冬天来会非常漂亮,可惜现在山上没有积雪,我们就放弃了这个景点,径直朝塔公草原方向走。

318国道

这张照片就可以看出来当天云还是蛮多的,在透露出来的一些些阳光照射下,草原的颜色非常鲜亮,但是没有阳光的时候就比较暗,所以会出现这样明暗交错的效果。趁着阳光偷偷跑出来,赶紧按下快门。

蹲点阳光中。

318国道

中午的时候开到了塔公镇。我们先去看公正的核酸检测点做了核酸,非常自觉。那边的核酸检测最晚要超过12个小时才能出来,所以还是要趁早做。做完核酸后,现场搜了一家民宿叫塔公大酒店,虽然叫酒店,可是其实就是民宿,不过装修风格还挺最炫民族风的。红木的建筑搭配明亮的黄色和绿色,拍照效果不错,下面请欣赏两位大摄影师的长腿照。

塔公草原

办理完入住后首要任务是解决生计,我们路边挑了一家看上去比较大的餐厅进去点了一份菌菇排骨汤,价格比在 康定 便宜多了,而且量很大,吃着吃着发现怎么还有这么多,永远都可以再捞到排骨。三个人一份排骨汤吃得饱饱的,汤底真的超级鲜。

吃完饭后我们还在路边发现了当地人摆的羊肉串烤摊,正所谓吃饭的胃和饭后零食的胃不是同一个,看到此情此景,怎能不下手来一点。考虑到不确定这里的味道好不好,我们只是一人买了一串。看着老板娘吹着鼓风机,用炭火烤着肉串,这拍摄效果简直媲美风光大片。。。不过这个肉吃起来完全没有羊肉的膻味,而且肥油偏多,4块钱一串的价格有点名不副实,反正不建议大家去买。

出发去雅拉雪山观景台啦,那天有一片云形状特别的不同,是丝状的。这里没放照片,但是可以在最后的视频花絮里看到。没想到在去雅拉雪山观景台的路上,还路过了一个传说中的小 色达 ,是这里僧人的聚集地。车从中间穿行而过的时候,能听到僧人在里面唱经的声音。虔诚的吟唱让人1秒摆脱俗世。过了小 色达 以后,基本上都是山路,说是山路,其实就是被车轧出来的车辙。我们一开始还走错了方向,因为一直沿着石板路开就开错路了,又倒回去,在一个交叉路口找到了那条上山的车辙石子儿路。

雅拉雪山观景台

一路的山路还挺抖的,一般的小车的动力可能会不足,我们这辆小破SUV有时候油门踩到最大都没什么反应(租车的时候没考虑路况如此差,车子动力只有1.4T,强烈建议大家至少开1.6以上排量的来这里)。
石子路要开十几公里才能到观景台,一路上的风景也不错,连绵起伏不绝的绿色草原和绵绵白云以及一点点透出的蓝天,下车开启拍拍拍模式,不然这一路颠上去,中午吃的菌菇排骨都要颠出来了!

塔公草原

全程用手机给我们拍花絮的表妹同学,所有的视频也都出自她之手。

雅拉雪山观景台

远远的可以看到露出一角的雅拉雪山,这个角度还是能把雅拉雪山拍的挺全的。我们马上就要前往离雪山最近的地方,跨越群峰,拨开云雾见雅拉啦。

越往上山谷就能拍得越全。这一条条的该不会是雪山上的水融化而下的痕迹吧。

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一片海子。

塔公草原

既然来了,必须要下车走一趟,看看这个海子顺便拍一下在水中倒映的群山。对着背影拍一张全景,哪怕你只是在发呆,看上去都很有内涵,像在思考人生(桃子明明是在找机位!哪来的什么内涵~)。

雅拉雪山观景台

才走没几步就开始喘的桃子,安静得蹲在我脚边~

然后我们就开车出发了,距离山顶还有最后一段比较陡的路,陡到一度以为自己要上不去了(破车的悲哀),好在最后终于登顶。你们猜,我们在顶上的停车场看见了什么?我们竟然看见了一辆奇瑞QQ!要知道路上我们可是遇见了一辆宝马折返的,因为底盘比较低,到了坑洼严重的地方就无法前进了,他们车上有3个人,想问问我们能不能捎2人上去,最后因为实在载不下不得不放弃。但为什么被一辆破QQ给开上来了?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