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川西,牛杂汤的光芒引领着我们!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去年疫情期间的 川西 行,多多少少过程有那么点不顺利,也给我们留下了不少遗憾(想知道上次发生了什么的小伙伴可以移步我的主页看下去年的 川西 游记),作为弥补,我们果断将今年的行摄目的地又定在了 川西 ,准备走一走去年没能走成的 阿坝 州。
旅程没有走大家熟知热门的景点,所以游记对于想看常规线路的小伙伴可能不是很友好。

省流预览图莲宝叶则石头山景区

红原 县草原

草原上的雷暴云

赵公山财神瀑布

赵公山

初入成都,那一份难以忘却的牛杂汤今年的 成都 机场航班有了巨大改动,大部分的廉价航空都移至了天府机场,导致前往 阿坝 州的路程要比从 双流 机场走多了将近1个小时,但是我们依然决定先前往 双流 机场附近,然后再开去 阿坝 州,这是为什么呢?
没错,就是因为这一份翘脚牛肉!可能是我们比较怀旧,对于有机会再一次体验的旅程,总是特别怀念,去年因为这里有离机场最近的沃尔玛超市,所以在这家店吃了来 成都 的第一顿饭,没想到价格实惠口味还不错,于是乎在确定好这次的行程后,我们依然决定再一次来沃尔玛采购路上的补给并且依然将这家店作为我们落地 成都 后的第一顿饭。

成都

一样的价格,一样的牛杂汤,一样记忆力的味道。

成都

去年点的是凉拌黄喉,今年换成了猪耳朵。

成都

唯一可惜的是,今年因为表妹换工作的关系,请不出假期,因此欢乐的三人小队,这次又重新变回了我和桃子两人的基友组合。
对于从来不整理手机的懒人来说,最好的一点就是你无论什么时候问她要手机里的照片,她都能给你重新翻出来,这不我问表妹要来了去年她拍的牛杂汤和凉拌黄喉

成都

吃饱喝足,买好补给,迅速向 阿坝 州进发!牛肉汤请赐予我们力量吧!
从下飞机开始, 成都 就一直是大阴天,恰逢 四川 的雨季,我们也真是会找时间,我对去年 川西 行偶遇的台风仍旧记忆犹新,这次台风是没了,但是换了一个更难缠的雨季给我们,哎。。。作为摄影师真是有苦没处说啊。
从 成都 到今天的目的地 红原 ,需要将近9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一路上我们没能多停留拍照,加上有些路段的路况并不是很好(个别修路的路段,堵车会耽误不少时间),我们预计最快也要晚饭过后才能赶到 红原 县了。
不过一路上慢慢变蓝的天空和火辣辣的高原太阳,倒是给了我们不少惊喜,原本看天气预报,5天的行程除了阵雨就是小到中雨,这突如其来的阳光,可把我们两个傻子激动坏了。

成都

但是有句话说得好,不要以为你赢了。没错阳光和蓝天再和我们打了个招呼后,又回家了,换来了之前的阴天继续上班。。。

对阳光的执念,风雨后终见彩虹!一路上的大起大落,让我们瞬间丧失了对天气的希望,在接近 红原 县的地方,突然开始下起了大雨。
原本以为这就是高原上的一场再平常不过的阵雨,没想到5分钟后,绿豆大的冰雹居然一个劲得开始往下砸!
而我们前方的阵雨云,也换了一副面孔,变成了恐怖的雷暴云,并且以非常快的速度变化着造型在我们头顶上方翻滚着,中间的云层中还时不时劈下几道闪电。
面对如此景象,一般人可能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开出这片云的范围,而我们的第一反应是,靠边停车,抄家伙准备拍照!
连衣服都来不及加一件,两个人顶着骤降的温度,受着雨点和冰雹的攻击,在大风下硬生生记录下了这片恐怖的云层,后来因为风实在太大太冷,连车子都被吹得不停晃动,没办法进行拍摄了,只能躲回车子里继续向前开,这时我们从车里原本开着冷空调到现在开起了热空调取暖,只经历了不到15分钟。高原变幻莫测的天气可千万不能小看了。

雷暴云的全景图,只有站在这样的云面前,你才能感受到那种恐惧感,看来科幻灾难片里的场景确实可怕。

红原

启程开出这片雷暴云后,引入眼帘的是一副完全不同的景象,阵雨后的宁静天空,以及我们心心念的阳光!太阳从云层的缝隙里顽强得钻了出来,以我们的经验来看,待会儿出现火烧云的概率非常大,于是我们把车停在地势最高的一处路边,开始找起了等下的拍摄机位。
西面是刚刚探头的阳光和明暗对比强烈的草原。

红原

夕阳下的山坡上,牛牛们正在摆烂中。。。

回头一看身后的云,立马惊艳到我了,由于西面的阳光上下两边都还有云层,所以阳光只能从云层中间的缝隙里照射出来一部分,使得东面只有一部分的地面被光线给照亮了,其他部分依然是昏暗的样子,造就了这样非常奇妙的光影效果。

红原

路边牧民的帐篷,成了最完美的点缀。此时雷暴云依旧在我们身后的大地上肆虐,天上一片黑暗。

红原

在天气相对比较好的东南面,彩虹也悄悄探出了脑袋,只可惜云层太低,高处的彩虹没办法显露出来。

红原

专注于远处拍摄的我们,无意间抬头一看,天空中居然出现了大片的乳状云,根据我们的经验判断,今天应该会有比较不错的火烧云出现。

红原

果不其然,随着时光推移,云层开始一点点变幻色彩,头顶的大片天空都被染成橘红色。

红原

站在山坡顶上,向远处眺望,仿佛置身在一副壮观的画卷中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