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旅游新手入门行程指南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伊犁旅游行程指南

忽然发现,我对旅游行程规划很有兴趣,虽然旅游是很个性化的事情,但是,美好的景色,也还是人人都向往。我本人就是一个深度的旅行痴迷者,对伊犁的景色更是流连忘返,可以这样说,能把蓝天白云,雪山森林,草原鲜花,这些元素同时放在一个画框里的,国内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地方,伊犁是其中之一。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希望对大家有参考价值。

一、伊犁7天行程游

D1、伊宁出发,最好早一些出发,到达喀拉峻景区门口(一定要到布拉克门票站),从景区做观光车到鲜花台,简单拍照之后,沿着前往塔里木的徒步线路,走两小时左右,这时候,周围已经没有游客了,属于旅游专场待遇,周围都是鲜花,远处是雪山森林,记住别走的太远了,以免耽误回程的观光车。原路回到鲜花台之后,坐观光车继续到猎鹰台,这里一个小时就能逛完,然后坐观光车回景区门口,联系司机来接,晚上住特克斯县城。

D2、从特克斯前往昭苏,然后去玉湖景区游览,下午到夏特景区对面的夏特乡住宿,可以选择正对景区的佳旅酒店入住。佳旅酒店:0999-6267888 18699989819 15599992444

D3、一大早趁着人少,进去夏特景区游览,这个景区景色很美,如果是天气好,蓝天白云,那称得上是风景如画。慢慢玩,可以玩一天。还可以走到冰川上。从景区出来之后,坐车回昭苏或特克斯。

D4、这一天的行程是到恰西景区,恰西景区有两部分,一个是塔里木景区,一个是恰西景区,可以先去塔里木景区玩,下午到恰西景区,晚上住恰西景区。这样第二天早晨起来,再到观景台木栈道拍照,景色会非常美。

D5、上午拍完照,如果喜欢徒步,那就早点出发,这样不晒,沿着往莫合尔的徒步线路走半天,景色无敌。原路回来之后,离开恰西景区,前往库尔德宁小镇。晚上入住库尔德宁镇。

D6、早晨起来,前往库尔德宁景区,在景区游览大半天,下午返回伊宁市。

D7、在伊宁市市区逛逛,或者到周边看看红花或者薰衣草,这个视季节而定。

二、伊犁10天行程,可以加上琼库什台,一定要住一晚,走走乌孙古道,走5公里体验一下即可,还可以走走村子后面的山坡,从高处看琼库什台。还可以加上特克斯县的阿克塔斯景区,也叫姑娘峰景区。景色也不错。甚至可以在喀拉峻景区里住一晚,深度体验一下在景区里徒步的快乐。

三、伊犁14天行程,可以在10天行程的基础上,加上那拉提景区和唐布拉百里画廊,在那拉提镇和尼勒克县各住一晚,喝真正的纯牛奶。

我这个行程侧重自然景色,如果喜欢人文的,可以去知青村落和草原石人景点看看。

下面说几个重点

1、
天气对景色影响很大,雪山草原必须要有蓝天白云的映衬,如果赶上阴天,那就再来一次。很多美好的景色,只看一次是不够的。

2、
伊犁这些景点,如果不包车,逛起来很费时间,如果时间足够富裕,你也可以试试只坐公共交通工具游览,那样确实省钱。

3、
喀拉峻景区,核心景色就是雪山草原花海,最美的景色,一定要下车,然后徒步一小时,远离喧闹的游客队伍,这样才能静静的欣赏美景,享受专场待遇。

4、
新疆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季节性也很强,从6月开始,进入旺季,酒店,包车,物价都会往上浮动一些,但6月草原的鲜花也是盛开的季节,一直持续到8月。五月20号以后,就进入花季了,时间自由的,可以五月下旬去玩。

5、
我有些贪,每次都想把雪山草原鲜花都尽收眼底,所以,对时间一定要把握准,过了7月上旬,雪山就融化掉一大部分了,只有鲜花没有雪山了。最佳的时间是五月下旬至6月下旬,既有鲜花,也有雪山。

6、
伊犁的景色,还有美食,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包一个车玩,还是比跟团便宜,实惠,玩的自由。现在出国游,人均价格在一天一千左右。在新疆玩,人均一天7百就差不多了,甚至还到不了。

7、
我这五年,连续去伊犁玩了四次,明年还会再去。在文章的最后,我把两个司机师傅的联系方式说一下,方便大家联系。潘师傅微信:pan15022883333
李师傅微信:LL19390597555

8、
喀拉峻草原深处,离鲜花台三公里的地方,有一家牧民的家庭旅馆叫对山家,想在草原深度游或者轻装徒步的,可以联系他。对山微信:dianhua15292798035

9、
有了上面的攻略,大家可以不用跟团了,这样可以自由的玩,凑四个人包车玩,就不用赶时间了。我上面说的景点景区,都是柏油路,普通轿车足够.

10、
越是重点,文字越少,1天气很重要。2草原花季时间很关键,五月下旬到八月。五月中下旬是天山红花,六月中下旬是薰衣草。3心情很重要,跟同伴处好关系,跟包车师傅搞好关系,带着愉快的心情去旅游。

图片说明
1--7是喀拉峻景色
8.9是夏特景色
10,11,12是恰西景色
13是琼库什台景色
14是喀拉峻对山家毡房
照片很漂亮。有个疑惑,为什么楼主没有推荐赛里木湖呢?

谢谢这位朋友的指正,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我那个帖子里,有三个景点没提到,赛里木湖,托乎拉苏,还有巴音布鲁克的天鹅湖。赛里木湖景色很美,尤其是赶上好的天气,湛蓝的湖水和对岸雪山相映衬。托乎拉苏,我还没有去过,看网上的照片,景色也是很美,很适合徒步。天鹅湖,景色很美,但是旅游团太多了,有些喧闹,体验感不是很好,也许是习惯了徒步到游客极少的地方看风景,有些不喜欢旅游团的喧闹氛围,那拉提景区也是这样。
稍后我会把赛里木湖和天鹅湖的照片也发上来。
新疆的景点都很贵

是的,我个人感觉性价比最高的,还是恰西、夏特,喀拉峻。尤其是恰西,一个门票可以看两个景区,还可以在景区住,可以徒步,所以我的帖子也是强烈推荐。赛里木湖,不是在景区为女士拍照的话,两三个小时就转完了。女士拍照,估计得玩半天了。至于那拉提和天鹅湖,更是无法适应拥挤的团队,还有很多扯着嗓子干吼的中老年旅游图,本来安安静静看雪山是一种享受,被此起彼伏的吼叫弄得兴致全无。心情顿时不好了。
前三张是赛里木湖,后三张是天鹅湖和九曲十八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