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山中情思绪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美篇昵称 : 流浪摄女

美   篇  号: 767958

图        片: 流浪摄女

小时候我的童年故事很多,有的记忆犹新,有的是淡淡的记忆,有的已记不清了,但记忆犹新里有爬山的故事,那时6岁,在那个年代山里条件有限,山就在我们学校的后山,我们小小年龄,不是在幼儿园,也称不上是一年级学生,用现在的词称学前班,就一间干打垒的土房子,山上的松木做成一排排整个长条桌子,一排排整个长条凳子,桌子高些,凳子矮些,桌子和凳子制作的一样,如果不是高低之差,都是长条凳子,没有刷油漆,简单再简单,凡正就把我们组织在一起,学的知识很少,基本上都在爬山,带我们爬山的是孙老师,常强调如何轻松爬山,如何安全下山,雨天和冬天又如何注意安全等等,我们除了秋天和冬天外,每次爬山,脚下都会踏着满山遍野的青草和野花。

别看我很瘦小,爬山利索总是在前面,记得有次爬山,在山上玩的时间长了,老师让我们抓紧时间下山,我下山速度太快,双脚成贯性大步冲下山,杀不住脚了,脑海中记住老师平时教的知识,下山不能跑,我的速度慢慢地再放慢,幸好没出事,这教训也让我永远记住。

小时候我的童年是很天真无邪,无忧无虑,而且也没有课堂作业和课外作业,每天就是玩的很开心。下雨的时候,大草原上遍地都是蘑菇、贝母、老鸹蒜、不知名的中草药和地皮,还经常看到雨后美丽的彩虹。

经常能看到到处牛羊成群,也经常到我同学古丽家,想骑马了,就让她家大人带着我骑,口渴了,就喝她家的新鲜牛奶、羊奶、马奶和骆驼奶,所以在外玩野的我,从没有感觉口干舌燥,还参与她家制做酸奶疙瘩;还有小时侯连洗头水都是雪水洗,洗的头发滑滑亮亮;还有小时侯也常跟着大人一起捡蘑菇,一捡就是一大袋,冬季基本上吃哂干的野蘑菇最多,因为夏天都种不成蔬菜,别说冬季吃蔬菜了。

冬天我们的体育课也是爬山,脚踩着雪,头顶看蓝天白云,我们到了山顶会打雪球玩,别提有多开心了,下山坡时成了我们的滑雪场,坐在雪上从山顶一溜烟就到山脚下。下面照片中大冬天洗的衣服也是这样,家里没地方挂,先在外面中午有太阳了晒晒。

时隔几十年了,山还是那山,草原还是那草原,因此美篇中除本人自拍照和围巾照片外,其他照片都是我小时候童年生活过和走过的山及草原拍摄的所在地。

毡房还是我小时候古丽的家。

这张草原上拍的儿童学习照片,勾起我小时的回忆,因为也是我曾经的经历。

由于从小打下基础,爱上大自然,爱上登山,在我2008年就开始重装登山徒步,一走就是10多年,还三次参加全国举行的徒步线路,走过的地方无法用脚丈量,走常人无法到达的地方,常说无限风光在险锋,说的没错,风景总在奢侈我的双眼,总在一步步地走进诗和远方,总是遇见事物在挑战着自我,总是学会勇敢地面对困难。

在我童年记忆中还有一件事,就是每人要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人好事,我这小小年龄就想了一个好办法,就是让我班的一个男同学他姓蔡,把他好好的衣服扣子剪断线,从新给他缝扣子,我很高兴笨手笨脚地缝了好一会,而且返工了两次才把扣子照着其他扣型缝好。

没想到缝制的很好,根本看不出是再次缝制,我俩都很开心,得到老师和学校的表杨,并做为典型事例要求大家向我俩学习,呵呵,可是谁也不知道蔡同学的扣子是怎么从衣服上掉的,只有我俩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也是我第一个手工做活,也没想到我是天生就会手工钩编,而且一看就能钩编和样品一模一样,钩编的手工很精美,这张照片中的围巾就是在我20岁之前第一个手工钩编。

围观欣赏美景

美丽的回忆,赞!

心灵手巧的姑娘,浪漫不羁,佩服佩服!

开始回忆童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