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程2小时|带狗爬个山也能斯巴达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万万没想到,带狗补钙休闲徒,还能走出斯巴达的感觉~家长们从一开始的惊恐躲避到最后一个个在泥坑边占好机位等待鸡毛旦总表演,也是没谁了
五峰山
位于苏州市西南郊,地处吴中区木渎镇藏书,山有五峰,故名五峰山
导航
路线
六只脚:7916319
约9km,爬升约300m

停车场-五峰山-老鹰谷-银顶山-白象湾-王马山-大山头-停车场
起步就遭遇小水塘,水狗们便开始自由奔跑撒欢,一路尖叫欢笑,甚至忘记了脚下正在进行第一段的爬升
经过五峰山土地庙后是一个大下坡,视野开阔,可以看到影视基地、攀岩速降
下到仙人潭,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老鹰谷,水狗们迫不及待的跳进水潭,躲避中午炙热的阳光
在老鹰谷休整后吃点路餐继续沿着林荫道前行,经过一个农场,养了很多狗,吠叫声四起,但都在围栏里,基本没什么威胁
一路上坡,问鼎银顶山后下坡去往白象湾,路上遇到了越野摩托
在白象湾景区用完厕所,便上坡去往王马山。王马山的大下坡+石子路,普通运动鞋走起来很容易滑倒,新手小白建议穿着徒步鞋或者越野跑鞋,并使用登山
下坡之后基本就是休闲惬意的林荫道了,水狗们在金圣叹墓边的水池解暑后,继续步行几百米到达终点停车场

Tips
山野无痕,户外请遵守LNT原则
全程无补给,建议带足人和狗的路餐和水(白象湾小卖部不定时开放)
部分山顶路段遮蔽少,夏季晴天有暴晒的风险
沿途厕所:土地庙旁,白象湾景区
老鹰谷下雨天略泥泞,有悬崖峭壁,注意安全
白象湾村里有鸡鸭,需要牵好逆子
难点:大山头的砂石大下坡普通城市运动鞋真不好走,部分家长频繁打滑
沿途有越野摩托,看好自家逆子,注意交通安全
铁丝网路段有不少带刺植物,避免伤到狗子,可以更换路线
金圣叹墓没去看,光顾着看几个显眼包游泳表演了

分不清人遛狗还是狗遛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