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顶的时候搁浅,在断桨的时候出发,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我划着我的断桨又出发了,

然后搁浅在海拔5800的山上,

在山顶的地方搁浅,在断桨的时候出发。

在海拔5800米看到的雪山

当我在海拔5800米的山上睡在车里,凌晨4点多醒来的时候,

我想到昨天晚上土锤问我的话,明天还挖不挖?

我们已经在海拔5800米的地方挖了两天了,车还是陷在原地纹丝未动,在西藏的无人区里。

在山顶的时候搁浅了

想到这,想到挖了两天了,我想不能这样了,至少在山里不能只做这个事吧,早上八点天刚亮我和土锤和伯勋说,我不挖车了,我们叫救援吧,然后去看冰川。

就去看了冰川

就这样去看了7000雪山下的冰川,那里太美了,除了陷车都很好,可能陷车也很美好,是我们在这个环境的一部分,

毕竟站在海拔5800米的土地上看夕阳这种事也是可以列入遗愿清单中的。

其实,叫救援是我们都清楚不过的结果,只是大家想再努力努力,至少理论上的希望是存在的。最后理论上的希望也累了,所以叫救援是最后的希望了,当边防公安大哥历尽艰辛,连续找了7个小时最后找到我们的时候,我们三个男人的心里仿佛被稀薄的空气填充了,暖暖的。

边防公安大哥说:他们早上9点多就开始找我们了,到下午了,饭都没吃,一箱油都快跑完了。而这也是我第一次那么亲切的觉得警察太帅了,那一刻,不是亲人却胜过亲人。

虽然他们都身高不高甚至比我还黑了两个度,但是是能救我们出去的人。

西藏海拔最高的行政地/普玛江塘乡

5800以上的风景虽然很美,但我们那个时候更想到海拔低一点的地方去。5800环境太艰苦了,人很伤,但我们都心态很好,我们心态太好了。我甚至有点适应了这海拔5800米的环境,偶尔能看到远处的盘羊一点一点走向山中。

望着身后的卓木拉日康,我们甚至没有太多遗憾,虽然我们搁浅在了5800的山上,虽然我们登山失败了。但我们始终很快乐和开心,当我们被陷的车在警车的牵引下拖出来的时候,我和伯勋相视而笑,再也控制不住情绪了。

自主登山是一件成功概率非常低的事

出来后我们和警察一起回警局做情况说明并接受批评教育后,顺便在公安局吃了顿晚饭,真是奇特又真实的经历。

然后我们便滑着我们的断桨又出发了~

有朋友有时问我,为什么喜欢呆在西藏,我说我觉得西藏什么都可以,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不会只有固有的合理性和常规性,那些非理性的想法和行为也能常规的存在着,够野,也够疯狂,这就是我对西藏的感觉。

拉萨大昭寺

在山顶的时候会搁浅,但依然会划着断桨继续出发,

用伯勋的话说:自主攀登本来就是一件成功概率极低的事情,但我们还是来了,可能成功在那极低的概率里就像在雨里点火,在沙漠养鱼,但总要尝试。

从警察局出来后,我和土锤和伯勋一商量,不能就这样回拉萨啊,,

一脚油门开向另外一个方向,开始了B计划。

登山是登山,陷车是陷车,B计划是B计划,这当然是三件事~

当然后面还有故事,我们在自主攀登的极低概率中登顶成功下撤后,喜悦只持续了俩小时,就...

—木木—

11年职业高山领队 / 户外游民

绿色红河优秀志愿者
中国登山协会高级户外指导员
领攀 /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教练
美国全球野外医学协会高级救护员WFR
国家地质修路勘察保障员

合作品牌:

HIGHROCK天石 (高山羽绒系列赞助KOL)

OUNCE遨游仕 遨游中国(赞助KOL)

KAILAS凯乐石(广告合作)

Jack Wolfskin 狼爪(广告合作)

COROS高驰 (广告合作)  GARMIN 佳明(广告合作)  HUAWEI 华为(广告合作)

MEIZU 魅族手机(户外场景影像拍摄)

MILLET觅乐 VAUDE沃德  NEWS纽石.....

~有意向合作的品牌可以联系我~

户外经历:

2012年至今十一年(西藏长期居住3年)

速攀玉珠峰,参与国内首期狼塔C+V线的户外探险领队培训(助教),前往过西藏21条冰川,自主登顶康团次玛峰

徒步路线:

狼塔C+V, 希夏邦马南坡+北坡大本营, 尼泊尔EBC,  ACT,  梅里东南坡, 扎尕那, 贡嘎环线, 稻城亚丁洛克线, 墨脱徒步, 怒江河谷路线, 雨崩, 九湖一山, 库拉岗日, 太白山, 冈仁波齐转山, 冈仁波齐5850

高山经验:

卓木拉日康峰,康团次玛峰,玉珠峰,那玛峰,乌库楚,雪莲峰,四姑娘山大峰二峰

旅行经历:

2012年至今,足迹遍布中国西北,西南及国内百分之90以上高原第三极地区,三江源,东亚,南亚,东南亚地区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也对我感兴趣

咋就没挖出来呢
无人区不是不让穿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