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草》——太仆寺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我在夏季去过太仆寺旗草原,那里的天然和简单打动了我们。秋天再去,是因为听说那金色的牧场甚至比盛夏还美丽:
玛拉盖庙前,红色的湖
沙巴尔图的牧人跟羊群。原上彩虹的老板告诉我这里有一片临水的牧人村,没有游人,风景格外宁静。我们到达的时候果然天地间一片水,水边的山坡上有牧人骑着摩托在放羊,天空蓝到晃眼,有时都没法相信这不过是离偌大的北京才三百多公里的地方
九月,牧人正在收草。我们能看到突突作响的打草车,还能看到整片牧场上码着方方正正的草捆子。这里距离我们住的包恩本牧民村只有5,6公里,从这里找到岔路拐进去,就是水边村落——沙巴尔图
在包恩本嘎查拍到的草原落日,扬起烟尘的地方是这个牧民村正在回家的羊群。我还按照原上彩虹的老板告诉的路找到了对面山顶一大片石林,当然没有规模很大,但是也相当诡谲壮丽了。而且没有一个人。不过要徒步一个多小时

就在我们前面拍过红湖的地方不远处,有一大片向日葵。我们到的时候有点晚了,向日葵基本都吹着头,叶子也有点凋萎,但靠近后,我还是被大自然这种细密的美和无穷的能量震动了。花盘布满一颗一颗的瓜子,每颗瓜子的底部坠着一朵小小的花,所有这些瓜子和小花连缀成整个向日葵硕大、丰满、沉重的花盘。在阳光下,即使那些开始凋萎的花瓣都显得非常美丽,有点像......我的母亲。
日葵

花盘特写。这样的地方,如果不是有人指路,很难找到。它就好像很随意地种在茫茫牧场的某一块上,我问过别人,说明年就不一定还种在这了。草原委实太大了
牧民村后山顶的敖包,山坡有羊群
我们住的地方用这种大锅烧木头煮肉,原始点实在没什么不好,这肉可好吃了
夜晚我们听老板的话裹上羽绒服去包恩本的山顶看星空。这是用手机拍得,还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