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记忆之:三次西藏阿里大北线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闲来无事,把老照片重新整理了一遍。
看着这一幅幅照片,仿佛自己还在路上。
人的一生,总有许多美好的记忆,而曾经的人在路上的感觉,就是最美好的回忆。
人生苦短。
回忆,是必须的。

2008年6月,第一次阿里大北线,也是我的第一次进藏。
【20天行程:拉萨—当雄—纳木错(露营)—班戈—措折—尼 玛—洞措—改则—革吉—噶尔(狮泉河)—扎达—门士—冈仁波齐神山转山—玛旁雍错(露营)—普兰—科迦—玛旁雍错—帕羊—仲巴—萨嘎—吉隆—希夏邦马峰核心区—聂拉木—樟木—定日—珠峰—萨迦—日喀则—江孜—羊湖—拉萨。】

2010年10月,第二次阿里大北线,看到的是不一样的风景。
【24天行程:拉萨-(318国道)-(203省道)-南木林县-(203省道)-申扎县-(县道)-格仁错-申扎县-(203省道)-雄梅镇-(203省道)-岔路口-(沿色林错的县道)-色林错【湖畔露营】-(县道)-301省道路口-县道岔路口-双湖-尼 玛县-文部南村(当惹雍错)-(205省道)-来多-(乡道)-军仓-(县道)-冬耐-(县道)-措勤县-(省道,县道)-帕玛-(县道)-亚热镇-狮泉河-班公错-狮泉河-扎达县-古格遗址-塔钦镇-哲热普寺(冈仁波齐神山转山第一天)-塔钦(转山第二天)-玛旁雍错(楚果寺)-萨嘎县-(县道)-马拉兵站-(县道)-佩枯错-希峰保护区-(县道)-318国道路口-(318国道)-定日县-(县道)-定结县-岗巴县-(县道)-堆纳(204省道)-(204省道)-亚东县-(204省道)-堆纳-(204省道)-康马县-(204省道)-江孜县-浪卡子县-羊湖-曲水-拉萨】
2013年5月,第三次阿里大北线,这次是和家人一起出行。
【17天行程:拉萨-当雄-那曲县-安多县-错那-强玛镇-兹格塘错-色林错-当琼错-当惹雍错【文布北村】-扎日南木错-措勤县-洞措-改则县-盐湖乡 -革吉县-狮泉河-日土县-班公错-日土县-狮泉河-那木如-东嘎皮央-扎达县-古格遗址-扎达县-普兰县-拉昂错-玛旁雍错-塔钦-哲热普寺(冈仁波齐神山转山第一天)-塔钦(转山第二天)-久玛错-亚热镇-仁多乡-帕玛乡-措勤县-打加错-萨嘎县-吉隆县城-吉隆镇-乃村-吉隆镇-吉隆县城-佩枯错-希峰保护区-日喀则-拉萨。】
【2008年6月,第一次阿里大北线。】

昨夜南国雨未歇,
此际已到布达拉。
【未能免俗,开篇就是拉萨的布达拉宫。天空乌云密布,一位老人从布宫前匆匆走过。】
天极遥遥
【西藏,拉萨,布达拉宫。】
千年的祈盼。
【西藏,拉萨,大昭寺前。】
平安是福
【西藏,拉萨,八廓街。】
从拉萨出发,阿里大北线的第一天。
前往纳木错的路上。
山和水,
天尽头。
【西藏,纳木错之扎西半岛。】
夜求一宿。
【西藏,阿里大北线的第一天。当夜,露营于纳木错之畔。】
晚照
【西藏,阿里大北线的第一天。纳木错之畔。】
倦鸟归兮晚风歇
【西藏。日落时分,纳木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