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丝绸路,天马载传奇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2024.6月15号,四天的小长假、群里组织了一行42人的团队浩浩荡荡出发,目的地平山湖峡谷和冰沟河,老友一起开心快乐,白天美景陪伴、晚上酒肉陪伴。

第一个景点:平山湖平山湖大峡谷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 亿万年风雨沧桑,大自然神奇造化。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气壮山河的山水画卷。

平山湖大峡谷是由赭红色的白垩纪砾岩、砂岩在间歇性的洪流强烈冲刷和冰雪融水的缓慢侵蚀下形成的峡谷地貌,岩石以交错层理、色彩斑斓称奇。在峡谷两侧的崖壁上,能清晰地看到暴雨和洪水所留下的痕迹,经过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的红色砂岩,形成了陡峭的山峰和成片的奇岩怪石。许多崖壁高达几百米,气势雄浑。有的地方怪石形态各异,却又组合有序,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

刚到山腰就見 浩瀚气魄的山体,慑人的神态,真是难得一见

亿万年风雨沧桑,大自然神奇造化,近期才成为丝绸之路的新发现。

一线天比较适合年轻人探险,道路有些地方很狭窄只能一人通过,还有接近90度高60米的天梯,挺刺激的。

走进一线天,上不見天日,下无落脚的地方,两山相夹,间距不足30公分,如果再胖一点,只好就此止步了。

看着张掖地貌中的大观园,《平山湖大峡谷》赠句:         人生亦如大峡谷,         有高有低又有曲。         高低弯曲终须过,         走出峡谷即坦途

第二个景点:冰沟河天气晴朗,微风徐徐,一行42人来到了素有“天上人间”之称的冰沟河。一条蜿蜒曲折的山间溪流,河水清澈见底,蜿蜒曲折在山间蜿蜒流淌,被誉为“天界人间一道风景线”。

冰沟河是一处以雪山、天池、瀑布、森林、草原、河流等自然风光为主,森林、栈道和一望无际的马兰花草坪层次分明,适合老少结合的人群游玩。

夏天的冰沟河一片青绿,更绝的是不远处还有冰山做背景,眼前苍翠的绿和高耸冰山隐隐泛出的寒气将炎炎夏日摒在身外,翠峰叠嶂,凉风习习。

河水清清澈澈,群山环抱之下,宛如一条白龙般,在山脉之间蜿蜒流淌。河水潺潺,清澈见底,顺着山间小道蜿蜒而去,伸手可及,让人心旷神怡。我们在河岸边散步,感受着这份恬静的美景,远处的细雨纷飞也被眼前的美景淹没。

在这里才听说马兰花大草原,介绍是世界面积最大的马兰花草原。每年六、七月份,近万亩的马兰花恣意点缀着绿草如茵的碧海。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加上东部绵延广阔的群山和森林景观,一望无际的翠色欲流,吸引众多游客们前来拍照打卡

在这里,累了,可坐在以观山、青羊、岚溪、随风、舒云、雪映等命名的6座亭子里,远看皑皑雪山、云卷云舒,耳边风声簌簌,流水潺潺。雨过天晴,四周的山烟雾缭绕,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环冰沟一圈顺森林栈道,一条长长的木质栈道,它在整个景区里蜿蜒而行16公里。在森林间和草场架空设置木栈道宛如一条巨龙在森林里缠绕

最后采用梦竹语感言:古尔邦节四天小假期,跟上铁甲户外群搞得活动~冰河沟户外徒步~顺利结束,我玩的很嗨的也很尽兴。非常感谢大家给我拍的帅气的美照和大片视频,群主铁甲是位很靠谱的群主。跟上他干就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