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独库。环北疆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继219后,杨来安的又一次长途骑行拉开序幕,这次由他带队骑行独库公路----环北疆,总行程3967公里,骑行时间约42天,共有6名队友相随,年龄最大的两人78岁,最小的一人56岁,平均年龄69岁,妥妥的一支老年骑行队。

乌鲁木齐~独库公路~北疆环线路书如下:

新疆北疆全程应该都挺多农家乐的,但是因为农家乐的不确定性,所以大部分的午餐都规划为路餐(自备)!最多带一顿干粮就行了...。

所有需要游玩的景区(打卡点)另行安排!
全程43天左右(骑行时间)“有一段路是否搭车(视情况而定)、霍尔果斯~赛里木湖段”(这段路是高速路)注意注意...!
路途中规划的有边疆口岸,是否需要办理边防证请出发前弄清楚!

途中的边疆地区:
昭苏县,霍尔果斯市,阿拉山口市,裕民县,塔城地区,哈巴河县...

全程最长的一段路200km/天,最短的60km/天  ...

总路线:乌鲁木齐~独山子~那拉提镇~库车~那拉提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

(到乌鲁木齐市、取到单车,第一站游玩“天山天池”后,再安排骑行独库公路、绕北疆一圈)

此次长途...主要以“游玩”为主、不刻意赶路(除非特殊路段),途中全程住宿旅馆、可以带帐篷,(温馨提示:新疆境内不太提倡在野外搭帐篷)...

D1天:乌鲁木齐市~呼图壁县 80km路线:乌鲁木齐市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乌仓快速路~呼图壁县午餐:昌吉回族自治州
晚餐住宿:呼图壁县

D2天:呼图壁县~石河子市 70km路线:呼图壁县~G312~乐土驿镇~玛纳斯县~石河子市
午餐:乐土驿镇晚餐住宿:石河子市

D3天:石河子~独山子市 110km路线:石河子市~沙湾市~独山子午餐:沙湾市
晚餐住宿:独山子

D13天:巴音郭愣乡~那拉提风景区110km路线:独库公路
午餐:路餐或者农家乐晚餐住宿:那拉提镇

D14天:那拉提镇~新源县70km
路线说明:那拉提镇~G218与578岔路口!注意!注意!~G578~G578~新源县   午餐:G218与578岔路口   晚餐住宿:新源县

D15天:新源县~巩留县90km
路线说明:全程G578
晚餐住宿:巩留县

D16天:巩留县~特克斯县(八卦城)80km
路线说明:巩留县~G578~G578与G577路口(阿克图别镇)G577~八卦城
午餐:阿克图别镇
晚餐住宿:八卦城

D17天:八卦城~昭苏县70km
路线说明:全程G577   午
餐:路餐 (自备)
晚餐住宿:昭苏县

D18天:昭苏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110km   不要走错了!出发前问问路!
往伊犁方向的G219走才对!路线说明:昭苏县~G219~S237~察布查尔锡伯自制县  午餐:路餐  自备
晚餐住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

D19天: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清水河镇90km         途径伊犁
倘若要游玩,自行安排!   路线说明:察布查尔锡伯自制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G218~霍城县~清水河镇   午餐:霍城县   晚餐住宿:清水河镇

D20天:清水河镇~霍尔果斯游玩!
路线说明:清水河镇~霍尔果斯骑30km
午餐、住宿晚餐:霍尔果斯

D21天:霍尔果斯~赛里木湖110km
(这段路是高速路、没有国道,到时候待定...是否搭车)

D22天:赛里木湖~温泉县 80km   沿湖骑行约27km
路线:赛里木湖~赛里木湖景区北线~安格里格镇~温泉县
晚餐住宿:温泉县

D23天:温泉县~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90km       路线说明:温泉县~S304~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晚餐住宿: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D24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100km
路线说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G219~乌图布拉格镇~机场~G219~博乐站~友好路~阿拉山口市
午餐:博乐站  晚餐住宿:阿拉山口市

D25天:阿拉山口市~库普乡130km
路线说明:阿拉山口市~G219~S318~托里县库普乡
晚餐住宿:库普乡

D26天:库普乡~裕民县 100km   路线说明:库普乡~托里县~G335~G335与S317岔路!~S317~裕民县
午餐:托里县或者路餐

晚餐住宿:裕民县

D27天:裕民县~塔城地区70km     路线说明:裕民县~塔城地区   午餐:路餐自备
晚餐住宿:塔城地区

D28天:塔城地区~额敏镇  60km  路线:塔额一级公路
午餐路餐

路线说明:
全程S201
晚餐住宿:克拉玛依市

D31天:克拉玛依~乌尔禾区(魔鬼城)100km     路线说明:克拉玛依市~G217~乌尔禾区     午餐:路餐或农家乐
晚餐住宿:魔鬼城

D32天:乌尔禾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100km
注意岔路口!和丰县是岔路口! 路线说明:
魔鬼城~G217~和丰县~换路S225!~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
午餐:和丰县     晚餐住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

D33天: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吉木乃县120km
路线说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G219~托斯特乡~G219~吉木乃县    午餐:路餐
晚餐住宿:吉木乃县

路线说明:阿勒泰地区~G216~北屯市~胡海县
午餐:北屯市    晚餐住宿:胡海县

D38天:胡海县~杜热镇120km

注意不要走错路,出发时候不要走错了!路线说明胡海县~S324~杜热镇
午餐路餐
晚餐住宿:杜热镇

D39天:杜热镇~恰库尔图镇110km
路线说明:全程S324
午餐:路餐     晚餐住宿:恰库尔图镇

D40天:恰库尔图镇~五彩湾  200km(地图上没在城镇,如果有农家乐自行安排)    最长路线!
路线说明:恰库尔图镇G216~五彩湾
午餐:路餐晚餐住宿:五彩湾

D41天:五彩湾~阜康市160km    路线说明:五彩湾~五大高速~往乌鲁木齐方向~阜康市
午餐:路餐    晚餐住宿:阜康市

D42天:阜康市~乌鲁木齐60km       午餐晚餐住宿:乌鲁木齐市(这不包括途中游

024.6.20.星期四、天气、阴转雷阵雨,气温17~28度

精神高度亢奋的一天...,下午15:10乘坐(奥凯航空公司)飞机、经过三个小时“漫长”的飞行,于18:10分准时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的上空,随着飞机缓缓降落在飞机跑道上,出了机场、几乎是一溜小跑的来到出租车站口,三三两两的出租车...,心情有些小急燥,最后李大姐联系了一个7座面包车(张贵宝提前联系了中铁快运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车子直接开到,(中铁快运营业部、由于路上堵车比较严重),19:20分到达高铁站、20:00左右最后终于取到各自的单车,抓紧时间整理单车及驮包,8:30分左右开始找饭馆填饱肚子...。

兜兜转转骑了10公里左右、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进入(新市区)就近找住宿,路边有几家宾馆,(新美佳商务宾馆)老金及时联系沟通、刚好有两个标间,一个三人间(入住后方知卫生间没有水),唉今晚先凑合一晚...。

​为明天骑行“天山天池”养足精神...。

骑行独库公路~北疆环线”的骑迹之旅...

2024.6.21.星期五,天气、晴,气温:17~27度

D1天、(乌鲁木齐新市区、新美佳商务宾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忆乡居民宿)

今天早上5点左右起床、由于精神还在亢奋状态下...,倒腾东西、分类规正,磨磨唧唧的7:00点才出门,七人一字排开、“七剑上天山”...,一上路老金就像是打了鸡血似的,一路狂飚的骑行,导航提示说全程70公里左右...。

实际情况骑下来也就65公里左右到达了路边一处“绿野农庄”,老板人不错、挺能忽悠,刚好又是饭点时间,就一蹴而就的先填饱肚子再说...,于是乎也就一切顺理成章的解决了吃饭、住宿、搭建帐篷,还亲自驾车接送至景区大门口,顺便在网上帮我们办理购票(区间车、缆车的往返),省去了许多的麻烦事...。

​天山天池,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距离我们入住的宾馆、大概65公里左右,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

一到达天山天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蓝宝石般、波澜壮阔水天一色的湖泊景色...。

湖面湛蓝清澈,仿佛一面巨大的蓝宝石,镶嵌于山谷之中...。

远眺四周山峦环绕,这里风景如画,远山如黛,湖水宽阔缥缈,草木青翠,宛如一幅壮丽的水墨画卷...。

站在湖边,游览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人头攒动,拍照留影的人是接踵而至,清凉的湖面微风轻轻拂过脸颊,让人感到宁静和舒适...。

一边走一边拍照,徒步八百多米左右,便又乘坐缆车登上天山俯瞰天池,湖水显得犹如镜面般的平滑...。

环顾四周山势险峻,宛如一条苍龙蜿蜒而卧,令人叹为观止、视觉冲击,忍禁不住的就是拍照、拍照、拍照...!

它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文化内涵,给我们七人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用一句话概括,此行不亏...!!!

我们返回时、继续乘坐旅游巴士一路而下,途中映入眼帘的风景美不胜收。山脚下的公路蜿蜒曲折,一片绿树田园风光,给人一种宁静美丽的感觉,
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无以言表,美!美!美...。​!

​大约在傍晚的18:00点左右,返回到住宿的地方,(忆乡居民宿100元/单人间)、有四位队友搭建帐篷,各自休息...。

​今天的行程告一段落,为明天的骑行做好准备...。

​今天纯骑行时间:3:30小时

​骑行里程:码表显示:62公里(码表打卡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