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游--远离人潮,住进桐庐山里当孩子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启程篇--一家四口出游咯

因为年前的疫情政策放开,今年的寒假,我们原本并没有出行计划。不管有没有阳,都担心万一在旅途 中阳 了会很麻烦。结果在第一波大爆发中,我、瓜爸和北瓜三人竟然幸免于难。三个小阴人蝇营狗苟一直宅家,超超也小心翼翼着。然而随着第一波疫情接近尾声,人们仿佛经历了一场劫难后又纷纷走出家门。我们也亦步亦趋地探头张望。最后一拍即合,决定去“ 中国 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 桐庐 。远离人潮,去山野间,到村落里,度一个避世的相对安全些的小假。
去之前一查 桐庐 ,才发现竟是一个非常牛X的地方啊。可能大家比较熟悉的是《向往的生活》第二季取景地,那个地方叫合岭村,现在已成为民宿,离我们要去的石舍村也挺近。最牛X的是,2021年 美国 《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全球最佳旅行地, 中国 唯一入选地就是 桐庐 。  还3次荣登“ 中国 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榜首  并且拥有 中国 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富春山居图》原景(严子陵钓台)。有了这些头衔,我们对这次的出行也充满了期待。

虽然只有三天两夜,但瓜妈出游的习惯还是做了行程表。当然我们这种随性游的方式绝对不会完全按行程表走哈哈,有兴趣的亲们可以保存一下行程表,或者私问我一份WORD版借鉴。(话说前段时间电脑重装之后之前的很多行程表都不见了,不少问我要行程表的朋友真的很抱歉  )

好啦,2023第一次旅程就拉开序幕啦,先来预告片瞧一瞧

严子陵钓台

石舍村

青龙坞

茆坪村

民宿篇--古村落的天空之城

因为是年前和超超约会时临时起意的,所以这次民宿选得挺快,甚至有些仓促。因为都知道过年那几天民宿不好定,而且价格高,于是在携某网上一眼就相中了天空之城,没办法谁让我们是颜控呢?  。

桐庐县天空之城民宿

过年888一晚,送早餐和下午茶,相对比较轻奢的民宿,这样的价格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

事实证明,民宿真的没让我们失望,早餐很赞,营养齐全,只拍了第一天的,第二天的早餐略有不用,每人一份很干净。

先来看一下房间,这是我和超超的房间,床目测1米2,小阳台望出去就是青山,好喜欢这样的感觉啊。

桐庐县天空之城民宿

眺望远山,仙气缭绕。很多时候,真的很想就这么静静地,看着青山发呆,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还有什么比此刻更能治愈人心的呢?

干湿分离的洗漱区很干净,洗漱隔断上可以放很多洗漱用瀑品,棒棒哒。

不太满意的一个点是门锁比较老式,锁开起来不太顺手,不过民宿的这点小用心还是很打动我的。

桐庐县天空之城民宿

大镜子前来张自拍,洗漱区真的太棒了。

阿瓜和瓜爸房间的阳台上还有茶具,闲散居住于此的游客朋友还能自己泡茶喝。

阳台上还有个书架,喝茶看书,再眺望远山,完全就是我们想要的度假状态啊。朋友圈里很多人去了 广州 、 海南 、 北京 、 福建 、 杭州 等地,很多人说是去看人头的,还有人队排了两三个小时也没能吃上一口当地美食,这些困扰在我们这里完全没有!远离人潮,是我们这次旅程最大的亮点。心境安宁,是我们最大的享受。

桐庐县天空之城民宿

民宿还特别有心,安排了许多活动。我们下午到达办理入住之后就迫不及待去大厅喝下午茶了。原本打算当天下午去茆坪村走走,结果坐着坐着就在大厅里生根发芽了

过大年的这几天,民宿还请了专门的摄影师来为客人们拍照,上图就是摄影师抓拍的,喜欢。

一家四口的互拍日常,北瓜小宝贝和她的呆头鹅爸比

桐庐县天空之城民宿

超超大宝贝和我。这是我们结伴出游的第八个年头,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参加了民宿的第一个活动---包饺子

来自民宿摄影师视角,四个南方人凑热闹中

桐庐县天空之城民宿

比一比,谁包的饺子更好看

给妈妈来点肉馅儿...

小瓜童鞋从刚开始肉馅儿太多差点把皮撑破,到后来越来越娴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