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台上去流浪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这次,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一场预谋已久的狂浪。小五台是一个百看不厌的少女,春夏秋冬变幻的衣着,白云苍狗喜怒哀乐的容颜让你痴恋到疯狂、向往到夜不能寐。

茶山穿小五台五台至白谷查下撤,这是一条虐美到极致的路线。五人分乘俩车一路飞驰到蔚县,空气已经凉过了空调的风,蓝天白云迥然不同了得磅礴美丽。

第一次来小五台山服务区,一座只有一个服务人员空旷到尴尬的小站,独特的建筑风格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迸发出梦幻的牵引,他的背后站着的就是我们即将到达的赤崖堡村。

把车停好后开始装包,大民的后备箱简直开了一个杂货铺,一顿七手八脚的忙碌之后晚餐飘香。特邀了刚刚下山的北京妹子,庞总的肚子远远小过了她的酒量。

桃花村的大哥实在到让我们都不好意思,从赤崖堡到茶山村两个多小时的一路颠簸与说好的240块的车费显然不对等。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们成功多给了大哥80块辛苦费。

背负五十多斤直接拔高600米是多么的艰难,来过N次茶山的我们第一次问鼎茶山顶。就在茶山顶下面邂逅了满坡鲜艳的狼毒花。

茶山的牛是无与伦比与生俱来的霸气,无论在山下公路还是在山上小路,他们瞪着硕大的牛眼纹丝不动,没有一丝一毫给你让路的意思,他们用凝视的目光告诉我们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登顶茶山之巅,2524米,来时的自信满满被这个再熟悉不过的茶山来一个结结实实的下马威。回望茶山村渐渐成了一块红色,山下的羊群直如蛆蚁般蠕动,一不小心就诱发了庞总的密集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