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七月流火之江西行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曲折的初衷,也许是惊喜的开始

单位的暑假疗养,从去年就开始计划打算去 宁夏 玩沙子,看星星,结果却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确认出发时间,眼看着 宁夏 的机票一天比一天贵,我们从三月份就计划起来的 宁夏 行在五月中旬的时候彻底搁浅。小时代旅行团临时决定更换目的地。姐们几个连夜看游记、记笔记、做攻略。除了美食美景还要考虑自由行和跟团游的优劣势,最后定了一直想在寒假自由行,却一直没有实现的目的地: 景德镇 ,当然还有沿途的篁岭。

当时连夜写的笔记,每次做行程最大的乐趣,就是做着做着,便会对这个地方产生了各种向往。也许,这也是我多年喜欢自己做攻略的原因吧。
我们今年的合作旅行社依旧是国旅,没办法,性价比太高,没法拒绝  。我们的团员虽然有一部分人在更换,但是大致成员没有变。说起来,就是从奢入俭难。单位疗养的旅游其实水很深,深入了解后,我们的自定团才显得更加珍贵。

而且今年旅行社直接拿了我的行程表,把我的表和他们旅行社的合二为一了,看起来更加方便。以上行程也给各位想要自由行的亲们参考,瓜妈做的跟团游行程其实一直很适合自由行。
然后说一说我设计行程的初衷。因为自由行最大的特点是自由,特别是在 景德镇 这样充满了文艺气息的地方,我们想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于是,我们将跟团游传统的五日游变成了六日,给了大家一天半的自由行时间。(雕塑瓷厂一日游+三宝村半日游)静下心来,听听千年古城的呼唤;放慢脚步,捏捏可可爱爱的泥巴。这样的旅程,让我们的自定团充满了惊喜与欢乐。

剧透笑脸墙,旅途是心灵的治愈

出发的第一天,和去年一样,我们又是动车出行。对于出行日期很难确定下来的情况,选择动车会比飞机更有安全感,动车不会像飞机那样“水涨船高”。新朋友老朋友相遇了,带着对旅程的期待和难掩的兴奋。

第二日, 上饶 篁岭一日游,又热又爱的一天,被篁岭的绿色治愈了,打卡各种名场面。

第三日,自由行,主战场在雕塑瓷厂,提前预定了捏泥巴活动,所以今天的笑脸墙是小朋友们的认真脸

第四日是博物馆日,今天是涨知识的一天

第五日,白天在 瑶里 古镇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玩玩水拍拍照,却不曾想晚上在酒店的儿童乐园玩疯了,在 江西 的最后一晚,被孩子们的笑容治愈了。

第六日,三宝村半日游,想去哪就去哪,还能租个电瓶车到处晃。被文艺气息包围的最后时刻,返程前最后的留恋。

在上饶篁岭,体验那晒秋的烟火

篁岭,是一个和 景德镇 一样,让我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地方。都说篁岭应该在秋天去,其实我觉得篁岭的每个时节都很美。秋天固然有晒秋和油菜花田,那是其他时节见不到的美景,但夏天郁郁葱葱的篁岭也令人心醉。

满眼的绿啊,超级治愈

上篁岭需要坐缆车,缆车比较长,一路看风景

被绿色治愈的母女俩

缆车上拍到的美景,山川和公路,这么的和谐美好

嵌在山里的美丽村落,怎么看怎么美好

进入村庄了,各种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富士的NC滤镜,和村庄也很配,有种浓浓的怀旧感

来到篁岭,体验晒秋

黄金打卡地之一,是我最爱的一个打卡地,没办法,颜色太丰富了。下面进入打卡机位介绍篇

打卡点二,也是很出名的,推窗位。不过这个位置也最折腾,因为我们排队足足排了半个多小时。有些手机党真的很无语,一个地方能拍二三十分钟,完全不顾后面人的死活。主要还是设备差,技术烂,咔咔一顿乱拍也没拍到啥好照片。这种免费的拍摄点应该规定时限,占用大家的公共资源就有些过了。所以带着孩子出来,碰到这种场合就可以教育了,何谓“文明旅游“,在现在这个提倡旅游热来带动经济的时代特别需要,消费带动了,经济带动了,同时还需要带动的是人民旅游时的素质。

另一个名场面,必须是 中国 地图,这里也需要排队,但是队伍短了很多。其实我觉得 中国 人拍照的打卡点真不需要特别去攻略啥的,只要XHS稍微看一样就行了,然后就往人多的地方走,排队的地方钻,肯定没错。

中国 地图的机位其实有很多,如果纯拍景的话走上去的路途中拍到的比在地图下面拍到的更好看。

这个机位相对比较小众,摄影师要站到楼梯上,从小窗户里拍。

其实更适合拍景,特别用上广角镜,很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