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记1022篇)画稿溪 徒步桫椤沟大环线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我们在翻山越岭中,磨砺身心,在徒步的旅途中,享受过程,一路跋涉,一路扶持,风雨相伴, 珍惜这短暂而珍贵的同行时光!

【时间】

2024年8月4日早7点-23点

【天气】

晴转多云,30℃

【偶遇地点】

汇东大酒店公交车站旁(水司旁)

【行程】

25公里

【用时】

11小时

【徒步线路】

自贡~泸州~黄桷坪-画稿溪-桫椤沟一小嘴嘴一荒山野林一水沟野路一印龙湾一石门坎一四季村

【人数】

【徒步费用】

【徒步道路】

机耕道10%  小路90%

【徒步速度】

每小时4公里

【徒步装备】

30—45升户外背包、遮阳帽、头巾、速干衣、墨镜、护膝、登山杖、保温杯、垃圾袋  安全哨

【徒步提示】

徒步随身带一些常备药.{风油精,创可帖等}

【徒步感受】

徒步画稿溪  穿越桫椤沟大环线  艰辛12小时的山林徒步

画稿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叙永县城北约44千米的水尾镇境内,东、北面与贵州省赤水市、四川省古蔺县接壤,总面积238.27平方千米,属于云贵高原黔山地北缘与四川盆地中部低山丘陵的过渡地带,在地史上属于华南古陆和古地中海的边缘部分,地质历史悠久,动植物区系成份古老。
2003年6月,画稿溪被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保护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和第三纪残遗物种——桫椤群落及其伴生的珍稀野生动植物为主。
2023年11月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第一批)》,四川叙永画稿溪兽类及鸟类重要栖息地入选。
画稿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叙永县城北约44千米的水尾镇境内,东、北面与贵州省赤水市、四川省古蔺县接壤。地跨东经105°03′—105°40′,北纬27°42′—28°31′。
画稿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生境主要为常绿阔叶林,常绿阔叶林的分布面积大,而且保存原始,与周边的古蔺“黄荆老林”、合江福宝林区、重庆四面山林区等天然林连成一片,是全球同纬度地区保存最完好的区域之一,也是中国中亚热带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常绿阔叶林林区。常绿阔叶林是本地的地带性植被,该生境内的生物多样性及其丰富,保护原生的阔叶林系统,对于保护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行程:
      周日早晨7点,我们一行21人,从汇东大酒店出发,东盐都大道上高速,经泸州,叙永,在黄桶坪下高速,一路顺利到达画稿溪,乘车游览二十四倒拐后,上午11点半过,到达桫椤谷入口,开始徒步进入山谷,沿青石板路爬坡上坎,进入树荫林中,沿着半山腰的小路,一路徒步到一处瀑布处吃午餐,稍作休息后,继续深入山谷中,行走一段路后,偶遇猴群,深林不时传来猴声,徒步山林荫小路,一路上行来垭口,在此处集中,欣赏山谷风景,2点过16位队友,全部到达垭口,有5位队友选择原路返回,我们在垭口合影留念后,沿垭口小路上行,进入竹林间小道一路爬披上行,出竹林,来到竹林深处一农户,短暂休整,探问路径后,继续进入竹林深处,沿竹林间的林荫小径,穿行在竹海中,静幽凉爽,曲径通幽处,竹海花木深,我们一行人且行且欣林海风景,经过一处无人房屋,从屋后面的一条小路上山,到竹林深处一处平台,此时天气突变,一场雷阵雨不期而遇,等雨小了后,择路上山,在翻越几座山岭后,时间已经下午5点过了,继续前行已经不适合了,只有择路下山,沿着一条水沟,在荒野山路中,慢慢下山路,一路擦梭,屁降下山路,天渐渐黑了下来,在一处水沟荧火虫聚集处停下来,集合全部队友后,摸黑下山,路旁渐渐多了些生活气息,经过伐木棚,穿过竹林来到一条土路阶梯,稍作休息后,我们一行人沿阶梯下到机耕道,徒步来到应龙湾,叩开一处农家问路,接水,主人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也指路,在此非常感谢农家主人的热情接待,我们在此处短暂休息后,继续沿机耕道徒步向外行走,虽然累,但心情愉悦,一路慢行,在晚上11点半过徒步来到石门坎,包车已经在此处等候我们的到来,稍作休整,然后乘车下山,在山下画稿溪接上等候我们已久的队友,踏上归途,一路顺利,深夜3点半过,回到自贡,结束一次为时12小时的桫椤谷大环线徒步。

(行走日记1022篇)画稿溪    桫椤谷大环线

手机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