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三亚,探寻琼中地带隐秘的角落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年纪越大,越浮躁如我。上一次安静的坐在电脑前码字,似乎已经是猴年马月前的事了。回想自己的每次旅行,似乎都有个似是而非的缘由, 比如 这次过完年直飞 海南 ,是因为哥们儿在 海南 文昌 的房子装修搞不定,喊我过去帮忙。在年后返程高峰时期,一众打工人打工魂“金猴奋起千钧棒”之时,我拿起手机借着点儿酒后的冲动,用“随心飞”花了50块钱买了 沈阳 直飞 海口 的机票。
年前年后的疫情似乎又有反扑的迹象,本人对于国家响应号召的良知还是有些忐忑不安的,但像我这种生在寒冷冬天的射手座,对于热带岛屿的向往总能让那循规蹈矩的心彻底的放飞自我,所以,我还是背着包义无反顾的上了飞机。

【来几张图片预警】

海南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

棋子湾

万宁山钦湾

白查村

三亚湾

海南 是一个会让你暂时忘记烦恼的热带岛屿,除了像 三亚 海口 这样的旅游城市,还有很多安安静静的海边小城和隐匿在热带雨林之中的小地方,这些地方没有游客的喧哗,甚至感受不到一丝的雄心壮志和对城市的向往,这让习惯了一直在路上的我忽然觉得,自己的旅途总是怀揣着目的过于步履匆匆,也许旅行本就该放慢脚步,只有这样,旅行才能有融入感。
这次我开着车自驾从东线一直到西线最后到中线,沿途去到了相比那些众所周知的景点要更加小众更加原始的去处,这些地方因为交通不太便利,所以都被保存的很好。这篇游记我会一一记录于此,给大家一个参考。

【陵水椰子岛】

从 文昌 到 三亚 ,开车自驾走过不下四五次的 海南 东线了,但沿途还是遗漏了一些十分小众且隐蔽的野景点, 比如 陵水 椰子岛。
与 三亚 海棠湾的椰 子洲 岛相比, 陵水 椰子岛显得毫无存在感,但景色却毫不逊色。 陵水 椰子岛距离 陵水 城区只有5公里,位于 陵水 河水口港的入 海口 ,旁边便是水口庙,最吸引人的则是屹立在浅海中的红白色 灯塔 ,在这里无论是航拍还是人像,都很好看,适合取景。
旁边的水口庙这次我并没有拍,因为时间的关系天黑了,但据说这座水口庙还是有些历史的,寺庙始建于乾隆五十年(公元1785年),距今也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每到各种传统节日,也有很多当地的香客来到水口庙祈福礼拜,寺庙正对大海,真的是保佑一方平安。

我们从海棠湾开车过来,直接导航的椰子岛,高德导航给出的目的地的位置实际上是距离椰子岛最近的一个村子,村子前就是一个长长的水坝,走上水坝就能看见椰子岛。沿着水坝一直向北走,就可以看见 灯塔 抵达水口庙了。

当地人的渔船,椰林所在之处便是椰子岛。

陵水县椰子岛

马上四月份了,禁渔期就快到了,当地人的渔船大部分都停靠在 陵水 河内 湾。

水坝上的栈道年久失修,海边就是这样,非常潮湿,铁栅栏锈迹斑斑。

椰子洲岛

飞起无人机航拍椰子岛,此时天色已经渐暗,光线已经不是太好了,云层很厚,也看不到日落。

陵水县椰子岛

可以清晰的看到椰子岛上的椰林层次分明,中间被浅浅的河道划分开。

椰子洲岛

另一个角度的椰子岛。

沿着村旁的水坝一直朝北走,就能看见这座漂亮的海边 灯塔 了。其实这座 灯塔 距离水口庙只有几十米,看地图, 灯塔 所在的位置是 陵水 水口岭的山脚,面朝大海,旁边就椰子岛和 陵水 河的入 海口 ,俨然一幅风水宝地的样子。
水口庙前面这片沙滩,没有游客,也不是海滨浴场,却有着浪漫的海中 灯塔 ,可休息的观海亭,壮阔的礁石和海浪,山岭的栈道,随处都是可拍摄的元素。

水口庙

我们去的时候偶遇几个当地人在入 海口 处的内湾垂钓。

水口庙这一片海湾的海浪比较大,沙滩上的沙粒也比较粗,寺庙门口处有大片的礁石,适合照相,但并不适合下水游泳,不过夏季除外。

这座 灯塔 ,还真是航拍才好看。远处的亭子便是观海亭,观海亭是建在深入海中的礁石上的,如果是11月到次年4月之间,海浪随时有可能会溅到观海亭里,一定要注意安全。

水口庙

这座 灯塔 非常适合航拍,视频的话带上一点沙滩,飞个360度环绕,很有feel。

本想着好好看一看水口庙和观海亭的,但因为天已经黑了,必须要返程了,所以只能留给下次了,但这个小众的宝藏地确实值得好好拍一拍,这里真的太适合拍照了。

回头看看西边的日落,云层太厚,什么都没有。

水口庙

走的时候,观海亭那边的天空已经仿佛被乌云吞噬。

【水口庙】
开放时间:早9点-晚5点
门票:免票
地址: 海南 省 陵水 县椰林镇水口庙
交通:自驾的话直接导航水口庙就可以,从 三亚 海棠湾过来比较方便,很近。如果住在 陵水 县城的话,乘坐2路公交车也可以抵达。
【椰子岛】
陵水 椰子岛不需要门票,紧 邻水 口庙,导航直接导航椰子岛就可以,村子旁的水坝下面只有几个停车位,不过因为没什么游客,也不必担心。走上水坝你可以看到有当地人的渔船,你可以跟他们谈价格让他们带你上椰子岛,往返20块钱一个人,如果你很会砍价,也许会更便宜。

【万宁山钦湾】

万宁 的山钦湾是一处完全没有被开发过的野生沙滩,这里最经典的一处景色便是下图里我所处的这个大大的带有洞穴的礁石——燕子洞,燕子洞有差不多两层楼高,需要弓着腰进入,然后另一侧便是面朝大海的出口,在这里取景拍摄纯剪影的照片非常有感觉,后面便是汹涌澎湃的海浪。
【tirps】
开着车自驾从 三亚 或者 万宁 出发,导航山钦湾或者上卿村,沿着 海南 东线高速朝 海口 方向,在龙滚出口驶出高速之后,进入G223国道后在转入X428县道往 博鳌 方向开,大概开十几公里就可以到达山钦湾的岔路口。
向右拐进岔路之后有几户人家,一直往里开大概不到5公里,然后缓慢上坡,路的左侧会有一个不太大的平地,当地人圈起来当做停车场了,每车10元钱,不限时。停好车后直接步行向大海方向走大约七八分钟就可以看见大海和沙滩了,但这里距山钦湾燕子洞大概还要步行十几分钟,面朝大海的方向,向左手边一直走就可以到达燕子洞了,中途会路过成片的黑灰色礁石,看起来有点像火山岩,海边还有当地渔民停靠的渔船,有礁石的地方还是很容易取景的,但沙滩上走不快,而且沙滩因无人管理,垃圾很多。
在停车场的位置继续上坡往山上走可以到达一个卫星监测站,这里可以俯瞰山钦湾这片海湾,但我没上去,本来想飞无人机拍一下,但奈何风有点大,就放弃了。
还有,如果你已经来到了山钦湾,那么玩完了山钦湾燕子洞,可以直接地图导航山钦古庙,也可以去逛一逛,附近也有黑灰色的礁石和沙滩。

单反没有带脚架,照片都是用手机放在包上面自拍的,燕子洞还是非常容易出片的。

万宁山钦湾

沿途路过的黑灰色礁石,如果光线不是那么强的话,可以在感觉不错的礁石群旁拍拍照,很适合取景。

风平浪静的山钦湾燕子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