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记1024篇)穿越赤水狮子岩瀑布群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在山林中徒步,享受一份远离喧嚣的宁静。

倾听孱孱溪流,享受在林荫中行步,脚下是湿漉漉的泥土,却有曲径通幽处的恬静。

漫步在瀑布溪流间,我们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画中。

【时间】

2024年8月25日早7点-21点

【天气】

晴,38℃

【偶遇地点】

汇东大酒店公交车站旁(水司旁)

【行程】

8公里

【用时】

4.30小时

【徒步线路】

自贡--泸自高速—赤水—马鹿村-狮子岩—山林小路一涉水溪流一峡谷瀑布群—赤水-自贡

【人数】

【徒步费用】

112+22

【徒步道路】

机耕道10%  小路90%  *

【徒步速度】

每小时4公里

【徒步装备】

30—45升户外背包、遮阳帽、头巾、速干衣、墨镜、护膝、登山杖、保温杯、垃圾袋  安全哨

【徒步提示】

徒步随身带一些常备药.{风油精,创可帖等}

【徒步感受】

穿越山林瀑布溪流    一路上行   一路赏景   一路欢笑

【目的地介绍】
在四川与贵州交界处的赤水市的深山里,有一条原始的马鹿河沟谷,在这条不到四公里的河床上,分布着十三个形态各异的瀑布。这个瀑布群的末端有一座巨大的红色丹霞岩壁,当地人便把这一带叫做“狮子岩”。
狮子岩瀑布群位于赤水市两河口镇马鹿村一组盘龙河河谷,距赤水市区约45公里,距赤水市游客集散中心约36公里,与著名的赤水大瀑布景区相邻,所属类型为条带状分布的悬瀑瀑布群(BCA),为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沿河多峡谷,高山多平台。在全长约3公里的河段上,集中分布着百丈岩、挂虹潭、浴美石、银龙滩等多个瀑布,瀑布壮美堪称一步一滩,一步一瀑,在青山赤壁间奔腾跳跃,遇到陡峭的岩壁一跃而下,轰鸣溅跳、气势磅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百丈岩瀑布从石壁中部跌落,飘散的水雾如烟如缕,状如银河垂地,水珠飞溅,如烟似雾,水流下落声如狮吼一般,雄伟壮观,赋予赤壁灵动的活力。
景区内森林覆盖率98%,以热带、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为主,各种各样的木本植物、草本植物、苔鲜植物和竹类植物在这里竞相生长,桫椤、桢楠、鹅掌秋等珍稀植物在这里也随处可见,苏门羚、红腹锦鸡、猕猴等珍稀动物在这里时常出没,形成茂密繁华立体生态系统和妙不可言的原始森林风光,堪称多姿多彩的天然亚热带动植物博览园。

(行走日记1024篇)穿越赤水狮子岩

【行程】
    清晨7点,从汇东大酒店公交车站出发,经新盐都大道上高速, 过泸州, 在赤水下高速,一路顺利,在上午11点来到大山深处的马鹿村下车, 稍是休整后, 从路旁小路进山, 迎面而来的浓郁清翠的山林,一路沿小路, 进入狮子岩, 辗转沟谷小径, 行走在山岭沟壑中, 瀑布溪流纵横须, 小路坎坷不平, 杂草丛生,行走时小心翼翼,在中午12点来到一处溪畔吃午餐, 稍是休息后, 涉水过溪,沿山中小路,徒步山林溪流瀑布, 进入狮子岩核心景区,狮子岩瀑布群,不同于赤水成熟景区,它是一个只能依靠徒步才能亲眼见证的瀑布群,没有一定的户外经历,没有一个成熟的团队的协作,是不建议去狮子岩的,尤其是在雨季。我们开始了狮子岩瀑布群的上行之路(我们是从瀑布群的最底向上行走),今年的雨水量偏少,因而路面干爽,但穿行其间也须格外小心,稍不留意,轻则摔倒,重则滑进溪流中,尤其是进入溪流核心区,在乱石溪流缝中寻找立足之地前行,那些必须依靠队友伸手援助才能上行的攀爬,那些在水中一起趟过的激流,那些靠勇气才能攀爬的天梯,就这样辗转于激流奔腾的溪流山峦小径中,且行且赏狮子岩瀑布美景,一路穿行在山林溪流中,且行且玩,与溪流亲密接触,湿身快乐着,最终,我们经过4个半小时多的徒。再次成功穿越狮子岩瀑布。在下午4点上车, 途中小堵,在复兴镇吃晚餐后,晚9点过平安返回自贡.结束一次狮子岩徒步.

狮子岩瀑布群位于贵州省赤水市两河口乡,距赤水市区约45公里,与著名的赤水十丈洞景区相邻,现景区尚未开发完全。
友情提示:景区没有开发,完全没有安全旅游设施,如要前往一定结伴而行,如遇下雨等恶劣天气不要前往冒险。

手机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