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穿越格聂南线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八月的山城重庆,炎热难耐,而我与伙伴们的心,却早已飞向了那片遥远而神秘的川西高原——格聂南线。在经历了泸定至康定桥梁受损、雅江县道路受阻的波折后,我们终于在这个八月中旬,踏上了这场期待已久的穿越之旅。

第一日:启程与绕道

清晨,重庆的雾气还未完全散去,我们已经整装待发。汽车载着我们一行人的欢声笑语,沿着蜿蜒的高速公路向北驶去。经过一天的颠簸,我们终于抵达了新都桥,这座被誉为“摄影家天堂”的小镇。

到达新都桥镇都是晚上了,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就餐,不过大家的都不是很累,吃过晚饭还在藏家客栈拍照打卡留念。

第二早上起床我们又到新都桥镇农贸市场去买了点牦牛肉,藏区生活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吃的东西吃不惯,所以我们自有改善一下伙食。

然而,由于泸定至康定的道路尚未完全恢复,我们不得不选择绕道老路前行。尽管路途上遭遇了两个小时的堵车,但沿途的壮丽山川却让我们忘却了疲惫。抵达康定后,我们稍作休整,便继续向雅江县进发。途中,又是一小时的拥堵,但沿途的风景如同画卷般展开,让人心旷神怡。

理塘仁康古街,不仅是一条充满历史韵味的街道,更是一个让人感受藏族文化、品味地道美食、享受悠闲时光的好去处。这次短暂的游玩,让我对理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