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路过这个世界----2023年博罗科努南北线穿越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24年七月一日年宝光速出山的那天,多少有些气恼的梦里说去年博罗科努野狼谷完线出山也没见我笑的这么开心,抬头看去小孩子已近红温,有在120分努力克制满腔快要喷涌而出的怒火。

傍晚时分,果洛小城被一阵疾风骤雨席卷冲刷着,街上行人似乎对此波澜不惊,毫无躲闪之意。乌云尚可不快之时肆意叨扰人间,想到这有着爆表战斗力、自称是1974年散打冠军的二代衰神,竟被一只闷声兽偷袭被迫出山而无处泄愤,自己AK都难压的嘴角忍不住又上扬了起来。
      夺笋~
      回头想想,两年中都有在笑呢。只不过今年是因为山中着急时走了狗屎运,出山一程的车子拦的不要太顺利。两个小时内第一支疫苗扎下去后,成功阻断了未来一枚狂犬两脚兽的变异,因此心稳稳地放在了肚子里----死不了了。
      生死外,都是擦伤。

23年龟兹北线的雪达坂翻的有多过瘾,因故提前出山的那段山路就狂奔的有多暴力。有时候“情绪稳定”四个字多少有点难为两脚兽。时速6km的梦里直接拉提队伍的整体配速,全队昭苏萨尔阔布乡出山当晚手抓。
      那个夏天,同频行走的梦里和自己,还不是两个摆烂的家伙,也或许是龟兹不意出山的后劲没有消逝,昭苏回伊宁后自己的计划从休整回家变成了休整后筛选线路再进山。
因此,继那拉提、喀拉峻、赛里木湖和龟兹北探线结束后,纯纯计划外的博罗科努山南北穿越,就这么水灵灵地到来了。
山脉信息:博罗科努山位于尼勒克县东北面,是天山山脉的北支之一。也称婆罗科努山,两个名称在不同的新疆地形图上都有。
线路名称:博罗科努山南北穿越
线路设计者:任我行
线路信息:
      2021年7月探线队伍从乌拉斯台镇进山,止步于一处陡峭垭口;2022年7月苦瓜两人改从则库十连的水文站进山,阿拉尔村出,历时7天;
线路总里程:108km
达坂数量:3个
穿越时间:7天
最高海拔:3904m
最低海拔: 936m
累计爬升:5693m
累计下降:6556m

相比于以往走线提前半年、甚至是在山中就敲定第二年线路的提前量,梦里脑中横空出世、无比坚毅笃定的博罗科努吓呆了自己:居然还可以这么简单潦草仓促么~
      闹呢~脑瓜子嗡嗡的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么意外来了,7月2日,梦里、清影---两只没人性的长腿两脚兽,挂着后面一个生无可恋的小短腿芳菲,一起腿儿往伊犁州汽车客运总站!目的地:博罗科努进山口寨口水文站。
      没错~脚丫子蹬蹬的

对毫无计划、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几乎对其一无所知的事物,我们通常会不安、害怕、惶恐、焦灼、忧虑、无措。如同这博罗科努,于它自己的仅有了解是2月份户外探险在户外线路推介时对这一线路寥寥数语的文字介绍,以及那张苦瓜坐卧的那块蓝冰和冰川达坂的妖娆曲线两张照片。
      没了。

之所以停泊瘫尸4天后支棱起来,把心中对无序的惶恐和脑中乱码整理起来重塑决定进山嗑一嗑,原因有亖:
      一、接触不多,领队有点靠谱强悍!
      召集人冰雪聪明
      龟兹一程,梦里交谈和行走中谦逊低调的姿态有如拖拉机,洞悉一切的感知判断力和山野行走的体能经验值有如库里南,扮猪吃老虎的一小只。伊宁集合出发去特克斯的那个清晨,作为队友初见的梦里候着拖延症晚癌患者踉跄着最后跑出来的自己,一起去汇合先行出发伊犁州客运站的队友们。
      小小年纪就一把年纪的踏实,心安指数飙升。
      二、了解不多,冰川有点致命吸引!
      设计者轨迹讲解
      龟兹出山徜徉于大美伊宁的任教主出疆前,于微醺中在停泊大厅耐心细致地为我们研读了线路轨迹,逐帧分析了2022年探线队伍实走出山制作完成的一个4分钟的视频,讲的是真细致,奈何没预习轨迹的差等生们除了认真的把头点到鸡啄米般外,该记的是一点儿没记住~妥妥的看时全会、过后全忘,主打一个临阵磨枪。

三、能力不多,外援有点全面给力!
      老队长路书加持
      那一晚,停泊大厅凉爽而明亮,一个又一个带着自由灵魂游历至此的旅者聚于此,或围坐畅谈、或三两闲坐、或独自阅读。望着梦里不知从哪里讨来扔在眼前的纸笔,吧台上眉头紧蹙的差等生差点因这路书计划给自己憋出内伤~

CV开始,跟着小白穿梭于新藏。独浪浪不如众浪浪,路书抛给他来做!然后自己带着他搬砖出不来的憋屈灵魂走一趟!念及50公斤800个心眼子的妙计,笑容逐渐猥琐。那晚轨迹嗖鸥的一声发了过去。第二天路书顺带切分好的轨迹刷啊的发了回来。第三天进山。
      坡翡~
      四、敲重点:
      自己的下撤经验太多太多!
      全队撤也撤~全队不撤自己撤~主动撤也撤~被动撤还撤,主打一个不一定能走的出去,但一定能撤的回来!蒽~也是没sei!仅仅这最后一个法宝就立刻让犹疑的天平有了抉择。

人生来来往往,缘分聚散无常。无论是平行的陌生,或是交错的过客,每个人一生中遇到的人不会多一个也不会少一个,不会早一刻也不会晚一分,冥冥之中一切都是刚刚好。停泊的几日,各线进出山的人不停的匆匆遇见,又转身再挥手,有些分别甚至无缘道再见----青山虽常在,后会已无期。
      龟兹出山回到伊宁的当晚,初见清影姐。
      那一晚,自己竖起了耳朵来听,调动了老弱病残几乎全部大脑细胞来分析,依然对这安徽话听的懵懵懂懂,最终只留下了眼前这位美女姐姐是条刚烈硬汉的印象。相较而言,清影姐倒像个地道的东北老铁----走路带风,笑声如钟,飒爽利落!24年南天山中清影姐的一句“要下撤你们下撤!我不下撤!我去找牧民买馕、我喝冰水、我一天都不吃东西,我等下个队伍把我捡走!”直接封神!
      就说这宇宙间无处不充斥着能量守恒!自己缺的,都在清影姐那儿完美找补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