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重返大理。新的故事,新的自己(附旅拍指南)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刚刚结束了今年11月的 京都 之旅,在家休息几天。
无意间翻到了2017和2018年自己的朋友圈,那时的我,常常来 云南
大理 ,也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今年9月,因为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太好,机缘巧合,重返了一次 大理 。时隔一年多,再次回到洱海边。
这一次,是故地重游,也是全新的自己。
更是一次过去与现在的对话。

曾经我去过十几次 大理 ,曾经,也想要生活在 大理 。。。
后来,大概隔了很久很久,再也没有回过 大理 。
因为10月漫长的 欧洲 之行,这篇游记迟迟未能动笔,恰逢回忆起这些过往,看到了2017年的自己,3月竟然在 大理 呆了接近20天,原来那时候的时光,可以被肆意的挥霍。
我不想要说什么是最好的时光,因为每一个阶段的我们,心境都是不同的。
正如过去的 大理 、现在的 大理 ,于我而言,故地重游,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这些年来, 大理 的来来往往,从最初的执念,到现在的成长。终于明白:人,最应该珍惜的,其实是眼前的时光,活在当下。
那么这一次,我在 大理 的短暂时光,又会发生了什么新的故事呢?

【重返大理】

时隔一年,又回到了我熟悉的 大理 。
大家都穿红裙和白裙在天空之境拍照,那么我就穿黑裙吧!

海东 的下午,只要有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以前我心中的 大理 ,只有文艺和小清新。
故地重游,原来洱海,也可以变得很时髦。

大理 总是会有层出不穷的新晋拍摄地。
运气总是不错的我,这一次,赶上了新晋的“ 大理 圣托里尼 ”。

秋季的 大理 , 喜洲 的麦田美成了油画。

终于喜提心心念念的羊驼,感觉自己可可爱爱。

那些年,爬过 丽江 的屋顶,这一次,背对苍山,再坐上 大理 的屋顶。

一直想去周城拍一组与扎染有关的照片,这次终于实现。

不用去什么 越南 和 菲律宾 , 大理 也可以拍到天梯的照片啦。

还有神奇的“洱海月”,刷新了我关于 大理 的许多记忆。

海东起:无洱海、不大理

成都 去 大理 的很近,坐飞机只要一个多小时。
记得以前很少从 成都 直飞 大理 ,总是喜欢飞到 丽江 玩两天,再坐车去 大理 。
而现在,我更喜欢直截了当的旅行方式,所以这次我选择了直接飞到 大理 比较方便。
一年多不见 大理 , 海东 的客栈又重新开了许多,比起古城,我还是更喜欢洱海边呀,所以我这次短暂的旅行,选择直接住到洱海边上去,这才是我心目中的 大理 时光。

第一天傍晚,就在 海东 酒店的阳台上,遇见了洱海的耶稣光。
记得2015年3月,那是我第一次在洱海边见到这样的景象。
再到后来,我见过许多次。时隔一年多未见洱海,又用我记忆里最美的光,唤醒我对 大理 沉睡已久的记忆。

住在 海东 的好处就是:不用起特别早。
因为太阳是从 海西 那边晒过来的。哈哈。
这次我住在听花堂洱海天镜店,之前看过我 云南 游记的很多人都知道,我当年在 丽江 爬屋顶的地方,就是 丽江 的听花堂客栈。
(此处附两张2017年11月在 丽江 爬屋顶的照片吧,那时候我还在上学,感觉穿搭风格和气质都和现在有很多差异。这篇游记就是一边看看过去一遍感慨现在的哈哈。)

一年多没有来过 云南 ,这次还是选择了熟悉的听花堂。他们家 大理 这家店以顶楼的天空之境最为有名,正好,我也从来没有在 大理 拍过这种照片。
哈哈,什么白桌子和玻璃球都是过去式啦!每一次去 大理 ,都有不一样的新玩法,以前我隔一两个月去都是这样。一年多没有来,更是如此。

来 大理 之前,刷过许多这个场景的图。看到大家都是穿着白裙子和红裙子打卡拍照。
作为一个典型的 狮子 女,当然是不喜欢一样。
索性,我就选了一条黑白的法式裙子,配上黑色的帽子,开启我的这一次 大理 旅拍之旅。

天空之境拍照心得:
站着拍是最基本的拍摄手法。
还可以利用高脚凳,或者靠近镜子前,这样就可以拍出四个自己,特别神奇。
这几张照片是我上午十点半拍的,我觉得是拍白天天空之境的最佳时间,太早了没有光,太晚了会很晒。

已经是第不知多少次来洱海边上了。
记得许多年前,喜欢跑到洱海边上去拍一组照片。
如今我会觉得,那种风格太过于文艺。倒不如在住的地方,喝喝茶晒晒太阳。

9月底的 大理 ,是初秋的温度。
写到这里,11月的 成都 已经很冷了,又让我怀念去了 大理 的阳光,和 大理 的温度。

还是白天的天空之镜,晚上换成了月亮。
还记得 大理 的风花雪月,洱海月只要在月中的时候, 喜洲 才能看到。
现在因为这个“人造月亮”,又可以 成功 喜提洱海月啦。

和月亮拍摄指南:
建议傍晚天空还没有黑透的时候拍,穿搭建议浅色系、白色系,深色会看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