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初秋那座山一日北东连穿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那座山无限风光,那座山梦萦魂牵,曾叹息相见时难别亦难,却难料时隔两月再相见。2024年9月8日,继七月四友重装四台连穿后,我参加登山协会活动,一行14人轻装一日北东连穿往返,累计行走约23公里,上升1900+。

人间不知夏去,山上始觉秋深。秋日再走那座山,怅然别过漫山遍野夏花绚烂,却又喜迎崇山峻岭秋色初染。时光匆匆飞逝而去,生命已经步入秋天,尽管灵魂依旧热烈而清澈,皮囊却难敌岁月沧桑。明媚鲜艳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如火如荼绽放的花儿谢了,徜徉花间的我已两鬓微霜,且笑看风云变幻季节轮回,继续奋力疾走狂奔于山野,尽情挥洒生命的桀骜与激情,让所有的悲欢泪笑红尘往事尽随风去。

因雨季东沟河水暴涨,强行穿越会有危险,原计划的东北环穿改为北东往返。凌晨四点进山,漆黑的夜路借着头灯的微光,沿着湿滑泥泞乱石杂沓的山径攀升,不时穿行于湿漉漉的林间,在最前探路的我饱受晨露的滋润,衣服鞋子很快半湿。初秋黎明前的黑暗格外漫长,北沟的流泉飞瀑却是激越澎湃,比我夏天来过的几次更为丰沛,可以想象东沟一定激流汹涌难以逾越。北沟经过少量几次过河,就来到坡度陡峭急剧攀升的第一难点死人坡。我和霞霞两位女子不疾不徐一路不停,率先到达海拔2200+的北一垭口。

等候队友们集齐,我们继续攀升至北二、北三营地,然后直奔北台。曾经繁花如织金莲璀璨的山脊,而今黄绿相间秋色初染。

忽闻蔚州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佳友同心勇跋涉,不畏山高路遥远。云雾蒙蒙绕山峦,秋草萋萋向云天。金莲不知何处去,多情笑我空怅然。

一道山脊巨龙般盘旋奔腾蜿蜒远方,漫山遍野苍莽壮阔了无人迹,那座山是我们精神的伊甸园,是我们灵魂的栖息地,却是别时易,再见难,此中滋味,欲诉还休。

初秋的山野,还不见层林尽染漫山斑斓,只是橙黄橘绿初见明媚。我喜欢浓墨重彩热情洋溢的深秋,也同样热爱轻描淡写诗情画意的浅秋。今天红衣明妍的我,带给天地间一抹最亮丽的颜色。

初秋的兔子石,没有了星辰般璀璨的漫坡金莲,亦不见展翅翱翔的雄鹰飞过或停留,只有狂风肆虐呼啸而过,只见云雾苍茫风云变幻,我竟然差点认不出它现在的样子,但是已经经受不住寒风凛冽,穿上冲锋衣等候姗姗来迟的朋友们。本想一鼓作气拿下北台,但是刚刚上来的朋友们非常疲惫,于是大家决定在这里用餐,我非常冷穿上金哲的大抓绒衣御寒,餐毕继续攀爬北台我已经穿上了薄羽绒,与霞霞、天涯三人攀登北台,金哲和丝雨沿东北山脊东去。北台笼罩在云里雾里,四顾茫茫皆不见,标志物只有一个不明用途的铁架子,但更为北台的雄奇壮美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