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仙境南太行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这一切,仿佛早有预谋。

—— 题记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说,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留给了南太行。虽说已经去过一次也走了很久还是有神奇魔力牵引,因为过年亲朋好友相聚的牵绊生生把假期挥霍得剩下一个尾巴,也算是把最美的时光一股脑都甩给了南太行。路途畅顺,韩口村一顿飘香四溢的土猪肉大烩菜扒拉了一大碗米饭南太行轻装之旅正式拉开序幕。

这一路的山势风景必须好看,这一路的连续爬升也必须给力,衣服是脱了一层又一层,汗珠子还是止不住地噼里啪啦掉个不停,仿佛都能听到大鱼大肉好不容易养起来的肥肉膘子滋滋燃烧的声音。可怕的1100+的爬升要在半天完成,瞅瞅生无可恋的贱贱弟和姜嫂子,一咬牙一跺脚继续走吧。滴水寨像一个隐世的老人安详而古老地被群山万壑云蒸霞蔚包围和湮没,一群没见过世面的欢呼雀跃拍个不停,他们不知道这美丽之后隐藏着一个比爬升还更加可怖的现实转瞬到来。

滴水寨村,东庙华农家打来电话传来昨晚下雪路滑注意安全的暖意嘱托,果然走不多远大雪便已没了脚脖子,前路便已不是旅行者的世界,大雪无痕迎来了我们这男女老幼九头野驴踏足雪后处女地,穿行在这树挂雾凇的冰天雪地。随风飘散的水汽云雾让群峰若隐若现时隐时现目不暇接地涌入眼帘。路陡湿滑加上熬人的爬升依旧,吃多了烩菜辣酱齁着的我也懒得从包里拿水顺手树上撸一把雪草草了事。都有冰爪,一切刚刚好,过一把爬雪山的瘾也别有滋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