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有情,金秋国庆辽宁游笫二天:跨跃山海,从山海关,过笔架山到盘锦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10月2日,星期三。秦皇岛晴5到18度锦州晴8到19度盘锦晴7到19度
    昨晚虽然没有住到秦皇岛的市中心,而是在山海关区的郊外,离市区虽然只有十多分钟的车程,可感觉有乡村的感觉!虽然国庆的霓虹有点微型,但也挺喜庆的!爽的是这里的夜静悄悄,美美的睡了一觉!十点多睡着,清晨五点就醒了!窗外还是漆黑一片……
     今天的行程还比较紧,六点半就要集合出发……
    抓紧洗溂,十多分钟的时间,再看窗外天边已泛出霞光!这儿的太阳要比家乡出来的早!穿上外套出门了,因为这儿的早晨比较冷,只有5度左右!
    走出宾馆,其实并没想像的那样冷,感觉就和家一样!
    太阳出来了,金色的阳光洒在静静的山海关脚下,暖融融的!可是不算太高的楼房挡住了她!
   6:30准时出发,十分钟就到了老龙头景区,人家还没有开门呢!等七点上班办理好票务手续,抢了头彩,第一批游客走进了景区大门……
    老龙头我是笫二次来,爱人是第一次!熟悉的景点,但换上了新的容颜!国庆节日的气氛格外浓!不只有花团锦簇,更有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特别是龙头上的那幅巨幅国旗,面对蔚蓝的大海,格外的醒目!
     站在龙头之上,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首歌唱祖国,抒发深深的爱国情怀!一位美女把镜头对准了我……同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有着同样的家国情怀!
   漫步海边,和熙的海风送来阵阵浪花,心中荡起阵阵涟漪!参观古兵营,仿佛听到了戍边将士的嘶杀声……
    8:30参观完回到车上,不到9点就到了山海关第一楼景区。爱人第二次,我则第三次登上了雄伟的古城墙!
    爱人说两次感觉差别很大!第一次城外荒凉一片,而这次是一样的繁华!我说是呀,都整整24年了!国家发展真的是快,分不出关内关外了!
   漫步古城墙上,一首凉州词,感慨世代变迁,沧海桑田,我们已进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由于多数人都是故地重游,简单游览打卡后,十点钟便告别山海关,下一站辽宁锦州的笔架山……
    离开山海关,转眼间就进入了辽宁省葫芦岛市!真正的金秋国庆辽宁游开始了……
    几乎又是转眼间,10:30就遇上了堵车……一分两分三分,十分二十分三十分……中午十二点零八分才开始缓缓行进!走走停停……眼看大巴车又到了强制休息的时间,没有办法请示管理后台,换了张卡!差五分一点,才彻底恢复正常通行!而按照计划应该是到达目的地了!
    13:30进入兴城服务区!没想到这里可以称的上是车水马龙、水泄不通了!看来是刚才的两个小时堵车,过了吃饭点,大象都到这里来了!
    这兴城服务区,也是我的最有气势的服务区!不只有超大的停车场,更有那横跨高速的门楼!整个建筑具有俄罗斯风情,还以为是到了边境线呢!
    这也是我一路走来,国庆气氛最浓的!进入大门就看到墙上那面被鲜花簇拥的大幅国家!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的生活区,五星红旗随处可见,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南来北往的人们,张张笑脸,汇聚成欢乐的海洋!我说这像是新年赶大集呀,哈哈哈哈
    15点进入锦州,看到了滩涂上的一片红!那就是传说中的红海滩!阳光上若隐若现,如梦如幻!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红海滩,期盼明天盘锦的红海滩……
    15:20来到笔架山景区大门,看人潮涌动,急忙办理好票务手续,便坐上了通往笔架山的快艇!都快四点了,下午五点以后,就要停止票务,而最后一班返回的船是六点半!全程要参观完需三个小时左右!而我们的集合时间是下午六点!
    坐上船感觉真的是大海里的一叶扁舟,万船齐发说不上,百舸争流贴切的很!惊险刺激爽歪歪!
     上了岸便马不停蹄,甚至有点快马加鞭,开始巡山了……走马观花,我要把她看个遍!
    16:10上岸,17:06就回到了游船码头!实现了我的愿望,从头到尾看了个遍!虽没有认真研究她的博大精深,但留下了几乎全程的视频,回家再看个明白!
    夕阳的余辉洒在锦州湾的碧波栈桥!夕阳西下,沐浴着霞光,漫步海边,漫步栈桥……
    我们俩依偎在霞光里,让一对年轻伴侣,留下这温馨的时光……
    到了六点钟集合的时间,恋恋不舍的从甜蜜的梦中走来!华灯初上,锦州迎来了她的璀璨时刻……
     为了明天大美的红海滩,我们无奈与她的美味烧烤告别,踏上了通往盘锦的路……
   高速公路弯延在红海滩中,可夜幕中的她,怎的是看不清呀!待明日朝霞满天时,她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梦幻中八点十分,来到了璀璨的盘锦,放下行装便走进了烧烤大世界!因为芙蓉花说人家过了八点,就要关门谢客了!
   这儿可不是她说的那样!站在十字街头,但见霓虹闪烁,车流涌动……夜生活丰富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