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览胜景 徒步三点水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一行四辆车欢天喜地的出发来到宜昌三点水线路。上次来因为下雨没走成,就一直惦记着,这条路号称宜昌户外最险最虐的线路,怎么也都得见识一下。

谁知再次住在仙剑山的夜晚,半夜雨水滴答搞得心情也滴答,不会又是下雨影响成行吧,家里查预报都是好天啊,滴答的心情直接到天亮。清早起来室外整个天地和我心情一样潮湿,乌云冷风迷雾湿气一样不缺的扑面,雨未滴风透凉,浑身的鸡皮疙瘩让我感受到了今年真正的秋意,能否继续走三点水非常纠结,不管他雨打风吹南北东西的,走。

饭后驱车到起步点,踩着潮湿土地蹚着挂满雨水草丛开始虐走,体验这最险难的宜昌户外线路。这边的石头被雨水打湿后非常的湿滑,就是那些坑坑洼洼的表面都滑不溜鳅的,平地踩着都心惊斜面那真肉跳,一路都是拐杖使劲的杵着地,比平常爬山费劲多了,还好泥地不算泥泞。一路缓缓下行,宜昌这边徒步线路好多都是把车开到山梁上,然后下到沟底在爬上来,这样走真的很费体力。大概个把小时左右来到了一处断崖,穿过一个窄路伸头一看,一个垂直的陡坡就在脚下,高低有十几米,一根绳子都伸不到底,崖壁且被雨水打湿异常湿滑,三点水的难点开始展现狰狞。

一个一个一层一层的下,还好崖壁上有些踩点要不更费劲,真担心恐高的腿哆嗦的蹬不住溜到边上的悬崖下,还好用了一个多小时都平安下来。再往前还是立陡的向下,好在之字行的泥路有些树木树根可抓慢慢的到也能行,一个平坦处休息,看了一下轨迹对面山包是一个打卡地,放下背包就上。

到顶部是一个石头平台,视野非常开阔,回看我们的人还在下崖壁,三点水瀑布和三峡竹海景区就在对面,景区步道在很深的脚下,群山巍峨环抱就我独立中间,好一个趾高气扬的我。下来继续下行,这里还不到三点水沟底的一半,路窄且滑还临崖,坡陡坎多箭竹密,居然还有两处马蜂窝,也不知是天气冷的原因还是雨雾缘故,一排排的趴在我们路过头顶的箭竹上,江山很有经验的让大家蹲下去慢慢爬过去,而且还搭个绳子不让大家碰那几个箭竹,生怕惊动它们,还好只有一个人被蛰了一下其他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