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庆节陕州山野葫芦峪漫步小记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10月3日,农历九月初一,我们一行十六人相约到距离市区35公里处的山区环线爬山。出行前的活动贴按惯例提醒全程野线,非休闲活动。活动行程控制在15公里,爬升控制在800米,计划下午六点左右返回。我们每次出行都可能会有新山梁和山沟走要走,难度未知,所以提醒在前。 路过陕州涧里水库,水面上仙雾弥漫,大家下车欣赏了会。它是怎么形成的?今天很冷,水雾明显是从阴暗处生出。看看,想想,这就是和大自然的情趣互动。

本次出行队友:冰ICE、何波、山水之间、西湖烟雨、春华秋实、红苹果、林夕、般若、飞扬、安同学、野马、白露、云开、梦想、释然、秋风。
有仙味的崤山山水

进入蚂蚁沟和葫芦沟的入口没多远,我们就按原计划找个野径上山梁,很是陡峭,途中还遇到一处很狭窄、很陡峭的地方有葫芦蜂,幸好大家没惊动这帮疯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后续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了,下山途中还是有队员被蜇伤了,好在不是葫芦蜂。 此处是一段没有任何路的地方,灌木丛生,我在前面开路,太难走了,遇到野猪窝。 遥看塔山,我们的户外基地。
大家看看山顶的树叶情况,感觉今年的红叶是不要指望了,气候影响。

好不容易看到一片红叶 今天想再遇猴头菇,但一路只遇到两个小的,收起来回来喝汤了。这个菌不知道是啥品种,不认识,不动它。 这是大家喜欢的颜色,极艳丽的菌。
下午2点多才上到山顶,摩云岭,风电公司叫它锦鸡岭

全天行程不到15公里 ,累计爬升1000米多点,六点回到停车处。但今天的路不好走,大部分队友还是觉得比较累,整个行程没怎么休息。 回来几个队友找个地方来喝猴头菇汤,虽然今天采摘的太小了,但大家玩得开心,菇也很美味。 山顶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