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有情,金秋国庆游辽宁第四天:红色辽宁,从大连的旅顺口到丹东的断桥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10月4日,星期五。大连晴14到21度丹东晴10到22度
   昨夜在星海广场,不只看到了大连的璀璨星空,还漫步彩虹集市、海鸥市集!那里不只有小商品,还有美味小吃!一圈下来,腹满肚圆,有点饥困饱闷的感觉!哈哈哈哈
   住进那意想不到的豪华房间,美美的一觉到天亮!站在海景阳台上,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了下来,美景尽收眼底!新的一天开始了……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七点钟早餐之后,乘车前往旅顺口参观。和熙的阳光照进车窗,这不见一丝云彩的阳光,让人领略了海边她的热情!
    想着一个小时即可到达,可路上车流量不算小,直到八点半才到达百年军港旅顺口!路边都停满了车,前来参观的人真不少!
     博物馆的规模不大,可她蕴含着厚重的历史!想当年要不是领袖决断,还回不到人民的怀抱呢!
    虽然舰艇飞机都是模型,但还有船标等俄军留下的痕迹!时刻警示人们,国穷就要受欺负!不忘国耻,砥砺前行!
    博物馆的旁边,就是舰艇基地,军事重地,禁止入内!只能隔墙眺望,祝福祖国海军日益强大,保家卫国,国泰民安!
   虽不能登舰参观,但爱国之心油然而生!看海鸥盘旋,舰艇屹立,一首军港之夜,回荡在军港上空……
    走进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感受到的不是刑罚的残酷,而是中华民族被奴役被斯压的耻辱!是老一辈**人英勇奋战,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崭新的**新中国,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做为一名中华儿女,知耻而后勇!听党话跟党走,从我做起,悲剧才不回重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实现!
    参观结束,十点钟乘车再出发。下一站,英雄的城市丹东……
    中午十二点四十停车庄河服务区,稍作休息便继续前行,因为四点钟纪念馆就要停止检票!
     十五点到达位于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面对耸立的纪念碑,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去年夏天的东北之行,参观了断桥,但没有走进纪念馆,一直是个遗憾,今天终于补上了!
    登上高高的台阶,走进宏伟的纪念馆,再次感受领袖的高瞻远瞩,英明伟大!正是这场保家卫国战争,奠定了新中国立于世界的基础,成了立国之战!
     从小在课堂上就知道了抗美援朝的战斗英雄!谁是最可爱的人,让我记住了他们!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勤勤恳恳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如今虽已退休,但爱国爱家的心永不变!
    下午四点五十分,又来到了鸭绿江断桥,陪着爱人第二次登上断桥!没想到这么多人,来这里参观!更没想到大多数是青年人!江岸上断桥上,都要水泄不通了!为满足人们的强烈愿望,开放出间从原来的五点,延长到了晚上十点!既是这样依然是人头攒动!想想抗美援朝纪念馆这是这样,还专门加了夜场!
     拥挤不快时,心中却满是欢欣!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奔赴在民族复兴的路上!前赴后继,永往直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大步向我们走来!
    夜幕徐徐降临,晚霞满天,映红了江面!霓虹闪烁,人流如潮涌!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一首英雄赞歌,献给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一首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