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首游川西北(下)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这几天跟阿烽游了川西北的黄龙九寨沟,返回成都时又参观了都江堰等风景名胜,都是享誉世界级的5A景区。尤其是沿岷江两岸先后穿越汶川茂县和松潘大半个“512地震区,震后重建的阿坝州依然山川秀丽风光无限,给我们退休后的首次出游留下了许多美好难忘的记忆。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我们将跟随另一位导游小陈去成都大熊猫基地乐山大佛及峨眉山等地参观游玩,相信一定也会有更美好的体验吧。

四川游D6:2024.9.09,成都—熊猫基地—乐山大佛,夜宿峨眉山。
    今天出发没那么早,可以享受酒店的早餐了。不过酒店只提供早餐卷,要到附近的早点店就餐。

香葱包子味道不错
红花酒店的大体位置
今天换乘的大巴车
导游小陈

今天游览的第一站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一个专门从事濒危野生动物研究、繁育、保护教育和教育旅游的非盈利性机构。繁育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建成了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厨房等,形成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以造园手法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绿化覆盖率达96%,营建了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这里常年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

夫人与武汉肖大姐(右)合影

大巴车中午抵达乐山市,午后开始游览乐山大佛景区。

电影《神秘的大佛》,儿时的梦幻记忆,如今终于见到了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地处四川省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北距成都160余公里。它是依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的一尊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大佛。

乐山大佛头与山齐,足踏大江,双手抚膝。大佛体态匀称,神势肃穆,依山凿成,临江危坐,造型庄严,排水设施隐而不见,设计巧妙。佛像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是海通禅师为减杀水势,普渡众生而发起,招集人力,物力修凿的。海通禅师圆寂以后,工程被迫停止,多年后,先后由剑南西川节度使章仇兼琼和韦皋续建。直至唐德宗贞元19年(公元803年)完工,历时90年。被近代诗人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乐山大佛景区属峨眉山风景名胜区范围,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闻名遐迩的风景旅游胜地。

服务区休息

景区导游

三江汇合处

根据导游安排,大家需游完凌云寺方可统一到大佛左侧参观。有兴趣下到大佛底部看大佛脚的游客,可通过九曲栈道下到大佛底部。参观完后回到指定休息点集合,统一走出景区。

佛脚

夜宿峨眉山,吃的住的皆好。旅游合同中“升级1晚当地准五酒店”估计指的就是今天的了

假期还在工作,张总辛苦了!

四川游D7:2024.9.10,峨眉山—成都锦里,夜宿成都。

早餐后从酒店出发前往参观峨眉山健康生态馆,这是峨眉山市最大的一家灵芝中药材展览馆,产品质量挺好的。

大巴车抵达峨眉山景区停车场,转乘景区交通至万年停车场,随后乘索道至万年寺开始游览。

万年寺是峨眉山规模最大最宏伟历史最悠久的开山主寺。万年寺始建于晋,原称普贤寺;唐时更名为白水寺;宋时又更名为白水普贤寺。明万历二十九年(公元1601年),神宗皇帝为给太后祝贺70大寿,赐名为圣寿万年寺。寺中建筑历经风雨,多为毁损后所重建,唯寺内高处的无梁砖殿(公元1601年建成)至今尚存。砖殿仿印度佛寺形式上为半球形屋顶,下面为正方形殿堂,暗合“天圆地方”之意。400余年来,历经5-7.9级地震多次,至今纤毫未损,被称为我国古代建筑史上的奇迹。殿中供奉的普贤骑象铜像,为公元980年由茂真禅师奉诏在成都铸造成,为国家一级文物。一千多年前,这尊重达62吨的铜像在铸造成之后,依靠什么托运工具和技术手段运到山上安放,令人十分费解。

峨眉山灵猴

游客财物被抢了

圣寿万年寺
两棵不起眼的古树

随后经白龙洞,清音阁,双桥清音等景点徒步返回景区出口五显岗车站吃午饭。

终于到了吃午饭的地方

下午大巴车返回成都,小陈带大家游览锦里之后,还是把我们送回红花酒店住宿。

锦里古街,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是成都市的一条古商业街,最早可追溯到秦汉时期便已存在。锦里古街毗邻武侯祠,以织锦、售锦为主,历代文献词赋多有记载。锦里是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也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一部分。

锦里古街作为成都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展现了悠久的历史文化,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体验传统四川民俗和品尝地道四川美食的场所。锦里古街全长550米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是成都著名的景点之一。

返回时依旧在这个服务区休息

武侯祠另一个入口,时间关系没有入内

生意并不怎么好

游览结束

四川游D8:2024.9.11,成都东—合肥南,结束四川之旅。

这两天的乐山大佛峨眉山之旅,不仅完成了我多年的夙愿,而且还让我搞清楚了几个问题。原来峨眉山没有乐山大,峨眉山市只是乐山市下属的一个市,在峨眉山拍照片,手机水印上显示的还是四川乐山市。另外,眉山同峨眉山没有关系,眉山市同乐山市是同级别的。

今天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吃早饭,旅行社安排的车辆提前把我们送到成都东站。D2374次列车准点运行,华灯璀璨时分,回到了合肥我们温馨的家,结束了8天7夜愉快的四川之旅。

提前进站

依旧是在停车时间长的车站下车透气

同一车厢游四川西南的安徽芜湖老乡,在站台上打卡

列车上喝点峨眉山猴儿小酒

“退休首游川西北”全文完,感谢您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