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有情,金秋国庆游辽宁第六天:参观本溪水洞,打卡沈阳故宫、大帅府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10月6日,星期天。本溪阴天6到18度沈阳小雨6到16度
    昨天的老边沟和大石湖,让我大开眼界,连声说美!可以自豪的说让我圆梦红叶谷!
    前往宾馆的路上,只顾不停的发抖音,连那醉美的夕阳和美丽的街景,都没留下丁点影像!这是我游览本溪留下的未一遗憾!
   昨晚的宾馆,虽然位置有点偏,有电梯却不能用,将重重的行李箱掂上了五楼!但想想在景区看到的人流车流,能有个宾馆住,真该知足了!
    宾馆人员知道了我们这些老年人的难处,排人将行李箱搬到了楼上,也挺暖心的!还有那怡人的温泉浴,几天来的劳顿,消失的无影无踪!
    偏僻也有它的好处!睡的安稳,一觉醒来天就亮了!今天参观水洞景区,就在旁边!6:30才吃早餐,7点钟集合出发!
    早晨的本溪,薄雾弥漫着山头,绿水青山,空气格外的清新!虽然没住在市中心,但街道干净整洁,马路显得格外的宽!建筑多为新建,新颖别致,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无不显示出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
    宾馆前的路边上有个早市!规模虽小,但物品还不少!有百姓一日三餐的新鲜蔬菜,还有地道的土特产!特别是那个大味美的松子和榛子,大家可没有少买!看那新鲜水灵的大萝卜,要不是路途遥远,我肯定要买!属兔的我,就爱吃萝卜白菜!哈哈哈哈
    十分钟的车程,7:10就到了水洞风景区停车场。芙蓉花办理票务的时间,我将广场转了个遍!虽然不大,但人气满满!还有集市长廊,商品琳琅满目,风味小吃五花八门,香气四溢!要不是刚吃过早餐,肯定会一包口服!
    广场上偶遇一露营帐篷,火上正做着美食!问知是从杭州自驾而来,看他们的旅行日子红红火火,互致问侯,祝愿他们旅途愉快,一路顺风!
    办理好门票,7:40进入水洞!这一看还真惊艳了我!
    我看过多个融洞,坐船的也有过四个,但这里是我遇到的规模最大的!她也是主要景点都是在船上看的!
    灯光大同小异,但造型独具特色!可惜不能近距离观看,认真仔细照下来!只能随着船走,匆匆拍下!即使这样还是几乎录了全程的视频,感觉比抖音上看到的还好呢!
   虽然来回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船程,但我像看了一场梦幻大局!心满意足,不虚此行!
    由于大巴车不便在中华枫叶大道行驶,加之她今年来的有点晚,虽然计划行程上有,但没有去打卡!略有遗憾!
    9:10坐车直奔沈阳!还沉浸在红叶的梦中,不知不觉间,10:30就进入沈阳市区!不到11点到了入住的盛丰森林洒店门前,可人家客人还没全部退房!那就去公园转转吧……没想到还没到公园,驶进了禁行路段,被违章拍照了!既是这样好不容易到了公园前,却没有停车的位置!司机师傅怕再被拍,只好再回酒店!这一转就十二点了,顺利入住了房间!
    车上媳妇说中午吃铁锅炖大鹅吧!刚停车就看到了酒店的对面,就有家东北铁锅炖大鹅!哈哈哈哈,心想事成呀!
    下了车趁办理入住手续的时间,我走进了饭店,先预定了炖大鹅,等我入住房间去吃饭,已经炖上了!同行的见我进来,老板说已经炖上了,还有点讷闷呢!哈哈哈哈
    这铁锅炖大鹅,不只是味道好!老板的服务更好!难怪他的生意那么好!看到来的晚的客人,想要炖大鹅,老板说没有鹅了!正吃间,看到一位老大娘走了进来,老板扶她坐好,最后还把要的饭莱打包好,扶着送出了门!我知道了老板生意好的原因了……
    酒足饭饱之后,便开始了沈阳的自由行。去年夏天的东北行来过沈阳,媳妇虽已两次来东北,却没有到过辽宁,今天陪着她,再次走进了大帅府,走进了沈阳故宫……
   从酒店到大帅府,有近三公里的路程,我们俩徒步导航,找到了它们!去年我只是一扫而过,而这次我一一细看,媳妇还把它和电视剧的情节对比呢!哈哈哈哈
    预报的小雨如约而至,二点刚过就开始了,由小变大,最后成了小雨!可这也挡不住她的激情……要不是到了下班的时间,看着管理人员关闭了门,还会看下去呢!
    走出景区大门,雨下的更大了,路灯也亮了……
    要不是下雨,我们就直奔老北市夜市了……

国庆人是真的多,不过玩得开心最重要,感谢楼主的出游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