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有情,金秋国庆游辽宁第七天:漫步街头,从辽宁沈阳到河北秦皇岛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10月7日,星期一。沈阳晴4到17度秦皇岛晴4到20度
    昨天下午绵绵细雨中,漫步沈阳街头,重游故宫和大帅府。再次感受到了东北第一大城市的无穷魅力!
    大道两旁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鲜花,感受到了浓浓的国庆节日气氛!大街小巷人们无不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我有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不喜欢故地重游!而今天的沈阳让我改变了观念!近六个小时和爱人徒步两万多步,要不是那场雨,还不知到啥时候才回来呢!
    回来的时候,走进了开心农场!那里百姓一日三餐的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还有那温馨的服务,感叹要是家住在这里多好啊!哈哈哈哈
    今天上午自由行,下午一点才退房出发。这也是我外出旅行,有史以来最悠闲的一次!可习惯了,睡醒就要起床!六点钟拉开窗帘,看外面阳光灿烂,今天是个好天气!
   八点钟才出了门,滴滴打车来到了网红打卡地:小河沿早市!
     昨天听说她是网红,还有点不相信,今天身临其境,一趟下来,感觉她是个红的发紫的网红!
     近两个小时,才把她看了个遍!那商品,那人流,是我没见过的多!那水果那蔬菜那海鲜,不只是花样多,而且新鲜!那丰富的小吃,看着就让你胃囗大开!那人流能看出只有三分之一,是当地百姓;其他的都是慕名而来打卡的游客!
    为了品尝这儿的小吃,早上我们专门不吃饭!来到这里感觉这胃实在是太小了……一个地道的带皮东北水果玉米、一根还烫手的大麻花、一杯热气腾腾的五谷豆浆!还有边走边吃的松子、板栗、水果西红柿!想吃的太多,想带回家的太多,都只能是想想罢了!
   不只有市场管理人员,还有警察在维护着秩序!还有便民服务的寄存点、咨询处!看那东北第一早市的宣传标语,真的是名不虚传!
    回来的途中,走进了服装材料城。可我自始至终没有看到和服装有关的蛛丝马迹!只看到鲜艳的国旗长廊,坐在椅子上聊天的老人,还有那只在晚上才开门的小吃店!看到了旅拍基地的标识,我终于明白,这里的夜晚是个不夜天,也是个网红打卡地!
    旁边的天主教堂,我随着人流走了进去……我看到的门口高高飘场的红旗!爱国爱教,爱国是第一位的!
    慢悠悠的10:30又回到了酒店,11:30又出去吃了午饭,早早的12:40就坐到了车上!13:10大家陆续都回来坐上了车,开启了回家的路……
    今天要住到唐山,五百多公里的路程,到那儿又是深夜了……
    五点多钟,夕阳西下!行至京哈高速葫芦岛市连山区段,路遇交通事故堵车!救护车都无法过去!有车上的人都下车了,有人还翻越护栏,摘了野果子秋葵,吃的津津有味!看到我在录视频,高高举起让我看!哈哈哈哈,野外生存高手!
    六点钟终于恢复了通行!车灯闪烁,向一条河流缓缓流动……
     一位抖音好友,看到我的视频,连忙询问有关情况!因为她的朋友也在这条路上,电话联系不上!
     过了七点,还在辽宁兴城!根据目前的路况,零点前无法到达唐山!根据交通管理规定,午夜后大巴车无法正常通行!
      面对这一情况,及时联系,确定改住秦皇岛来时住的宾馆!这样十点前就可到达,免去了劳顿!
     八点五十分,比预想的还早了些!顺利到达秦皇岛,迎宾酒店老板都亲自出来接了!有种回家的感觉,哈哈哈哈

国庆七天没敢出去,怕人多,但很羡慕能走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