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视频]甜城内江 ,在过去与现在之间走走停停 | 老城区散步 市区访古 老工厂 四川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内江市,别称甜城,四川省辖地级市,四线小城。小城虽不大,却有着独特的韵味。在内江的几天,在老城区转了转,去了一些市区的古迹,也探索了一些老厂区、家属区。仿佛是在过去和现在时间不断穿梭,非常有趣。内江名胜众多,市区就有不少古迹。此行探索了东林寺、圣水寺、翔龙山摩崖石刻。这些古迹并不是掩埋在深山,而是藏于市区。东林残寺给了我最深的震撼,在现场看,更像是一个工地废墟,大片荒地上长满了草。东林残寺的建筑早已经被毁,仅留下残缺的精美佛像。而佛像背后,是上个世纪风格的居民楼的居民楼。那些挡在佛像前的脚手架,说明还在修缮中,这样的场景对我来说确实有些震撼。守门的师傅非常友善,他为我们做了佛像的讲解,也告知了什么时候拍摄会更美。对此,深表感谢。内江,也是四川重要的工业基地,巅峰时期,内江糖厂制糖规模居亚洲第三,西南第一,“甜城”也由此得名。但受资源型产业衰退、三线企业外迁、区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内江工业经历了转型阵痛、衰退下滑。市区及郊区,还保留了一些工业时代的痕迹,比如一些废弃工厂、老工厂家属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