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后一骑,2024年第一骑——广西沿边公路+东巴弄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很久就想骑行广西的沿边公路,一直有些怯火,从沿黄公路回来后,2023年的12月份决定去骑行广西的沿边公路,顺便去骑行广西的七百弄。计划是过完2024年的元旦回家。2023年的12月9日,我们把助力单车托运到广西南宁,12月10日带着三块助力单车的电池从衡阳坐车去广西南宁,我们1点钟到的南宁,下了车去取单车,被告知单车还没到,要下午5点半左右才可以到。我们原计划是取了单车就去50公里外的大塘镇,现在只好在南宁站住下了。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第一天,12月11日,南宁站——钦州大直镇,天气多云,28-17度。上午8点多我们在中铁快运取了单车,装好单车9点多了才出发,在南宁市区骑了近20公里才出城。今天一路都是在G325和S551上骑,骑着真爽,就是感觉比湖南热,中餐在大塘镇吃的。下午5点,我们在进大直镇的路边找了家宾馆住下来,其实应该再往镇里面骑个1公里左右,吃住都方便些。

这段路我们2019年4月骑过一次,很好骑的。

今天骑行了107.3公里,全程用时8小时35分,骑行6小时26分。

第2天,12月12日,钦州大直镇——东兴市,天气多云,23-17度。今天在大直镇吃的早餐。从住的地方进镇1公里左右,才发现这是镇中心,吃住都很便利,想起昨天晚餐在路边小店吃的那碗米粉真是亏了,以后一定要骑进镇里吃住。今天基本上在国道G210上骑,除了进防城港市的5公里烂路,其他信路都超好。我们是边骑边玩,下午5点多找好住宿宾馆。

边境检查不查我们骑行的,哈哈

我们下午1点15分左右来到东兴市竹山镇,也就是广西沿边公路S325零起点,国道G219终点10065公里处赶紧打卡照相,哈哈。游人还挺多的

这两块里程碑,一块是广西S325零起点碑,一块是国道G219终点10065碑。现在的广西沿边公路基本上就是国道219了,已经很难看到S325的里程碑了。
神仙骑侣,坐看精彩。。。
中国的山海相连就从广西的这开始这是海
山海相连的地标,红色是山,蓝色是海

我们在竹山古街转了一圈,已经没什么老房子了,很商业化了,也就没拍照片了

沿着北仑河入海口堤坝继续向东兴市骑

见到第一个国界碑,挂着把没有上锁的铜锁,我们打开门爬上地地去照了张相

这河边的人们在抓小鱼小虾 在堤坝路上骑了3公里,我们上到大路上
见到的第一个国门

离市中心还有3公里左右的街上吃了碗广西海鲜粉,20元碗,海鲜多多,牛肉多多,白菜多多,真好吃。吃完粉,我们继续向市区骑去,在东兴口岸逛了一通,顺便找住宿的地方。东兴口岸游人真的多,我俩推着下单车在街上逛,逛了个把小时,我们在一小巷子里找了一家宾馆住下,吃过晚餐又沿着中越口岸的河边转了一圈,这时人少多了,站在河边看越南,那边也灯火明亮。路边买了个小椰子吃,口味不错。

今天骑了93.76公里,全程用时9小时47分,骑行5小时24分,休息和游玩4小时23分。今天感觉不错
第3天,12月13日,东兴市——防城港峒中镇,多云,23-17度。出城几公里后,遇到一段在修的G219烂路,大概1公里左右。早上7点多钟宾馆下面幼儿园的孩子们就开始做早操了 出城的,G219平坦而直
从烂路下到这,请自驾的帮我们打个卡 在这遇到山西晋中市的骑友一切顺利,他们一行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