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公路|踩着单车穿越南北疆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去看看世界,去面对危险

去打破局限,去拉近距离
去找到彼此,去感受一切
这就是生活的意义
——《白日梦想家》

==================分隔线==================

中秋节无后援骑行了独库公路,穿越天山南北,人生清单又完成一项。(撒花)

独库公路是217国道的一部分,连接北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和南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路全长561,1983年9月建成通车,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公路。在修建过程中,168名解放军战士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牺牲,长眠于乔尔玛烈士陵园,所以也是一条英雄之路。全年大概只开放5个月左右。分为南北中三段,如下图所示。沿途有雪山,草原,河流,峡谷,湿地丰富的自然景观。独库公路,出了名的一日走四季,十里不同天,去之前也是有些担心的,害怕自己无法应对,一直关注天气预报。行程在小红薯上找到了一篇超详细的路书和一张列表,本来准备直接照搬。不过实际执行的时候,还是有些偏差。
DAY1:龟兹国半日City Walk

库车,就是传说中的龟兹国,也是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十字路口。成都可以直飞库车,而且机票价格还很香。这里已经是很成熟的旅游城市,整个县城富有色彩,各式的彩门很适合打卡拍照。我用一下午的时间,感受了这座多巴胺小城。
库车王府:没有进去,门口打卡。
清代土城墙:
库车清真大寺:16世纪的建筑,中西合璧。

团结大桥:新老城的分界点,一面写的龟兹古渡,一面写的团结新桥。

彩虹市场:买了小白杏,烤包子。

龟兹小巷:文艺小清新,适合打卡拍照。

大馕城与大馕小巷:没进去,在外面转了转。

克孜尔千佛洞本来是十分想去的,但由于时间有限,只能留作下次。

晚上八点左右,去库车517租车,还是选了一辆捷安特。驮包,头盔,备胎,气筒,补胎工具都包含在内。

DAY2:库车~库如力,宿988骑行驿站

骑行第一天,约108km,全程路况很好,偏上坡起伏路,路上大车很多,非机动车道上石子很多,一路都在小心选路,避免爆胎。

独库公路终点纪念碑处,很多夕阳红团在拍照,排不上队,好不容易拍张空的。

金字塔自然旅游区(雅丹地貌)

盐水沟景区

布达拉宫景区:非彼布达拉宫。

独库第一村:在此吃了午饭。

克孜利亚:可以开车进入游览。

红山石林:可以拍火车。但是由于是货车,没有固定时刻表,只能看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