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停了几天的夜跑又一次恢复,前两天倒不是没有锻炼,白天的事情忙的不可开交,又是连续夜晚的失眠,思量一下,还是命更要紧,跑了可能会更累,身体刚回复,别又出个好歹,所以还是不跑了,这些理由综合起来连我自己都觉得是给自己找个偷懒的理由。
2016开始长跑,至今已经八年,应是养成了习惯,因为如果几天不跑,心里便会责怪自己,总有些负疚感。只是习惯是习惯,却不是喜欢,我是实在不喜欢枯燥的长跑。虽是有了习惯,那仅仅是习惯,就像习惯一个握笔的姿势一样,那姿势可能不好看,只是习惯了,改不了。我的跑步不过就是为了控制无法控制的血糖还有血脂,若是不跑,估计早就没了,而不是现在的好多病。

因为那习惯,中断了四个月的跑步又一次开始恢复,也是因为不喜欢,遇到下雨就挺开心,因为可以合理,而不是找出各种理由告诉自己不用跑了。

傍晚珠峰的小群又开始了说话。一起同过窗的同学,一起流过血的战友都是感情最深的人,其实还应该有一起爬过雪山生死与共的山友。我们四人的小团体一直保持着联系,虽然话不多,常是个把月才有一人说话,但只要一人,大家都会把兴趣转移过来,商讨一下将来。我们基本不回忆过去,过去都是我们曾经一起生死一场,都在我们的记忆中,共同的记忆也就无须回忆。其实这生死一场似乎只对于我,只有我下来双眼快瞎了。不过他们都记得我,都帮我了,也都感同身受,也就因此成了兄弟姐妹。

前几天小梨儿邀请大谢准备明年的慕士塔格,今天又是大谢说了话。大谢爱看书,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块头,浑身肌肉,看的却是斯斯文文的书。若是不认识这人,只是跟他网络聊天,一晚上下来,应是认为那面定是个饱读诗书的书生,看的书都是有格调和层次的,反正我都没看过,听那名字就深奥。

今天他把书拍了照片发在群里,书名是《比山更高》。边上有个副标题——自由登山的悲情与荣耀。

小梨儿干脆地回了一句:“不看。”

其实若是把小梨儿和大谢放在一起,小梨儿倒是一个长得小小的女生,与大谢那塔一样的身材对比煞是鲜明。也只有跟他们一起走过,方知小梨儿雪山走行,如飞一般,就是登顶玉珠峰几十次的领队,都要压住她的飞翔,否则一不当心就飞到顶了。

小梨儿这一年把国内主要的高原徒步路线,有难度的差不多走了一遍,可能是走的实在没有挑战了,连续开始跑马,可能跑马也挡不住她的飞翔,我觉得迟早她要长距离越野赛,那种百公里以上的。

玉珠峰另一组队员也跟我有些联系,那些队员从没停止,虽不似小梨儿那样走遍雪域,却也跑了不少地方。武功山徒步,四姑娘山登顶等等,他们队伍比我们的四人小团要多不少,总能凑出几个极限户外的共同队友,我便在朋友圈看他们走。

那边的队伍每次出行也都会叫我,可我不争气的身体上半年实在不堪,跟不上他们的脚步,便一次次错过了。

不再发朋友圈,确实也很少看。倒也不是一点不看,我没有抖音,也对抖音始终没有兴趣,却是视频也要看的。视频来源是两个,一个B站,一个微信视频,睡觉前会翻翻,找点喜欢的催眠。朋友圈不看的主要是同事,好在公众号里基本没几个同事,千万别让他们知道这个信息。

看的朋友圈还是那几个户外山友发的,他们的每一步,我都在看,在羡慕,在向往。

现在玉珠峰两个小队不约而同都在为明年慕士塔格做着约定和准备。向往,却不能与他们再一次生死一同。

慕士塔格七千五的登顶,将是开启八千米雪山的入门。登山必须一级一级向上,须有五千的经历方可以登顶六千的山峰,有六千的官方证书方可以登顶七千的雪山,七千,也就是八千的门槛。

我已经有了六千的官方印信,也就有了七千的登顶许可,而我只能在苏州,遥祝兄弟姐妹们。那峰顶狂吹的风雪中,有你们俯瞰群山的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