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角山栖贤寺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走进角山栖贤寺
     《健友户外》寒士居(郝鸣雷)

今天,在山海关南门,坐繁祥找来的多辆三马子车,去五元回五元,到角山景区,逛栖贤寺。
     在景区门口,老安电话叫我,我正在看建设好的长城博物馆,没营业,只在外面观看,听到老安呼叫,我走了过去,人齐了,约二十来人,大家合伙照了相,走进景区。今天重阳节,我念毛-主-席的诗: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后,我拉着老安,没走长城,而是走上索道站,两人花一百元,乘索道到山顶,再走一千多米,到达栖贤寺。     栖贤寺门内,一左一右坐落哼哈二将,进入院内,右手几个长凳,迈过长凳,房门不开,正上方四个大字渊明遗风,右下有两口大钟,一个挂着,一个放在地下。翻身走向正殿,门匾普门士现,又上魁星阁,碰见五弟鸣钟,走上去,见一群女人顶礼膜拜,求子念经。     下来走出院落,走上燕塞湖走廊,又见五弟鸣钟,在一明朗处,爱的地方,鸣钟给大家照相,繁祥也给我们哥俩合影。
     返回时,他们下去看了景点,我累了,在一高台休息。等他们回来,就走出,我和老安一直回到索道站,坐索道下去。
     出景区门口,见到拉我们来的三马子车司机,我们两个和两名妇女上了他的车,两名妇女在一关下车,我们俩一直拉到饭店,老安花钱请客。喝了老安带来的杜康,他能喝,我也喝了近一两,酒足饭饱后,走到25路公交车站,坐车返回秦皇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