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静完成无氧登顶14座8000米以上高峰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10月9日上午9点10分,我国无氧攀登者何静成功登顶海拔8027米的希夏邦马峰,成为中国首位(世界第三位)无氧登顶1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女性。

何静此次无氧攀登于9月22号上午抵达希夏邦马大本营。经过大本营和ABC营地的适应后,10月2号到达1号营地,10月3号前往2号营地徒步两个小时返回1号营地,10月4号前往2号营地,10月5号前往3号营地一个小时后返回到2营地,10月6号下撤到1号营地修整,10月7号前往2号营地,10月8号前往3号营地,最终在10月9日完成登顶,在整个攀登过程中,何静始终状态良好。

无氧攀登是指在登山过程中不使用辅助氧气。海拔6500米以上,氧气变得非常稀薄,随着海拔达到8000米以上,空气中氧气含量极低。无氧攀登对攀登者来说,是对自身体能和意志力的严峻考验。

全球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4座,其中9座位于喜马拉雅山脉,5座位于喀喇昆仑山脉。自2016年起,何静便开始无氧攀登“十四座”。她先后成功登顶了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借助辅助氧气)、玛纳斯鲁峰(海拔8163米,无氧)、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无氧)、安娜普尔纳峰(海拔8091米,无氧)、道拉吉里峰(海拔8167米,无氧)、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86米,无氧)、洛子峰(海拔8516米,无氧)、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无氧)、布洛阿特峰(海拔8051米,无氧)、干城章嘉峰(海拔8586米,无氧)、南迦帕尔巴特峰(海拔8125米,无氧)、迦舒布鲁姆二峰(海拔8035米,无氧)、迦舒布鲁姆一峰(海拔8080米,无氧)以及卓奥友峰(再次攀登,无氧)。

近年来,何静几乎做到了每周五天早上跑步10公里,然后骑单车往返40公里上下班,此外,还有定期的越野跑、爬楼梯等日常训练,为登山“时刻准备着”。正是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科学的训练方法,何静在每一次攀登过程中,克服了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高海拔的缺氧环境以及随时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一次次将五星红旗展示在雪山之巅。这一系列攀登不仅考验了何静的身体素质和登山技能,更展现了她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和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

此次成功无氧登顶希夏邦马峰,不仅让何静实现了个人梦想,也为中国登山事业书写了新的篇章。何静在登顶后表示:“这十四座高峰的攀登历程是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经历。我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是你们的鼓励让我坚持到了最后。同时,我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激励更多的人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勇于挑战自我。”

祝贺何静,祝贺中国民间登山届
这得花几百万?啊,烧钱的游戏
发贺电长度不符合要求

估计要大几百万了,家里没矿是搞不起的
为我们陕西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