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记1031篇)蒙顶山环线徒步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户外徒步,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最美的风景往往在最不经意的转角处等待着我们。

徒步是与自己对话的最好时光,每一步都踏出了内心的声音。

【时间】

【用时】

3.30小时

【徒步线路】

自贡~乐山-名山-蒙顶山-天下第一壶~甘虂寺~天盖寺-皇茶园-树冠漫步-茶花园-羊圈门-凌云台-静心桥-天梯古道-茶坛-自贡

【人数】

【徒步费用】

【徒步道路】

机耕道00%  小路00%  景区路100%

【徒步速度】

每小时4公里

【徒步装备】

30—45升户外背包、遮阳帽、头巾、速干衣、墨镜、护膝、登山杖、保温杯、垃圾袋  安全哨

【徒步提示】

徒步随身带一些常备药.{风油精,创可帖等}

【徒步感受】

因连续下雨临时变更线路   徒步蒙顶山环线领奖牌  漫步云雾飘渺的蒙顶山中

蒙顶山,又名蒙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风景名胜区内,四川盆地西南部,横亘于名山区城西北侧,山势北高南低,呈东北一西南带状分布,延伸至雅安境内。山体长约10千米,宽约4千米。蒙顶五峰环列,状若莲花,最高峰上清峰,海拔1456米,景区总面积54平方千米,核心面积15平方千米。
蒙顶山因夏禹足迹所至而有“禹贡蒙山”之称。以入贡“皇茶”而有“仙茶故乡”之名;以风景秀丽有“游览胜地”之誉。蒙山因雨雾蒙蒙而得名。景区由蒙山和百丈湖两个主景区组合而成。
蒙顶山风景区先后被命名为四川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宋熙宁七年(1072年),建立“茶马司”,是中国保存完好的专司茶马互市事宜的官办机构遗址。
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前身为红军纪念馆,始建于1985年,在蒙顶山山顶建设。
2005年,人民zf在原址重新修建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同年8月底,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竣工开馆。

蒙顶山所在的雅安为著名的雨城,景区也多雨湿润,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5℃左右,一月平均气温5℃左右,七月平均气温23℃左右。无霜期308天,雨日多达200天左右。秋多绵雨,夏为阵雨。
蒙顶山是世界茶文明的发祥地,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人工种植茶叶最早的地方。从现存世界上关于茶叶最早记载的王褒《童约》和吴理真在蒙山种植茶树的传说,可以证明四川蒙顶山是茶树种植和茶叶制造的起源地。由于蒙顶山的海拔高度、土壤、气候等最适合茶叶的生长,因此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蒙顶山茶祖师吴理真开始在蒙顶山驯化栽种野生茶树,开始了人工种茶的历史。

行程:
周日清晨,大家集合于马吃水转盘车站,考虑到连续两天的下雨,继续水星门徒步,危险性很大,所以临时调整线路到蒙顶山,徒步蒙顶山环线。
我们7点20分,乘车出发,在自贡南(舒平)上高速,一路顺利,过乐山,洪雅,在名山下高速,在上午11点到蒙顶山大门下车,通过网上购票,扫描进入景区,云雾飘逸,空气清馨,我们来到徒步起点:天下第一壶,扫描进入小程序,开始徒步打卡完成后,开始徒步蒙顶山环线徒步之旅,沿石梯上山,过第一壶,茶园,农家,徒步来第二关甘露寺,稍是休整后,穿甘露寺上山,进入雨雾蒙蒙的山林中,徒步上山,一路爬坡,气喘吁吁爬到天盖寺,已经中午,在寺院旁饭店吃午饭后,继续徒步皇茶园,一路人文,历史古迹多,我一路且行且欣赏人文历史与自然风光,一路走到百丈关纪念馆参观后,进入森林步道,一路徒步在山林中,云雾时浓时淡,穿越云雳,徒步到天池亭汇合到部分队友,稍是休息后,继续徒步茶花园打卡,一路徒步到蒙顶后山,过茶花园,到凌云台,一路自然风光无限,过羊圈门,徒步来到凌云台玻璃栈道处扫描打卡后,继续徒步茶马古道,天梯古道,打卡留影后,一路景区公路徒步来终点:茶坛处,完成蒙顶山环线徒步打卡后,游览周边景点,汇合部分队友出景区,4点半全部队友回到车上,踏上归途,途中在名山区吃晚餐后,晚九点平安回到自贡,结束蒙顶山徒步。

(行走日记1031篇)徒步蒙顶山

手机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