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邮轮去日本,探索大阪探索梦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出发】用特别的方式解锁霓虹国

为什么要去 日本
我用三个词就能回答你——电游+日料+阴阳师。
没错,这就是一个大龄宅男喜爱霓虹国最直接的原因。
当然了,还有一些其他词,大庭广众下就不提啦(一脸正气样)。

话说回来,作为深受国人喜爱的境外出行选择, 日本 这两年真得不要太火,朋友圈里隔三差五就有人冷不丁打个卡—— 京都 、 大阪 、 东京 、 北海道 、 冲绳 、 札幌 、 奈良 、 镰仓 、甚至还有濑户内海等——虽然从未亲临其境,但在周围好友一波波苦口婆心的猛烈安利下,自己对 日本 其实并不算陌生。

大阪通天阁

而 关西 地区,又是绝大多数游客探访 日本 的第一站,所以 大阪 也成了不少人的必经之地。
不提令人心驰神往的环球影城,单说几个热闹繁华的商圈,不仅是购物者的天堂,光说那种色彩林立、极具日式风情和强烈视觉冲击的画面,早就在我心中种了草。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自己关于 大阪 的一个恶趣味。
四处夸张的巨大广告牌,无疑也是 大阪 城市的一道风景,但我总能在别人的照片中,看到一幅有个奔跑冲刺状的巨大痴汉,但自己也始终记不清具体名字。
所以每当有人提起 大阪 ,我总会说——
对对对,那里有个地标广告,有个振臂挥舞高呼的中二猥琐男!!!

然后在众人一脸懵逼时,我把照片搜出来,他们才知道我说的是道顿堀和心斋桥……
所以我也在琢磨着,一定要找个机会,和中二的格力高痴汉合一张照!

道顿堀

怎么也没想到,这事就毫无预兆地,成了!

4月中旬,虽然已错过赏樱最佳时节,但 上海 的朋友突然有了年假——不如,和您一起去趟 日本 看看?
一合计,真的可以哦!有老司机带路省心省力,我安心扮演弱智、等着被安排就好了。

但在出发的交通方式上,我们没有选择常规的飞机,而是选择了有些神奇的邮轮……
要知道,直到出发前,我还是对这种出行方式有种小小的抵触。
不是第一次体验邮轮,毕竟自己曾在 香港 乘坐过双鱼星号的夜间海上短途巡游,总觉得这是一种过于享受的出行方式(懒人挚爱),也是不少大龄旅行者的出行偏好,不太符合我对自己背包客的定位。

但事到如今,本次出行中的点点滴滴不断闪回,感觉自己是在Pia Pia被打脸~
船上有完善的设施、贴心的服务、精彩的演出、数不清的美食、花样繁多的娱乐……
自己出发前关于邮轮的那些看法,全都消失不见,当时就觉得在海上无忧无虑、每天过着被船员们定期投食的腐败日子,也……挺……好……

如果你不坐一次游轮,你永远不会知道旅行原来可以如此奢华、如此舒坦、如此逍遥快活……
所以,不如跟我一起重新踏回星梦邮轮旗下的探索梦号,感受亚太区航速最快邮轮的欧式风情,并朝着东方航行前进,去往 日本 、探索 大阪 !

【邮轮】海上的移动城堡

提前抵达 上海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按照说明办理登船手续。
务必要带好个人证件、船票和邮轮登船凭证。
探索梦号4月12日才正式首航,风头正劲,所以港口现场十分火爆,前来办理手续的乘客非常多,场面一度稍显混乱,工作人员们甚至有些招架不住的感觉。相信在未来登船的引导流程会更加明晰,乘客们也可以更轻松、更愉快地开启旅途。

在港口遥望远方的大船,码头后方停靠的就是万众瞩目的主角——探索梦号。
一组数字了解一下?
长268米,宽32米,设有13层高的甲板,总排水量为7.5万多吨,载客量可达1800余人。
虽然我没有过多邮轮出行的经验,但印象中探索梦号绝对比我上次乘坐的双鱼星号足足大了近一倍。

登船时每人都会得到这样的一张船卡,顾名思义,它与酒店房卡的功能类似,可以刷卡进房间,也可以在船上预付一切费用,下船前再统一结算即可,超方便。

行李全部托运给船员,我们一身轻松地上船,届时邮轮上的船员会按照大家各自的房间号把行李完好无损地运送到门口,非常省心。

温馨的海景客房,为旅途带来无比舒适的体验。
探索梦号主打意式风情,但感觉为了更好地照顾 中国 游客,房间内饰风格上还是融贯了东西方不同的设计理念,优雅、有情调,倒也不显得陌生。

我们的客房算中档的,据说更高级的房间还有私人阳台哦,特别是40间顶级的“Palace皇宫”尊贵套房里,精致豪华的装潢、尊贵的专属设施、随时待命的管家团队等一应俱全,让人羡慕不已。

之前听说有些邮轮是不提供个人洗漱用品的,但探索梦号的房间配有日常所需的一切生活用品,考虑得可谓细致入微。

大船渐渐驶离吴淞口码头,而我们的海上巡游也就此正式拉开序幕。

千万不要认为客房就是邮轮生活的全部,大船里有更广袤的空间等着你去发掘和探索。

船舷左右两侧的甲板空间,是休闲散步、欣赏海景的好去处,由于探索梦号的行驶状态非常平稳,私以为在上面小跑也是绝对没问题的。
对了,不同楼层的船舷甲板也是举办安全演习的场所。安全至上,每位乘客登船后的第一课就是要听从广播指示、配合学习如何穿戴救生衣等小知识。

免税商店和自费餐厅等主要集中在7、8两个楼层(少量特色自费餐吧位于12层),所以这两层主要扮演着购物和餐饮的功能。

购物达人们真的可以抽出时间来逛逛,邮轮上不乏高级品牌的时装、腕表、首饰等,选择众多,导购人员感觉也是非常专业。另外平民价的 日本 药妆就在7楼,所有价格都已免税,是补货的好去处。

7楼中厅是绝对的中心位置,相当于酒店大堂,四通八达,能从这里前往邮轮的各个楼层和区域。
音乐表演、舞会、有奖游戏、深夜影院等不同的娱乐体验在这里轮番上阵,邮轮接待处全天开放。

中厅的花纹穹顶非常漂亮,在附近时不妨抬起头来欣赏一下。

12、13层的露天用餐区域超赞,吹吹海风、喝点小酒,美滋滋。

12楼船头的 罗马 泳池也是非常热闹的地方,四个角落还有温泉按摩池。
这整片区域可谓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楼梯把12、13两层串通,附近还有水疗中心、健身中心、美发沙龙、小小梦想家天地(家长们托管孩子的地方)等等。

这个曲折蜿蜒的滑水梯名为“凯撒”,亲身体验过,非常刺激,前半段都在黑暗中穿行,后半段速度越来越快,我当时的那个小心肝啊……

需要注意的是,泳池和滑水梯都只在天气和光线都允许的条件下定期开放。

窗外就是蔚蓝的无敌海景,灿烂的阳光洒进来,让人觉得非常舒服。

沿着走廊能从船头走到船尾,不过没有内窗的遮掩,不时吹来的海风会显得有些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