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狼塔C+V重装徒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97日,徒步第一天,凌晨4点半到下午1点,营地:2900五星营地。

97日凌晨1包车从停泊青旅出发去小东沟徒步起点,凌晨4点半车子到达一个陡坡爬不上去了,拿出头灯背上包开始徒步,沿着机耕道爬坡,刚出发海拔低点没风,上到高点海拔开始大风大雾,早上八九点能见度很低,大风吹着根本不敢停留等人,很容易失温,11点多途径蒙古包可以住宿,继续沿着河谷走到2900五星营地,在此扎帐补觉等队友,下午开始下点细雨,傍晚五点开始下大雪,下了一整夜。今天路线简单,前面四五个小时是机耕路,后面转到小路也是草地。

大风大雾能见度就几米

下到河谷

第一天营地:2900五星营地

98日,徒步第二天,早上10点到下午8点,翻白杨沟达板,营地:马鞍下面河谷营地。

早上起来白茫茫的一片,路迹都被遮盖了。洗漱吃早餐然后各种摆拍,10点出发,快5点的时候到达达板,5点开始下达板,傍晚8点到达马鞍下河谷营地。今天不用过河。

下了一夜的雪早上白茫茫一片,准备出发

玛尼堆处即是白杨沟达板

第二天营地:马鞍营地下面的河谷营地,可以取水。

99日,徒步第三天,早上845到下午5点半,期间给两批羊群让道至少花去了一个小时,营地:一棵树营地。今天没有达板要翻,但是是最难的一天,也是最危险的一天,要过很多次台河。

早上845出发,出发直接穿溯溪鞋,出发前各种物品一定做好防水,特别是手机,手机最好放在背包的顶包,不要放腰包,像我个子矮的腰包都会湿,台河水深到个高的大腿,而我就到腰了。另外走空中栈道一定要注意外挂,注意外挂和山体不要有剐蹭而失去平衡。 1020过了一个木桥就看到空中栈道,木桥过完走十几分钟就到了一个分叉口,左边道路是溯溪走河谷,不建议走左边的河谷,右边小路是走空中栈道,建议走栈道。空中栈道之后是一个很陡的滑坡,要是下雨的话,这个陡坡大概是很滑的,要特别注意安全。1115下到台河五星营地继续往前走到了很宽阔的河滩,此处有太阳照得到,在此等了一会另一个选择走河谷的队友,没等到队友,12点出发继续前行,走了一会就开始过台河了。这个季节台河水还比较急比较深,个子高的直接淌水过河没什么问题,小个子最好用上绳子保护。其中一次过河水太深太急,我被水冲倒漂了几秒漂到一个浅滩自己爬起来了,幸亏是这个季节,要是七八月份过台河,后果很难想象。再后面碰到水急水深的河就老老实实用上了绳子。一路碰到两批羊群,碰到的第一批羊群是在半山腰,在半山腰给羊让道一定要找好掩体,注意上方落石,怕上方的羊群踩到落石滚落下来砸到人,队友就经历了一颗落石从头顶飞过。碰到另一批羊群是在河谷边。

出发后走一会就开始过河

选择往上走空中栈道
空中栈道

栈道走完后下到台河五星营地

河滩
等羊群通过
第三天营地:一棵树营地,晒装备

910日,徒步第四天,早上9点半到下午415,今天翻库拉阿特腾达板,营地:狼餐厅木屋。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415到达狼餐厅。营地出发左边山体开始爬坡,沿溪流而上到达草坡。很清晰的之字形路线爬达板,松软的碎石不需要冰爪。今天虽然要过很多次河,但这个季节河水很小,都是踩着石头就过了,只是到离狼餐厅还有两三百米的地方应该是有两个独木桥的,结果第一个独木桥被水冲掉了,今天就这里一个地方需要换溯溪鞋过河,第二个独木桥是据狼餐厅老板说也前一天才搭建好的。住狼餐厅木屋50元一晚,羊肉每人100元管够。

早上山坳里看日照金山

出发后左边山体沿溪流爬坡,水流不大,踩着石头就能过

远看之字形路迹的达板

库拉阿特腾达板
下达板
到达狼餐厅前面的桥,狼餐厅老板搭的
第四天住狼餐厅木屋

911日,徒步第五天,早上9点到下午两点半,营地:小冰湖营地

早上9点从狼餐厅出发,直接穿溯溪鞋,今天要趟好多次河水,过完N次河水后来到草坡,一直到看到那个要爬升的沟过完最后一次河才换徒步鞋,如图。下午2点半到达小冰湖营地,营地此时还有流动水源,就地扎营。今天爬升已经一千,再去翻两个达板会太累。体力好的一个队友决定今天直接干到哑巴家喝可乐,他体力好走的快都晚上9点才到,因为晚上淌了冰河受凉导致感冒了。所以不建议从狼餐厅直接干到哑巴家,太累太辛苦还危险。昨夜又下了一场雪。

今天出发后就不停的过河,此处是回看最后一次过河

快到小冰湖
第五天营地:小冰湖营地

912日,徒步第六天,早上9点半到下午6点,翻蒙特开增达板和喀拉尕依特达阪,营地:哑巴家

早上9点半小冰湖出发开始爬坡,昨晚下了雪,蒙达板直接被厚雪覆盖,没有穿冰爪。

切山腰和走河谷,我们走的河谷,下到河谷边就开始换溯溪鞋,两河交汇处往左边河谷,一直溯溪到哑巴家,河水不深,最深到膝盖,左右两边河滩切换着走,下午6点到达哑巴家。住宿50元一晚,羊肉90元一公斤。

昨夜下了一场雪今早的小冰湖

回看小冰湖风景特别漂亮
蒙特开增达板

喀拉尕依特达阪
下达板后途中木屋
开始溯溪

第六天住哑巴家

913日,徒步第7天,徒步20公里,早上920到下午420,翻乌兰达板和夏热达阪,营地:下鸡爪岔营地

早上920从哑巴家出发,今天路线简单,沿机耕道行走,翻两个草坡达板,下午420到下鸡爪岔营地。一路都有牧屋,脱鞋过河三次,有一家牧屋的狗很凶,注意别被咬。这里也可以选择住牧民房子,但是我们到达的时候牧民不在家,也不好贸然进去住,所以选择了扎营。牧民晚上八九点才到家。

需要脱鞋过河

过河

第七天营地:下鸡爪岔营地

营地也有牧民的房子,牧民在家时可以住宿。

914日,徒步第8天,徒步17公里,早上920到下午340,营地:绿湖营地

昨夜大风大雨,今早出了太阳,早上920出发,今天路况挺好,基本草地。今天不用脱鞋过河,踩着石头过了两三次河。下午两点多开始飘雪下雪子,快到绿湖前的一两公里处尽量往左边走,中间往右基本都是沼泽地。六点开始下大雪,还送大风,持续了两三个小时然后一夜无风还有月亮。

草坡行走

草坡

第八天营地:绿湖营地

绿湖

915日,徒步第9天,早上10点到下午7点,今天翻乌拉布图达板,营地:住蒙古包。

早上快10点出发,太阳此时刚好照到了营地。1140到达达板,风太大拍个照赶紧下山,下到草坡河谷,下午三四点开始换溯溪鞋过河三四次,晚上7点到达第一个蒙古包入住,管饱羊肉50元每人还免费住宿,超实在的一家牧民。

第九天早上打包好准备出发

回看绿湖

翻乌兰布图达板,很大风还飘雪花

第九天住宿第一家蒙古包

916日,徒步第10天,早上9点出发徒步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包车出山。

早上9点出发,刚走几步就换了一次溯溪鞋过河,铁桥被冲断了。沿机耕道前行,走了一个小时多点到达最后一个蒙古包,这里有商店,因为队友想买饮料进店了,然后老板告诉我们,7月以后天格尔达板下山的道路因为今年雨水多而被冲垮了,目前下山没有路,牧民都不敢走,很危险。据说还有一个冰川一号的路线可以走出山,但是我们都没有下载这个冰川的轨迹不敢贸然前行,四人商量一致决定直接包车出山。老板报价3000元一车,我们砍了点价,12点多出发大概2个小时车程到国道了。边吃中饭边约车,等了四五个小时车子放我们鸽子,只能临时又再找了个车300块带我们到焉耆火车站附近住了一晚酒店,明天上午火车回乌鲁木齐

从蒙古包出发就要脱鞋过河,铁桥被冲断了

包车出山到达216国道
中午在这家餐厅吃饭,味道还不错,份量很大。
倒河里太吓人了
我们被大雨和河水,留了一天半,8月初走的

大风吹着根本不敢停留等人,很容易失温,的确是如此的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