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有方,先锋引领,保障有力 ——记合肥行者无疆群一次完美的环巢湖骑行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巢湖是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大自然的神功造化了这块山青水秀之宝地,历史的烟云在此留存了丰富而宝贵的文化遗产。自然风光钟毓秀,揽湖光、山色、林海、江涛为一体,集山、水、岛、林、洞、祠、塔于一身。800多平方公里的巢湖青山环绕,岛屹湖中,烟波浩渺,水天一色,似一面宝境镶嵌在江淮大地上。诗人郭沫若曾在此挥毫留下“遥看巢湖金浪里,爱她姑姥发如油”的墨宝。巢湖作为省城合肥和周边大中城市“后花园”的旅游格局正逐步形成。

合肥,是全国唯一拥有五大淡水湖(巢湖)的省会城市。如今,在合肥地区爱上骑行的人越来越多了。每逢周末,环巢湖S601景观大道上,不时可见到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骑着公路自行车环湖的年轻人。他们风驰电掣,转瞬即逝,成了环湖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10月20日,又逢周末。秋高气爽,蓝天白云。在合肥环巢湖大道上,出现了一支由39人组成的中老年人为主的环湖骑行队伍,尤其引人注目。看骑行,他们似流星赶月,势如破竹,丝亳不输于环湖的年轻人。观神情,每到一处休息点他们拍照打卡、谈笑风生,玩的比年轻人还要开心。这就是合肥行者无疆骑行徒步群(下简称合肥行者无疆群)组织的2024年度第107次骑行之环巢湖骑行活动

合肥行者无疆群是一支在合肥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骑行徒步运动群。在群主淡定哥的带领下,本着“科学运动,健康运动,运动无界,轻松快乐”为宗旨,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因时制宜,坚持运动。截止2024年10月20日,今年已开展骑行107次,徒步54次,预计全年将开展各类运动195次,年度运动率达53%。他们每周不定期开展骑行2~3次,徒步1次,夏练三伏,同太阳公公比起早。冬练三九,追逐冬日的暖阳。每年的4月中旬至10月中旬时间段为春夏骑,尤其是夏季时间段天气炎热,主要以晨骑为主。而10月下旬至第二年4月上旬,骑行运动便转入了秋冬骑。早晨骑行时间渐渐推迟。而每年春夏骑与秋冬骑转换的标志就是环巢湖骑行。因此,合肥行者无疆群每年至少要组织两次环巢湖骑行。

为了组织好今年春夏骑之收官之作——环湖骑行,行者无疆的群主及群管们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组织。

1.骑行公告:

行者无疆群骑行公告

行者无疆春夏84骑(2024第107骑),我们用环湖为春夏骑收官。

10月20日(周日)早6点,南二环与徽州大道交口偶遇,准时岀发。(约14公里)6点35分至第二偶遇点,珠江路与徽州大道交口西南角,九联圩1号地铁C出口,会师打卡。

第1站,至杭埠河大桥休息23公里左右
  第2站,至兆河大桥休息26公里左右
  第3站,至散兵休息26公里左右

第4站,至巢湖豆豆饭店13公里左右,中午用餐
  第5站,至龟山公园打卡10公里左右
  第6站,至炯炀河路囗24公里左右
  第7站,至长临河牌坊15公里打卡解散
  以第一偶遇点(出发点)计算,全程约175公里左右(非专业计算)。环湖骑行,需要一定基础,谨慎选择。我们的宗旨:不比速度,安全第一,整体完成,欢迎适合的朋友同行。
不忘初心:运动健康,轻松快乐。

活动自愿参加,户外运动有风险,尤其是骑行运动,(护具必戴,遵守交规)请量力而行,风险自负。以上活动无组织者,只有结伴友友,风险自负,如参加者视为认同上述条款。谢谢理解。遇雨取消。

友情提示:早上运动前,要进食,需要服药的朋友,千万别忘了。带上备胎,带上备胎!

2.骑行活动相关组织安排及安全保障措施(截图)

赶往集合点打卡出发

出发

第一站,杭埠河大桥小憩

从杭埠河大桥至兆河大桥,骑行队伍逐渐拉开了距离。笔者同建华、热闹及平安四人被称作红色后卫,负责收队。因此,途中我基本上骑行在队伍最后。距离兆河桥约10Km时果然来任务了,大李哥爆胎了。骑在前面的平安哥也及时返回,我们一起帮大李哥修车。而赶到兆河大桥时,早已是人去桥空,唯有在微信群里留下了大量美照。而刘队、茉莉开的保障车还停在距离桥下不远处的停车场上,三老板远远就招呼我停下来吃些水果,临走时还塞了个橘子让我带上。

平安、小赵我们三人骑行在后面
大李哥爆胎了

根据骑行预案,过兆河大桥后第三站是散兵镇。由于途中又遇到了车友爆胎,虽然这次由大毛哥热闹负责解决,但还是耽误了些时间。所以我们几个“红色后卫”赶到散兵时,根本见不到大部队的踪影了。好在我们最终也在11点半前赶到了第四站巢湖豆豆饭店。

刘队途中慰问大家
齐心协力

热闹
五彩散兵
老街

第四站巢湖豆豆饭店

午后大家横跨巢湖大桥,来到第五站巢湖龟山公园打卡

大家在龟山公园尽情游完打卡后,随后便一口气骑行至第六站月亮湾湿地公园附近喘气补水,而刘队、茉莉和三老板也及时为大家分发了水果饮料。经短暂的休整,大家便一鼓作气骑到了第七站长临河。我和建华始终在后面收队,我们到达长临河的时间正好是下午3点半钟。此时女足10号葛老师代表群主宣布,行者无疆春夏84骑(2024第107骑)顺利结束!同时恭喜小赵、咖总骑行毕业!于是现场响起了热烈地掌声、欢呼声。群主淡定哥随即宣布,本次环湖骑行队伍解散,在回家的路上大家千万要注意骑行安全,到家后不要忘了在群里报个平安。由于大家住在市区不同的地方,从这里到家的距离从15Km至35Km不等。大约半个小时后,骑行群里便陆续传来了骑友们平安到家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