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限定 | 罗浮百公里重装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前言:

清明前一个周一,当时疫情已经困了我半年之久,我开始跃跃欲试,不出省不出市又得劲的,一眼看到开乐石发的帖子,百公里重装啊,这么得劲,我人又菜瘾又大,加了开队的V请求出战,当开乐石说要考虑一下的时候,我想芭比Q了上不了车,看来清明又要自己盘山了。没想到没多久之后开队就同意了,哈哈哈哈,清明终于有着落了!
关于罗浮百公里:
先直接引用帖子的介绍

看到轨迹中包含了传统四方山的商业路线,我没想到这地方原来还可以坐公交!!!,记得几年前我跟着商业队早上七点多坐车到十点多才到的四方山山脚,方向感不好的我也才发现原来惠州广州隔壁啊!!!在深度体验过了罗浮百公里后,我觉得第一天的行程最为好看,第二天行程最好玩,第三天行程过河的泡脚也实在巴适。

成员:

从左往右:胡杨,水贵,开乐石,VV他爹,啊录
接下来是人物详解
胡杨:全队唯一的妹子,享受了不用背公共物资的福利,吃得多冷得快,一到休息就想掏衣服出来穿上,也是全队唯一圆脸,可能也是最胖的....

水贵:人狠话不多,从来不用登山杖这种玩意儿,下小罗浮那么难搞的坡都是不需要登山杖这种东西直接飞,把我和他爹还有阿录看得啧啧称奇,其实后来我还发现,水贵拍照还挺好看的,光影和构图都整的好好啊。

开乐石:没走罗浮百之前我就听过开队大名,其实我一直以为开队会是无风那种瘦瘦的靓仔,没想到地铁口一出来开队首先吸引我眼球的是他的肱二头,猛男靓仔一个啊!!!实不相瞒练得刚刚好(有点偏了),其实之前一直看到开队经常发帖清山,虽然不认识他,但是一直对他是非常尊敬的,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人在坚持着,我们脚下的山才能走的更长久。

VV他爹:他爹的专有名言:这个时候要是有根烟就好了~,你们都吃两份我才吃一份那我不是亏了?
绝对的拖孩(拖鞋)大佬,不行,我要先上图

其实从公交站看到他爹的时候,我就知道完了,这次肯定一直都在拉速度,他爹那惊人的体脂率,实瘦而非虚瘦,直觉就告诉我他肯定是那种:平时也没干嘛呀,就是随便跑跑步而已。跑多久?半马,全马之类的吧...      !!!

啊录:小靓仔,也是体脂率低的惊人的狠人,不仅体脂低竟然腿也长,喜欢拍照,担任本次活动的摄影师,吃得也多,回回小卖部干饭都是吃双份,腐败那天晚上承包了剩下的所有粥。

前夜:

增城广场(地铁)-----职教园区(公交)----联和水库(两条腿)-----营地前夜主要是把一些机耕路刷完先,用开队的话来说就是:用一些垃圾时间,处理一些不必要浪费时间的事情,所以,我们的暖场小活动就是一见面就暴走16公里,用时三个小时,大概凌晨一点半到营地,火速扎营,早上七点半开拔。

水贵的帐篷隐身了

第一天:

根据攻略,今天是最辛苦的一天。

总距离要干36公里,累计爬升是三千多,相当于搞三座大山,早上起床我就知道,扎营要离他爹和啊录远一点,他俩竟然无论几点睡觉都是六点起床的养生小伙,当我被迫强行早起收拾好东西后,发现开队连帐篷都没收,然后就出现了我们几个人围着看开队收帐篷催他快点快点....

开始先是一段很平缓的路段,好走,跟着开队,他爹,阿录三个单兵过几次罗浮山的大神走,根本不用看路,跟着走就是了,还有一路的景点解说,总有一种感觉:我这一把赚了赚了。

遇到小溪,赶紧刷牙洗把脸,经历这次我又学到了,不管重装轻装,但凡过夜的路线牙刷要准备在身上,这样就可以随时刷牙。

罗浮百公里的特点就是不断的玩水玩水玩水,水 ,管够。

修整完毕就准备开干今日第一把急升坡,干上去就是海拔1207的聚源峰,领队带着我们速度控制的很好,爬坡都不感觉累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这个瀑布其实超美的,很高留下来贼好看。

休息一下,他爹:这个时候要是有根烟就好了~

可能写游记太晚了,一些事情记不太住,就记得上聚源峰的时候有一个地方挺危险的,我也感谢四位绅士一看到难过去的石头就想起来胡杨可能过不去,得帮一下她....但别说,这块石头我是自己爬上去的哈哈哈哈

从聚源峰干过去飞云顶是十二点左右,这两天天气贼好,山上的视野非常开阔
上到飞云顶已经发现很多商业队和游客了,我们火速拍个合照,准备去分水坳买快乐,到了飞云顶下去几百米的地方,我们藏好了露营物资,准备轻装来干下一票的小环线,一听分水坳有小卖部,我脑子里就开始循环播放我要可乐我要可乐我要可乐,开始飞奔跑下山去买可乐,开队在后面喊不要跑了不要跑了,我左耳进右耳出...

分水坳小卖部,可乐10块,泡面15,香肠8块,贵,所以我只买了一瓶快乐,想着下午到村里小卖部再给书包装上满满的快乐。

吃饱喝足,该干正事了,从飞云顶干下去,开队带我们从密道下山,一路上各种怪石嶙峋,立马切换游客模式

人比花娇的开队

抵达鹰岩嘴,他爹这个姿势有点酷,墨镜一戴,氛围感就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