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去有风的地方 | 黄牛石重装露营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其实谋划这次露营已经很久了,瓜哥一直不断的暗示我开一车黄牛石,这回终于给安排上了(结果瓜哥鸽了)开车~

黄牛石是位于江西省龙南县九连山林场的山峰,海拔1430米,地势由南向北、由北向西南递降,山脊向北伸展,向西南延伸,并放射状分支。九连山北连龙南、全南、定南,东北接武夷山脉,东连和平,西接翁源,南延伸到新丰,西南延伸到北江清远飞来峡、英德浈阳峡等地(清远市的北江东岸,河源市的东江北岸),由花岗岩侵入砂页岩构成。是赣江与东江,东江与滃江的分水岭。以上来源于百度百科。

在此之前收纳了巨多黄牛石的美照,早早存进我的目标小仓库,等待一个不下雨的周末即刻出发。

从我收集的资料来看,黄牛石线路有大众路线,大约13KM~14KM,从龙南绿野山庄上山(此山庄可以住宿可以吃饭,可以停车(停车暂时免费),可以露营(露营收费),鲟龙鱼好好吃~),在黄牛石保护站作为结束点,如果自驾,可以叫绿野山庄老板来尾点接回起点(也可以靠两条腿,大约13KM水泥路),我们叫老板来接是一车4人120元,自行联系山庄老板,一般起点处问一下就知道了。在尾点处差不多还剩2KM的时候先联系老板来接,因为很快联通和电信就没信号了,一点信号也没有,移动在尾点保护站是有信号的。

另一条路线是由岩仔上山,再环回岩仔,全程23~24KM,由于看到此线路还是比较少人走,再者,队伍水平要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断放弃,走传统路线。

关于水源,在起点的4.7KM左右是水源岔点,此处就需要装水,前进几百米左右就切上山脊线了。而下山,则在轨迹的11KM处左右,也是从山脊线拐下去之后1KM左右即可到达,营地位于山脊线上,可以看日出,瞅不着日落,躺着看星星问题不大。下山处从看到水源开始,一路都是高速公路,2小时内出去问题不大,蚊子太多了,也慢不了。

day1:

广州~连南绿野山庄~黄牛石山脊营地:驱车3小时,徒步4小时(真慢摇),6.3KM,累计爬升:1000KM
四位靓仔靓女,准备出发

进山就是常规竹林,当时天空下了的小雨,竹林里面氤氤氲氲的,怪好看的。
忽然惊现一栋小房子,内心:这不是上好营地吗,旁边就是溪流,门前一片平地,还有个旱厕

旱厕

好了,到营地,赶紧扎营开始我们的节目:拍照
这个地方让我想起了东南坡摆烂的时候.....
三点到营地,今天一共走了四个小时,拍照拍到六点.....终于想起来要做饭了....

此次做饭遭遇了我前所未有的体验...干饭干一半,妖风四起,直接逼停了我干饭的碗,转移到帐篷里做,还真是去有风的地方~

被迫进帐篷做饭

草草吃完,大家出来一起吹下风看看星星....
其实吧...虽然四个人说独享一片山很是享受,我本来是不害怕的....
知道我看到了远方的山头....有红色的光一闪一闪的...我当时害怕极了....后来看到很多不明飞机开过....深海恐惧症的错觉出现了...
后来,小强又和我说,你看前面那个石头,像不像一直有个人在那看着我们.....
我当时,真的,害怕极了.....
为了稳住不慌避免引起恐慌,我说前面那个山头的红光肯定是路灯....天上那个不像飞机悄悄划过还带尾巴的肯定是什么**之类的...前面那个石头只是石头.....当时小强有意想把话题往鬼故事方向引申,我及时制止了他....但我当时内心脑子里闪过了我所有看过的恐怖片,然后我说,不吹了回去睡觉吧...(没有照片乌漆麻黑的不好拍)
躲在睡袋里面捂得严严实实的我终于有了些许安全感,但直到两点这妖风都在刮,我又开始害怕极了,恨不得立马钻进xieai的帐篷和她抱团压住帐篷,生怕这妖风把我连人带帐篷吹下山崖...怪不得刚到营地的时候,还在疑惑这大平地哪里来的这么多大石头...原来大家都拿来压住帐篷用的...
今夜就在这复杂的体验中漫长度过....

day2:

黄牛石山脊营地~山脊线~黄牛石保护站~广州:驱车3小时,徒步5小时(真慢摇),7KM,累计爬升:583KM

一大早六点,妖风又起,但没有昨晚的猛烈。我还是醒了,想着要不出来看看日出,来都来了,拍个照吧

营地风太大,无法做饭,我们把东西挪到另一边的山腰上,此处无风,甚好,煮个早餐美滋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