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辣的跳跃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开篇先附一张在漳浦岩山跳石的照片,可以充分表达出这次路线的概况和特色。

没错,跟我们平常的徒步风格截然不同,对队员的体能和装备都要有严格的要求。

出贴时候,我设计的15人控制肯定是对的,并且尽量都是队员邀约,这就是说选择自己了解和熟悉的驴友为佳,老姐夫想报名参加都被我当机立断地拒绝了。

未料到,蕉岭兄弟热情似火地带了一部中巴车过来21驴有,加上长汀的6人,共41人出发远远超出了我的安排。

蕉岭一位兄弟叫做一路风尘,姓张,该县户外运动协会的会长,是一位非常扎实的户外人士,十分有爱心,为人忠肯,基本功扎实,是一位高空作业的强手。每次爬山他的背包里装载的都是大容量的大重量的救援装备令我十分佩服。

刚起步,我的队员那个叫做秀生的姑娘,就把想她吃的柚子啊喝的水呀通通塞到一路风尘的背包里,被我阻止拒绝,这样是不对的,张队需要肩负的是更重要的使命和责任。这次爬山下来,他的精疲力尽而导致的透支腿抽筋跟这点有关系。

户外爬山,领队能力强,不代表必须做背夫为他人服务,咱们大家都应该原则上要自己照顾好自己,不拖队伍的后腿,这是团结的基础,有困难或意外大家都义不容辞地相帮是红线。

这位骚包体能是很不错,但是我就绝对不会要求他替我背吃背喝的,因为他没有长得我帅啊。

建青老师前阵子一起去爬王寿山的笠麻岽就很不错,所以我邀约他一起来,如果再少抽烟喝控制喝酒那就更完美了。

可惜今天把他折磨坏了,我被他临时群里骂的狗血淋头愤然退群,唉,怪我咯。一而再,再而三地交代大家最好穿上军胶爬石会更妥当的通知后他就是不穿家里早已买来的解放鞋,普通运动鞋因为松动无法贴切地咬合粗糙石头斜面,那就得花更多的体能去稳定和固定躯体,双腿肌肉毫无疑问地更快疲劳,岂不更容易诱发抽筋?

其实建青老师体能很好的,骑自行车都豪横的很,又富有爱心,刚开始跟在我后面爬石是表达的很轻松,前后队员需要牵拉都无比主动热心,和谐欢乐气氛十分优雅。

那时候我心里都一直在希望他的伟岸光辉形象继续发扬光大能感动此行那么多的美丽姑娘然后说不定就收获一场说来就来的艳遇呢。

他喋喋不休的叫骂是在无穷无尽的钻洞过程中。

可能确实是累坏了,除了最前面雨儿带着的8个强驴,其他每个人都会有透支的现象,外去除能靠自己翻滚爬石的强手,几乎有20人得依靠旁人协助才能一个一个巨石攀爬。

我试过手拉240cm周长的扁带,连续拉了队员们逐个登一块石头,累的不敢吭声,完毕手臂疼的实在展不开。

其中好多驴友并不掌握拉绳的技巧,会把整个身体重量坠在你手里,你说累不累?

比如说肖老师180多斤,一直拉这样体重的人是不是会吐血啊?

况且我又没有“一路风尘”张总这位骚包一样的手臂肌肉,细皮嫩肉的我哪里经得起几十人轮番几次的折腾?

除非时刻都有善良漂亮的姑娘在旁边使劲给打气,或者时不时给我个飞吻,我才有动力嘛。

但是凶煞恶神般的张骚包又时时刻刻提防我监视我,哪里有喘气的机会哦。

如果瞬间天黑就好了,我一脚蹬过去,把他踢下悬崖。

龙岩的“开心.随缘”大哥是9月中旬去的,那时天气还更加炎热,“一修”等众多跳石高手在列,他们下山后都表达出劳累酸爽的姿态,我很沉甸甸地做好了“心形”环穿失败的准备,全程都是这攀爬的架势,速度慢的吓人。

我看到有好几位初驴是背着双肩包来爬山跳石,是真皮背包,并且是去龙岩中山街逛街背的那种款式,里面只放两瓶水。

这会够呛,午后32°C的高温必定得考虑下撤为佳。

我的骚包张还很嘚瑟,每次对着镜头都迷人的很,令我很恶心很讨厌但是又对他无可奈何,如果我是位性欲旺盛的少妇,他估计就死在我的石榴裙下了。可惜我不是京城乔姐我对易建联提不起兴趣。

张骚包反对使用登山杖的说法我一直很反对,直到我去爬了他老家的铁山嶂下来,因为需要手脚并用我才体会到登山杖的多余,这一局计算他赢,但是你带来的队员真的不敢只带两瓶水啊。

你看我的装备就很基本及格嘛。

此次我没有带登山杖不然爬石钻洞会碍手碍脚,一捆红丝带一路扎是为了引路,头盔帽戴着保护脑袋,长袖防晒速干衣,腰包装着常用小物品,宽大篮球短裤通风透气,内护膝穿着可以阻碍石头摩擦,护腿套上有利于小腿肌肉放松,专业徒步袜有效抵消掉脚趾损害,一双军胶充分贴近岩石便于攀爬,手上半指手套可以抓着支点协助用力,背包里750ml热茶是解渴的保证,一瓶可乐加上一瓶盐碘是为了避免电解质流失,另有1.25L的白开水其实我也放了泡腾片,还有一罐乌苏啤酒冰镇着中午时候喝异常抢手,一个汉堡和一个鸡蛋是自己午餐的粮食,柚子和油甘水果则为常规维生素补充,再加上对讲机、医药包、充电宝、折叠刀、户外头灯均为必须标配。

肖老师出发前夜,也被我劝退掉了登山杖和雨衣,交代力求轻装小包即可,不过她的饮水和食品是肯定充足的,毕竟她块头大,不用你多说她都会多带。

缺点就是她很抠,一双解放鞋都舍不得买,更离谱的是我那么重要的背包装备后来丢了也不舍的花钱请我吃饭安慰我,真是天理不容啊。

因为大伙早上出发都起得早,早餐也都早已消化殆尽,临近中午12点,不管各自处在什么位置是否平坦或者阴凉,对讲机呼叫停歇路餐纷纷响应。

期间我掏出的一瓶乌苏啤酒还冰冷的很,大受欢迎,500ml的容量身边数人均获几口也过瘾,距离五六米开外的王小兵都来不及分配就窸窣完毕,此刻真恨僧多粥少。

按照30min的午餐安排结束,接着催赶上路,也就快登顶鸡母石了,前头的雨儿他们早已等待的不耐烦。

理论上和情感上以及道义上需要表扬一下今天的开路先锋,是这9号人,蕉岭乙写错了其实是永定的邱富科在负责拍照片。

他们始终走在队伍前列,没有多少依靠绳索就成功登顶鸡母石了,尤其是雨儿,这位地瓜粉皇后,经过几年的厦门爬谷或者扒灰学习已经蹭蹭蹭地成长为新一代强驴,辨识方向问题能够一路主动联系她的师傅们采用现场照片或者视频来解决是很难能可贵的事,我要特别感谢她。

感谢方式也独特一点吧,咱们是户外人不必遮遮掩掩,别人买她家的地瓜粉是5元/斤,在经济如此下滑据说绩效都发不出的今天,就每斤加5毛卖给我吧。

受困于没有绳索等辅助工具,雨儿一行开路大侠停步于顶峰的鸡母石处,这里一堆巨石林立,缝隙宽大,落差3-10米不一,跳跃或者攀爬都很困难,并且有坠落的风险。

我和旺哥冲到前段研究了半天也捉拿不定确实方案,就算对了,也缺少个肯定的声音响应,只好等张骚收绳过来,

换个角度看他收绳的样子,其实还是蛮迷人的,阳光下黑釉的皮肤里透露出来的刚阳之气恰恰到位,略带点疲倦的小眼神衍射出来的杀伤力也犹如丹凤眼一般会勾魂摄魄,俊俏的脸庞显示出的精悍风格味道令人品尝后回味无穷,这般南国汉子的帅气差一点就超越了我。

总而言之,是我得提防他了。

张骚不愧大侠之称呼,他一过来,我和旺哥便有了参照和依靠,也可以说是定海神针,纷纷跳下突兀断崖处,绳索引导,固定住踩点,上边就交给他一人了,队友们一个个放下来,我和旺哥只需托住即可。

你看,令狐那么肥硕的大屁股都轻松下来无碍,真有避嫌的话那就是旺哥的一句话了:“你别放屁啊”。

根据雨儿跟她师傅们反复多次的交流,70岁的文哥发来的照片示意图里教科书级别的跨越鸡母石方式很吓人,需要多名主力队员搭桥牵线才能越过这天堑,那会很糟糕,好几人已经饮水喝完体能透支了,腿抽筋的事件连接不止。

难处还没解决呢。

关上了门就总会有打开的窗,有着迷人的“一路风尘”张生平同志在,幸运女神都跟随着他不离左右,把大伙逐个托下来的巨石堆下是一个宽阔的平台,10来平米有,弯腰走着延伸出去,可以避开人工搭桥而过的危险,视野里豁然开朗处,几个跳石动作不在话下。

等到最后面的竹林头茶庄王科贤毫不费力的收尾过来,雨儿还在趴石头上拉着每位队员经过,担心她体力会消耗太大等会雨儿就无法冲锋陷阵了,连忙交代蕉岭的谢总去接个手。

我也得跟“一路风尘”张总好好商量下撤的事。要知道,这张照片的远处才是真正的山顶啊,那块翘起来有点像鸭子嘴巴的石头是必经的网红打卡点,可是今天,所有人要飞奔过去已经很不现实了。弹尽粮绝的他们应该要先安全下山回家为好。

讲到要下撤,几乎所有人同意,队伍于是就拉开了。

我错过了一个安排: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