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西子湖,嬉戏烟雨中|杭州,送小小只们的毕业旅行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从小就跟我游走在路上的小朋友
转眼,也到了幼儿园毕业的年纪
生活需要仪式感
而我,也想给叮当一个不一样的毕业纪念

于是,约上三两好友
夏日的西子湖畔
送小小只们一场毕业旅行
那是,这个夏天
在小朋友心目中,最快乐的记忆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他们在西溪湿地,快乐的奔跑~

九溪烟树

他们在九溪烟树,尽情的戏水~

龙坞茶村

他们在龙坞茶镇,享受采茶田园间的乐趣~

灵隐寺

他们在雨中的飞来峰,感受禅意佛教的文化积淀和千年古刹宁静悠远的气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他们也在雨后的曲院风荷,享受荷风送香竹露滴响的惬意~

城市阳台

他们也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在傍晚的城市阳台,欣赏炫美的城市霓虹,感受关于这座城市的现代都市气息~
组个拉风的车队,行驶在夏日杭城的大街小巷,走,跟小小只们一起,毕业旅行去!

西溪湿地,摇橹船上的惬意时光

自从葛优和舒淇的贺岁大戏《非诚勿扰》于2008年上映,我就对那个叫做“西溪湿地”的地方深深的种了草,那碧波水道上吱吱呀呀的摇橹船,那摇橹船上恬淡静心的品茶时光,都让我无限的憧憬和向往。这一晃,便是长达十年之久的惦念。
十年前还是个少女,而现在身边的娃个头也已齐了我的腰,但是这惦念却并未因时间而冲淡,当我们确定好 杭州 这个目的地时,“西溪湿地”这四个字,便第一时间,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所以,我们的第一站,便妥妥的选定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不知是《非诚勿扰》的浪漫爱情带火了西溪湿地,还是西溪湿地的清秀隽永捧红了《非诚勿扰》,抑或是二者相互成就着吧,总之,这两个词汇,在我们心中,总是画着等号。
10后的小朋友们还未曾品味过电影中那唯美诙谐的爱情故事,却不影响他们在彩色的“非诚勿扰”字牌前,肆意的挥洒着烂漫与天真。

周家村

西溪湿地公园很大,有很多的入口,而我们的第一站,直导西溪湿地周家村入口,因为,在这里,有我最心心念念的摇橹船。
没有现代动力的供给,纯靠人力的摇橹船是返璞归真的代名词,也是这湿地河道里最美的风景。雨后的河道上氤氲着一层水气,那深深浅浅的绿哇,是盛夏的杭城,最美的色彩。

摇橹船分时段收费,1小时100元,平常的时候一船可以乘6人,但是因为疫情期间,避免聚集,建议3人一船,我们刚好3家,各自上了自己的船,开始飘荡在湿地里的悠闲时光。

周家村

湿地的生态环境是非常好的,野鸭子随处可见,岸边的碧荷,也开的正盛。

摇橹船,吱扭吱扭的飘荡在水面上,彼时,时间仿佛都静止了。此时此刻的船上,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没有了工作的烦扰,有的,只是耳畔木浆划水的哗啦声,空灵、动听,和孩子们隔空呼唤的欢笑声,在这幽静的水面上,甚至能引起回声,悠远、绵长。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溪湿地总共分为三期工程,结束了摇橹船的悠闲之旅,我们紧接着又来到了西溪湿地二期,这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区域,在二期的福堤大道上,除了两畔自然的湿地美景、古建风格的房屋,这里还汇集了很多咖啡、餐饮小店,是一个文艺气息极其浓郁的旅游度假区。

“福堤”步行街有两千三百米长,七米多宽,在南北方向上贯穿着整个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中间有六座“福”字的小桥,分别是:元福桥、 永福 桥、庆福桥、向福桥、广福桥和全福桥,在步行街两侧的路面上,也印满了各种字体的福字,小孩子们在这里,认真的研读着各式字体,数着收集了几个“福”字。
而这条步行街上,两侧也是古建风格的房屋,情调满分的餐饮店,很适合慢慢游走的一条街道。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孩子们在这里撒了欢儿的奔跑、跳跃,尽情的享受着他们毕业旅行的快乐时光。

还原古代织染技术的一处小小的景观,几个大染缸一次排开,也极具气势。

在二期的最深处,还有一个洪氏宗祠,据说曾经是西溪的大户人家,西溪的很多地方都归属他们私有,当年为了帮助老百姓躲避灾祸,把自己的园地借给老百姓容身,最终也将这片私有的土地捐给了政府,也才有了我们今天得以人人赏鉴的西溪湿地。是为了纪念他们,建立的这所祠堂。
而我们,则更爱祠堂对面的那个牌坊,一派幽然的绿意中,我们也纷纷跑过去拍照咯~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不记得这小桥的名字了,但也是福桥中的一座,一家四口在桥上温馨的亲子时光。

小朋友的快乐很简单,一串泡泡,就可以让他们忘掉刚刚的不快,重 新建 立起深厚的 友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