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行|游山水胜境,享受浪漫生活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前言】
紫燕衔春泥,嫩柳吐新绿
温润 桐庐 发来了一封 春日 来信: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杭州 周边度假游,温润 桐庐 风光旖旎。
四月芳菲,春光无限,跟我走进 桐庐 ,感受诗韵 江南 风光~

【游览线路】DAY1: 杭州 —— 桐庐 ——严子陵钓台——红灯笼
DAY2:红灯笼——瑶琳仙境——大奇山
DAY3:深奥古村——返程

【实用攻略】①衣: 江浙沪最近阴晴不定时常下雨,建议适当带几件御寒外套。
②食: 桐庐 美食集各地之长,不用担心吃不习惯的问题。
③住:建议住宿红灯笼小木屋,距离其他几个景点比较近,出行也比较方便。
④行:建议自驾,节省旅行时间。
⑤票:门票价格都不贵,网上预订有优惠。
⑥摄:拍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带飞行器的小伙伴。
⑦时:合理规划时间,充分享受旅行的乐趣,做好出行计划,旅行不慌张。
⑧尾:最后,话不多说,来跟我走进大美 桐庐 。

【严子陵钓台】桐庐 旅行第一天,打卡严子陵钓 鱼台 ,最近明星邓超和孙俪来打过卡,上了一把热搜,让本来就小有名的富春江小 三峡 又活了一把。

严子陵钓台位于 桐庐 县城西南15公里的富春江畔,相传是东汉高士严子陵隐居垂钓之地,景区内主要是七里泷至严子陵钓台的 龙门 峡段游船游览,以及去到严子陵钓台所在的小山看古迹,登台俯瞰富春江如画的山水景色。
去的当天赶上阴雨蒙蒙,更有了《富春山居图》中如诗如画的水墨画卷。

进入景区后,首先在游客中心购票,旁边就是乘船的码头。散客等船的时间比较长,一般40分钟一班,除非正好碰上团队,不愿意等也可以坐快艇。在江上乘船的感觉很不错,两岸山峰翠绿,云雾缭绕,最美的 江南 诗意,也就是这样了。

游船第一程到严子陵钓台后上岸,停留约1小时。山脚下有一些古迹,最有名的是刻有“严子陵钓台”的古牌坊,也是游客照片中出镜率最高的。此外还有严先生祠、天下十九泉等景点可以参观。

沿河的栈道,古树繁茂,压低的枝头仿佛垂进江 水里 ,巨大的树冠下,雨滴淅淅沥沥,耳畔响起春的音符,融着弥漫的雾气,在富春江演奏了一曲动听的歌曲 。

山高水长的古牌坊,傲然矗立,虽久经苍苍,翘脚的屋檐,精致的黒瓦,无不透漏着时光的痕迹。这里也是邓超夫妻两个打卡拍照的景点之一,可以在网上找到照片对比。

不一会的功夫,雨越下越大,雾气浓厚的升腾在江面与山腰之上,漫天白纱遮目,在富春江上描绘了一幅春之画卷,空灵的意境,入眼、入心。

清风轩茶楼里品茗看雨,2楼的观景台正对江面,茶杯里、江面上、山谷中,到处都是春的韵味。

【红灯笼木屋】晚上住在据此不远的红灯笼小木屋,红灯笼小木屋度假区有50余幢造型古朴的小木屋掩映在花草丛中,房间温馨浪漫,舒适怡人。小木屋内,彩电、空调、卫生设施一应俱全。一幢幢小木屋,姿态种种,风格别致,门楣上各自以蔷薇、水仙、红豆、睡莲、紫藤、兰花等花卉树木名字命名,透出浓浓的村野之趣,有着城市无法比拟的神韵和意境。

红灯笼江边人家酒楼 就在小木屋附近,走路几分钟就到,这几天主要的食宿都是安排在这里,老板人很热情,生意很好,菜品主要都是这里的特色家常菜,厨师的手艺不错,色香味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