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徒步小白的惊险之旅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6.1-6.2号爬完七星山,我到现在还是头昏脑涨,全身疼。可能是因为自己太小白了,体能消耗很大,所以还挺累的。随便写写自己这次徒步的经历,供跟我类似的人参考。
大家都说七星山是湖南6+1项目的终点,本着不知者无畏的态度,在选择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商业团队后,我第二次重装就来这座悬崖峭壁。
第一天下午两点,我们到了本次活动的起点。第一天的行程是爬升900下降到300再上升到1200过一个崖壁再到露营基地。这是注定要夜爬的节奏啊。
这个季节七星山真的很美丽,深邃幽远。扑面而来的空气里,有淡淡的水雾气,泥土的芬香,草的露水香,金银花的甜香;当然也有牛粪味,臭屁虫味,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不太好闻的味道。

可以看到天门山的洞洞

开头走很长的石头路

比不上同行的大神们,一开始我们就走在了队伍的最后面。我也总是觉得即使是爬山也应该是享受的,不想跟赶路似的往前走。第一天的路程,植被非常茂盛,在湿热的初夏,阳光撒不进来,路面是有点滑的,领队说下坡开始是人均一跤的地方。好吧!我拉高了这个平均值,摔了三跤。有了摔跤的经历,我和我的朋友走的格外的小心翼翼,没多久就彻底的跟前面的大神们拉开了距离。
最后的关卡,一个悬崖边边。这个时候我们的收尾领队又开始施法了,他坐在旁边的石头上望着我们。说这个是不开玩笑的,掉下去就是死,问我们还走不走,不走的话就地找个地方第二段爬升的过程中,天开始慢慢黑下来。天黑,山陡,路滑,体力下降,再加上一个情绪不稳定的收尾领队,这大概是我噩梦的开始。打开头灯,无数的飞蛾扑倒你的脸上,路上时不时掉下来一个毛毛虫,露水开始凝聚,路面巨打滑,我只能被迫手脚并用,体力消耗巨大,然而前面还有一个收尾的领队一直抱怨我们走的慢,拖后腿,容易受别人情绪影响的我近乎奔溃,好在有我的朋友们的鼓励和安抚,支撑着我走到了扎营,他反正也不是很敢带我们,要我们自己做选择。急躁的语气加上生死一线的崖壁,我觉得我回不去了,死亡威胁。我完全不敢走,只想就地扎营那个地方不适合扎营,但我当时对死亡太恐惧了,不敢往前,也是对这个收尾领队的极度不信任,觉得他带我们走不过去在我们犹豫僵持的时候,救星出现了,带队领队回来接我们了,然后一步一步带着我们走过了危险的地方,走过了之后觉得其实也还好,没那么难。
  第二天的路,全程是带队领队带我们走的,悬崖边上行走,可能是心态变好了,虽然有点危险,但是还是比较轻松的走完了。

只有一点点边边,靠绳子过的崖壁

丑丑的打卡照

这里爬不上去啊,靠队友拉扯我

做早饭的地方,没怎么吃,团队伙食真的吃不太下

看着危险,实际还好啦,危险的地方不敢拿手机

这里真的要命,好滑,可能是才下完雨

由于这次的经历太特别了,是一个心里防线从崩塌到重建的过程,所以记录一下,我写几点我认为有用的建议,供大家参考
1.时间选择早点到,不要走夜路,夏天来了,头灯打开,飞蛾往脸上扑,路滑很危险,夜爬体力消耗巨大。
2.尽量跟商业团队吧。跟专业的领队,安全感还是很足的
3.情绪一定要保持稳定,胆大心细,真的有很长的崖壁边边要走
如果是快要下雨的时候,从小卖部下山路段,有山蚂蟥,我觉得浅色的鞋子,更容易吸引它,毕竟我鞋子上有三条小可爱的到访
写于6月,之前不知道有地方发,哈哈哈,给自己以后看

以前第一次看到七星山的悬崖绝壁就十分惊艳,这地方不好走啊

是的,真的好看不同于高山草甸,体验感也很强,就是有点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