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骑行行业热度持续上升 零件销售占多半

业界 9年前
骑行行业国际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从2013年至2014年,跨境电商骑行行业热度持续上升,相关产品的搜索及销量均大幅上涨。

其中,美国、日本、欧盟是国内跨境电商主要的市场。由于各国生活水平的差异,使用自行车的目的各不相同,消费特点也各有不同: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消费市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自行车进口商。
日本:日本自行车市场是我国第二大市场。日本自行车市场秩序良好,目前日本国内年生产整车不到需求量的五分之一,其余主要由中国大陆和台湾供应。
欧盟:巨大潜力市场。德国、法国和英国在欧盟国家中自行车销量最大,欧盟及各成员国的地方、大区和政府都在创造条件,使民众将自行车作为出行工具。

同时,根据敦煌网的数据显示,当前跨境电商自行车重点产品线主要为自行车零件、骑行服、自行车配件等。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目前自行车零件销售占自行车行业产品一半以上,其次为骑行服、自行车配件等。其中,销售额占比最大的是自行车零件产品,约为46%,如车架、车轮、车把等,其次是骑行服,占比为34%,而自行车配件的销售额占比为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