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面料开始"自给自足" 部分品牌自行研发占5成

业界 9年前
目前,在户外运动品牌领域,有这样一个现象:部分知名户外品牌企业开始自给自足了,除了采购上游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外,其还自行研发功能性纺织品。据悉,有的企业使用自行研发的功能性纺织品甚至能占到整体的50%。对于这一比例今后升降的问题,上游功能性纺织品供应商十分关注。大多数户外品牌企业表示不论使用自家的还是供应商的纺织品,都要根据纺织品的功能种类及客户需求来决定。

康尔健野

北京康尔健野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张蕾介绍,公司的防晒服使用的主要是企业自行研发的纺织品,这款纺织品同时满足UPF50+、UVA<5%的条件,“一般企业的防晒服UPF就达到40+,我们的产品则完全超出标准。不足的是,这款防晒服的耐水洗次数为10~20次,还需要再进行一些改良。”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具有静音、防蚊虫特性的纺织品。

牧高笛

在自身擅长的帐篷领域大胆采用了全新的X-OPT技术,该技术是牧高笛的专利技术。浙江牧高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技术有四大特色,一是具有通风系统;二是抗风抗雨;三是牢固耐磨;四是防紫外线,该织物采用物理反射及吸收分解系统,能有效地阻挡太阳光线中大部分的有害UVA及UVB的入侵,让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可以远离有害紫外线辐射。

诺诗兰

自行研发的EXOTHERM(全天候舒适雷达)科技纺织品能自动适应各种环境下的温湿、冷暖、透气、防晒及亲肤要求,保障消费者的舒适体验。该公司设计部贺飞说:“如今公司使用自己研发的纺织品和供应商提供的纺织品基本上是1∶1,我们的纺织品供应商主要是戈尔,最近还准备引进日本东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