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O学院零售商研修班落幕 两周四地探讨"户外+"

业界 9年前
5月11~22日,历时两周,途经深圳、西安、成都、沈阳四站,第三届ISPO学院 · 零售商研修班顺利结束。本届ISPO学院 · 零售商研修班学院人员超过200位,除了获得零售商与渠道商的高度关注之外,还有众多品牌商学员的加入。

现阶段,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多元化,已经很难再按传统的行业定性来界定一个企业或品牌的属性。85、90后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中国户外零售市场正在经历重大变革。受多元文化影响,消费需求在某种程度上变得不可捉摸,传统运动品牌、零售商不得不在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中谋求升级。

本届ISPO学院·零售商研修班结合前两届经验,立足于目前市场现状,围绕“户外+”理念,邀请国内外知名讲师分享实例经验,为学员提供交流的平台,从更高视角探讨零售业现状和问题。连续两周四地分享运动零售行业高质量的理念和信息,国外讲师分享的品牌标签以及专业的卖鞋教程普及知识引起了学员的强烈反响,而传统新媒体的借鉴以及行业报告的启示同样为了广大学员带来了新的营销思路。

学员寄语

葫芦岛寰骑单车 王立东

我参加ISPO学院·零售商研修班已经两届了,这次收获还是蛮多的。第一,接触到最新的观念和经营理念。第二,通过老师讲的案例增加实践的操作能力。第三,通过这个平台接触到同行,甚至是成功人士。

“户外+”,我理解为异业联盟。其实这个问题也是我想从ISPO得到答案的问题。很期待今年ISPO上海夏季展,想去见一些户外俱乐部。希望能在上海展上能看到一些骑行的店面怎么发展,体验式的营销应该怎么做,国外有哪些成功的案例。

沈阳途趣户外 于江

大家对市场变化手足无措,好在今年课程安排的比较接地气,嘉宾除了给学员分享实例经验,主要为地域内学员提供了交流平台,有此影响力,实属不易。依旧做展示,销售,学习,交流,创新的大平台。明年依然会参加。

我认为“户外+”这不光是一个概念,可延伸多个产业,简单说就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健康,娱乐为主的服务产业。

深圳季风户外 季风

在本次ISPO学院·零售商研修班深入了解了零售商需要树立明确的个性标签,服务要专业化,精细化,获得了更多、更新的行业资讯。面对“户外+”这个趋势,户外店就要做更多的服务定制,增加客户体验感,例如店面增加运动康复咨询师等,期待ISPO上海夏季展见。

珠江之友独木舟俱乐部 COCO

今年ISPO学院·零售商研修班1对1的访谈嘉宾分享的关于攀岩的讯息对我的帮助很大。并且早上组织的晨练活动,既受用又可以让自己获取新的商业模式思路。而且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我提供了更多的供应商资源。期待ISPO上海夏季展上更多好的论坛和主题分享。

沈阳市福蓝特商贸 张静

今年的ISPO学院·零售商研修班与时俱进,对了解行业,共享资源,意义重大。期待明年能增加期数,每期有不同主题,如只针对销售,或俱乐部或网络等,尽量透彻学以致用。

今年提出的“户外+”是户外店持续健康发展的着力点,用加大户外活动等方式引导及在此基础上达成传统意义上的销售转化

乐活户外 李笛

今年ISPO学院·零售商研修班上印象很深刻的有两点:一,资源整合;二,户外+。

“户外+”,目前户外市场处于初级状态,市场需求是在增长的。户外与运动的界限目前已经很模糊了,应该将户外和日常化的运动相结合。我是做线上的,我们在考虑如何和将客户资源与品牌方等打通,挖掘新的商业机会。“户外+”理念很好,很吸引人,今年上海展我们应该会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