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意也能做成好生意 Topo Designs的生意经

业界 9年前
曾有一段时间,一个“小众”品牌便意味着拥有一个“精品生意”——小,本地化,小众目标群体。但随着传统生产和分销屏障的消失,低成本创业公司市场营销和设计变得越来越容易,拥有绝对精品品牌文化和标准的品牌也可以拥有全球影响力。互联网的无限影响力更为这些新公司提供了更多营销便利,让更多的人去认识、了解他们有意思、足以挑战传统的新户外装备。而来自丹佛的Topo Designs便是这样的一家公司。

有想法就行动

Topo Designs由两位好友Jedd Rose和Mark Hansen成立于2010年,虽仅有短短5年,但他们凭的背包和服装凭借独特的设计风格已开始打入国际市场,产品线不断在扩大。“当年当我想全职在印刷业发展的时候,设计背包只是我的一个爱好而已,” Rose说,“我用Adobe Illustrator 创建3D模型和原型。Mark那时在另外一家公司做管理开发。喝了几次酒后,我们决定成立我们自己的公司。开始的时候日子很艰难,但我们有明确的目标,知道我们想创造什么。”

当时他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带产品去参加盐湖城举行的Outdoor Retailer 户外零售商展会。“我们很清楚,OR展会汇聚了户外行业最新最有创意的产品,发布着行业最新趋势与动态,是好好了解行业发展的一个好地方,”Rose接着说,“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洞察这个行业是如何工作的,设置的门槛又多高。反过来,也让我们设定一些目标,一个可以奋进的方向。”

了解你的市场

他们背包的设计风格代表“向过去致敬”,融合了过去60、70年代经典户外背包、日本通勤背包及欧洲滑雪用品的元素,简洁、有格调。“我们主要消费群体是成群结队搬回城市的千禧一代们。他们不需要多么牛的技术背包,设计很多花哨的东西,” Becky Day,Topo市场经理说,“只要能满足他们周末时可以背着去落基山国家公园这样的地方短途徒步,平时还能背着去上班,通勤使用即可。”

研究不在局限于距离

前些年,研究不同的设计元素还意味着要长途飞行去各个遥远的目的地。而现在,互联网的发展这些就变得很简单。我们能讨论各式各样的风格,而且通过网络能进行很大一部分研究,”Rose继续说道,“在我电脑上我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装备样例,然后我开始建模。开发、测试、尝试新想法的成本都大大降低。”(未完,待续